蜀山魔门正宗 129 人心向魔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傅则阳在前面走,灭尘子闷气低头,拿着肉干引金眼狍跟在后面。

  路上有许多年轻的僧众,都面露惊慌,想要去看又不敢,纷纷跟傅则阳打听:“观音禅院那里出了什么事了?怎么打那么大的雷,还天摇地动的。”

  傅则阳问:“你们想知道不会自己去看吗?”

  “我们有规矩,不管见到听到什么事,都不能乱跑乱看,只能待在原地等候法旨。”

  “那你们就在这等法旨吧,我也不好多说。”傅则阳懒得搭理他们,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半路遇到天媱仙娘带着陆蓉波飞过来。

  陆蓉波没见过傅则阳,听天媱仙娘略说了几句,记在心里,见面以后试探地问:“您可是师祖,天运真人?”

  傅则阳点头:“是我啊,蓉波,咱们在光明顶上分别才数日,你就认生了?”

  陆蓉波知道光明神王是傅则阳的一个化身,这些年来,她在光明顶修炼,深得傅则阳的喜欢,从刚会走路开始就带在身边,亲自教导,关系十分亲近,如今换了另一个形象,虽然知道是疼爱自己的师祖,到底还是认生,屈身行礼:“蓉波见过师祖。”

  “好了,一天云彩都散了,你爹娘在寺外等着你,跟我一起出去见他们吧。”

  陆蓉波犹豫着欲言又止,傅则阳让她说,她方道:“跟我一起被抓来的,还有好些姊妹,他们也都是好人家的儿女,师祖,也救一救她们吧。”

  “行。”傅则阳跟天媱仙娘说,“回头把那些姑娘也放了。”

  天媱仙娘点头:“谨遵前辈之命,如今天色已晚,等明天一早我就叫他们放人。嗯就说是遇到邪灵掳到山里,被我遇见救下,着人送还回家,免得她们清白受损。”

  陆蓉波对她这讨好毫不领情,心中暗暗鄙视,过来抱住傅则阳的胳膊:“师祖,这鹿野寺的和尚十分可恶,强抢良家女子,污人清白,伤身害命,这里简直就是个淫邪魔窟。师祖,您老人家神通广大,不如出手把这里灭了吧,不然今天他们把人放还回去,赶明儿还得再去抢掠好人家的女儿来。”

  天媱娘子心中暗暗吐槽:你的这位师祖就是这天底下最大的几个魔头之一,光明顶上左右使者,两位护教法王,都是让人闻之变色的魔尊大佬,我们这鹿野寺跟你们那里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傅则阳摆手道:“我也修魔道,虽然不齿这些旁门左道的手段,但也不好擅自出手,红莲宗已经遍布天下,今晚救了这一波,明天还有下一波,以我的身份,就算是叫红莲长老让出襄阳城他也会立即照办,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除非把红莲宗彻底除去,不然这种事情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反复上演。”

  陆蓉波想了想:“那师祖为何不把红莲宗彻底除去呢?”

  傅则阳拍了拍她的额头:“人心向魔,我又怎么除它?别说是我,佛门里的那些大和尚哪个不想一鼓作气,把魔教彻底扫平荡尽?然而千百年来,魔教又何时灭绝过?这个道理,等你以后道行渐长,不再只局限在一人一事,方能懂得。”

  陆蓉波愤愤地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虽然于大局无关紧要,但只要做了,总还是好的。”

  天媱娘子说:“陆姑娘不必担心,我们红莲佛宗向来主张慈悲为怀,教义是普度众生,绝不会强拧硬掰的。最近教内扩张太过,吸收了太多旁门左道中的人,导致龙蛇混杂,泥沙俱下,才造成今天的误会。我这次来,就是要整顿教规,导其向善。”看陆蓉波根本不理自己,天媱娘子顿了顿,又说,“其实本教佛法高深,普渡有缘,本就不需要强掳人口,只要精修佛法,自然而然就有许多善男子善女人主动献身,行人肉布施,法体供养。在西域那边,红莲天女都是人人争先要做的,家家户户主动把女儿送到寺庙,我们需要筛选再筛选,优中择优,万里挑一。能够被选中成为红莲天女,那是整个家族的荣耀,比中了举人还要轰动乡里。陆姑娘虽从小在西域长大,你爹娘把你保护的太好,不许你随意下山,不然这些事情根本不必我讲。”

  “听到了吧?”傅则阳又拍了下陆蓉波的额头,陆蓉波从呀呀学语的时候,就由他带着长大,她小时候总爱仰着头问这问那,傅则阳最常做的就是这个动作,“我明儿送你上武当派,你若要斩妖降魔,我也不拦着你,天媱娘子就在这襄阳城里,等你剑法学成,再来寻她的晦气。等你杀上十个八个她这种圣母,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天媱娘子唯有苦笑,心里暗自决定,回头赶快跟总坛联系,托关系走后门,争取最短时间调到别处去,她可不想给光明教主的孙女当陪练,陆蓉波学习她的道法,肯定会越来越强,一个不小心就许被对方伤了,打掉门牙往肚子里咽还算好的,万一把对方给伤了,被这老魔找上门来,红莲佛祖都未必会护着自己。

  傅则阳带灭尘子和陆蓉波出来,跟陆敏夫妻以及花绿绮汇合:“下次要小心,我被人称作天运老魔,你们再被魔道法术暗算,也太给我丢人。”

  陆敏和凌绿华都很惭愧地低下头,陆蓉波想着天媱仙娘方才说的那番话,闷闷不乐。

  大家在城外休息两个时辰,天刚蒙蒙亮,便飞向武当山。

  山门前有把守的小道士,询问来意,傅则阳告诉他:“你到山上去通知郝行健、李琴生、秦铭心、吕灵元,就说傅则阳到了!”

  小道士没听过傅老魔的传说:“你口气可真大!竟扬言直呼四位祖师本名……”

  另一个老成持重的说:“我们四位祖师现今不在一处,郝师伯祖早已搬到真武岩,心明师叔祖自从修佛以后,基本不在上紫霄宫,另在山腰上搭见性庵清修,吕师叔祖在紫霄宫,我家师祖在太和宫,你们到底要找哪一个?”

  傅则阳不再跟他废话,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开口说话:“三位师兄,铭心师姐,小弟傅则阳回来拜祭恩师,咱们兄弟多年未见,也有许多话要说,还请现身相见!”

  他这番话说得并不甚响,却清清楚楚,顺着山坡沟壑荡漾开去,武当山每一个角落的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声音传播速度不如光速快,爬上各个山头有先有后,最近的真武岩上最先闪现剑光,随后天柱峰、紫霄宫、太和宫各处纷纷亮起剑光,转眼间,先后都到了山门处。

  最先赶到的是心明,她果然已经做了尼姑打扮,剃了光头,身穿缁衣,手持念珠,一身朴素,见着傅则阳,面带三分亲近:“师弟,你终于来了!”

  傅则阳未及答话,灵灵子也到了,他穿着白色太极仙衣,外罩灰色纱氅,看着傅则阳,面露不悦:“你总算回来了!”

  当年傅则阳在武当山学道,跟他们都认得的,那时候傅则阳还是个小孩子,他们也还年轻,时隔多年,心明眉宇间承载着重重心事,成了个中年尼姑,灵灵子外貌仿若二十出头,锋芒毕露,整个人如同一柄出了鞘的利剑,散发着“我很不好惹”的气息。

  傅则阳把自己的弟子拉过来介绍给两人,陆敏、凌绿华、花绿绮三人拜见师伯,陆蓉波叫师伯祖,当介绍到灭尘子时候,大家都有点尴尬。

  灭尘子是峨眉派有名的剑仙,道行法力,威名所积,比心明和灵灵子更高出一大截子,现在反要给这两位行礼,喊他们师伯。

  灭尘子是豁出一切了,木着脸鞠躬行礼,跟陆敏他们一样,依次拜见,然后退到傅则阳身后,跟个木头桩子似的戳在那里,面无表情。

  心明和灵灵子对视一眼,都看出对方的惊讶和不解,傅则阳也不解释。

  两人也把自己的弟子换过来拜见师叔。

  心明只收了三个徒弟,大徒弟伍秋雯受红莲宗妖人引诱,误入歧途,前不久兵解转世,还没有接引重回师门,目前身边只有苏玉衡和褚六妹,褚六妹刚刚入门不久,才十三岁,跟个小学生似的,看傅则阳的眼神里充满了好奇。

  灵灵子收了四个弟子,大徒弟最近也学心明修佛,剃了度,穿上袈裟,法号叫做有根,二弟子诸葛英,三弟子学三丰祖师邋邋遢遢,游戏红尘,换做癞道人,四弟子叫随心一。他们如今也创出不小的名声,唤作武当四友。

  他们俩收徒弟算是十分严格了,挑了又挑,选了又选,这么多年才只七人。

  心明请傅则阳上紫霄宫,忽然空中传来一声朗笑:“小师弟回来了吗?可让为兄好等啊!”也似傅则阳先前那般,传遍山野。

  这话音方落,天上似雪浪般的云海,忽然似门帘般被一双无形大手左右分开,明媚的阳光毫无遮挡地倾泻下来,于水汽之间映照折射,形成无尽氤氲紫霞。

  那人又笑道:“小师弟快上山来,我和你大师兄两个在紫霄宫等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