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154 魔灯奥秘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群仙追二妖尸出墓穴,见着傅则阳在用朱果引逗那古神鸠,尚和阳问:“你怎么任由那两个妖尸从你眼皮子底下飞走?不拦着呢?”

  傅则阳把朱果扔进鸟嘴:“我拦着他们干嘛?不是给你留着吗?”

  尚和阳又气又急:“他们现在跑掉,从此天高地阔,我将来上哪找去?”

  “放心吧,他们此去不周山蚩尤墓,寻找那里三个妖尸,结成一党,正好凑成五个头颅,等你练成神功,将来去将他们五个首级一割,再炼成一柄五老锤。”

  尚和阳看着古神鸠,想起自己辛苦炼成的镇教至宝白骨锁心锤,被他吃栗子似地剥壳吃瓤,还有那几个平时用之十分得力的白骨神魔,在这怪鸟面前都成了鹰爪下的鸡崽一般,不禁愤恨不平:“这种妖鸟乃是咱们魔道的克星,绝不能让他留存在世,这只应该是当时所存最后一个,正当将其斩杀,灭种绝根,你还为他吃什么果子?”

  傅则阳笑道:“他能啖魂吞魔,专吃修道人的元神,不止能吃魔头,还能吃元婴,修道多年的鬼仙在他面前都只是美食而已。天底下要杀他的人多得是,我偏偏要养他。”

  古神鸠生性暴躁,实力又强,向不服人,他跟无华氏多年,形似主仆,实是平等的朋友关系。傅则阳给他脖子上套了太虚仙环,狠狠地折磨了一通,再用仙药解了他身上仙人廑之毒,让他恢复正常,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算是初步驯服,只是没有多少忠诚度。方才无华氏跟戎敦从墓穴中飞出去时,被傅则阳以魔法障碍视听,他并没有见到。

  “妖尸已除,咱们把里面的东西分一分吧。”

  芝仙用蚩尤四凶鼎所收天皇戈就归了他,此双戈为上古天皇氏所制,威力也极不凡。

  沟通地肺调炼地水火风的丹宝三鼎移回武当山,将来单寻一座山峰修天雷宫,存放三鼎,以之熔炼五金,锻炼仙剑给门人使用。

  两大釜前古神油,最为宝贵,傅则阳分给尚和阳一部分,剩下也都带回武当山。

  几十件前古时期的瓦器,都已经是古董,用来镇魂炼魄最妙,使用相类的法术也好。

  还有许多前古时期的刀、剑、戈、矢等兵器,很多材质现今都已经绝迹,正可带回去熔炼飞剑和法宝,其实直接也能使用,对于普通的散仙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傅则阳却不满意,他已经有了想法,要为武当派炼成一套仙剑。

  众人身上大多带伤,尚和阳伤得尤其严重,被古神鸠抓碎骨骼,扯烂皮肉,还被无华氏那口妖刀砍过。好在傅则阳身上灵药甚多,即便实在不能对症,还有芝仙在,他本身的血液就有非凡的领袖,修炼血神经以后,越发厉害,随便析出一滴精血,就有起死回生之效。

  经此一役,尚和阳终于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虚心地跟傅则阳请教。

  傅则阳也正是要用妖尸磨练他们,重点是尚和阳、灭尘子、诸葛英三个,这三人都有极高的天赋超出侪辈,实力也强,都有满心的傲气,这次也是受挫最严重的,灭尘子稍差一些,但他没能战胜戎敦,使师弟师妹们遇险,甚至丧命身亡,若非芝仙即使赶到,后果不可收拾。想起傅则阳将轩辕九宫神剑赐给他,更有意让他做同门中的表率,连先入门的陆敏和花绿绮等人,都以大师兄来称呼他,未来更有让他执掌武当的意思,他这次如此失职,面对傅则阳的时候,心生愧疚,躬身请罪。

  灭尘子跟尚和阳不同,见他请罪,傅则阳收起笑容,专为严肃:“你能有主动承担责任之心,这很好,这次让你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是很厉害,但是天底下比你强的多得是,你总抱着玄门正宗高于一切的心态,早晚要吃大亏,旁门左道,虽然在仙路行进次第上不如玄门正宗,但法力并不逊色,而且各种偏门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无华氏这个禁制人元神的方法,还有他挪移五行颠倒乾坤的手段,能把你们瞬间制服,掐死命脉,可见其厉害之处。你目中无人,入墓前没有自己的一番算计,不能知己知彼,总有吃亏的时候,今日有我在这,吃的都是亏,未来没有我,恐怕连性命都要搭在里面。”

  灭尘子汗颜,连称:“恩师教诲,弟子谨记于心。”

  傅则阳接着说他:“既是不算旁门左道,单你原来峨眉派中,玄真子和苦行头陀就远超过你,其余佛道双修的餐霞、沈琇再过些年也都不比你逊色。你看不起的齐漱溟夫妇,现在还不甚显,但潜力非常,再转两劫以后,实力突飞猛进,九世积修,你再不努力,人家超过你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说完这些,他让灭尘子带师弟们把东西运回武当山,不只是从陵墓里运出来的大物件,还要去小人国里面挑选五百童男五百童女。

  芝仙听说终于有小人可见了,十分欢快,傅则阳让凌绿华和花绿绮带他去小人国挑人:“日后在武当山单划一个山谷给他们居住,就奉芝仙当国王,挑选精细聪慧的入武当派服杂役,哪位看着好的,收做童子门徒,也是他们的造化,将来修成仙法可以回来省亲。”

  将众人都打发走,单独带尚和阳到一座山峰顶上,将诸天秘魔神灯的炼法传授给他,最后又加叮嘱:“白眉和尚和优昙老尼我跟他们俩都打过照面,俱都深不可测,以你现在的水平,要找优昙给你师父报仇绝无可能,须得先将这神灯炼成,方有一两分胜算。”

  他叫尚和阳用天魔畏惧的前古灯油祭炼魔教神灯,这在别人看来根本就是不可能成功的,傅则阳却另辟蹊径,创造出一种法子来,但只是理论上可行,看方法十分简单,以自身为媒,血气与灯油相合,魂魄于天魔相合,在这时候,要保持一心不乱。

  神居住在心,神与魔和,心头所发便是魔火,以此将灯点亮,就完成了!

  但关键就在于一心不乱,元神与天魔相合是极为凶险的,天魔会给人灌输许许多多的理念、思想、记忆,甚至扭曲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让人偏激疯狂,做出许许多多平时绝不会做的事情。这个时候,要始终自己保持拥有主导权,驯服心火,发以魔火,点亮神灯。过了这个第一步,后面按时祭炼,每日用功,就一马平川了。

  只是难就难在这一地步,由于天魔畏惧灯油,绝不肯去点亮灯芯,一旦点亮,他便被困在火焰之中,饱受炼魂之苦,日夜煎熬,如堕无间地狱,因此必定拼尽全力反抗,要想完成势必登天,无关法力,主要是道行境界。

  如果尚和阳能够跳脱原来的境界,将灯点亮炼成,再去跟优昙大师决战,确实能有一两分胜算,倚仗的不是这件法宝,而是他自己本身。

  到了优昙大师这种水平,双方比拼的都是境界,法力再高,境界不足,也会处处受制。境界是战略,法术是战术,尚和阳境界不够,跟优昙大师便有天壤之别,法力再高也都斗之不过,只能一头扎进人家的陷坑里面,成为砧板上的鱼肉。

  傅则阳要尚和阳发誓,神灯尚未练成之前,绝不可去找优昙和严媖姆报仇。

  尚和阳此时还无法理解其中的关窍,这次无华氏陵墓之中,镇山至宝在古神鸠面前溃败,让他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把神灯炼成,去找两个绝顶高人报仇,无异于找死,于是他痛快地答应了。

  发誓完毕以后,尚和阳便要离开,傅则阳拦住他:“那陵墓前面的石人石兽你不是说要带回去看守洞府,妆点门面吗?”

  尚和阳犹豫了下,还是决定把东西带回去,免得被晚辈小瞧。

  傅则阳说:“那石兽是在石碑顶上的,仿效的是上古神鸠之形,与石碑用一块巨石雕刻而成。他们都已经有数千年的气候,汲取地下龙脉地气,都已经通灵,你带回去好生祭炼,将来与你有大用!”

  尚和阳听他这么说,才重视起来,晃动魔火金幢,释放出一大团火云,把石人、石碑,连同顶上的石兽全部托起:“我常年在闽浙一代传教,哥哥若要找我,可飞剑传书,我去也!”火云腾空,拥着他往东方风驰电掣一般飞去,顷刻不见。

  傅则阳回来找古神鸠,这鸠鸟比玄翼小,但比起普通猛禽也大了好多倍,体型类似鸠鸟,头圆前倾,不似玄翼鹏属如雕般直立,威武之气不如,多了几分可爱,尤其那双五彩变幻的双目,善能识鬼认魔,而且霸气十足。

  傅则阳已经把他的内丹还给他,把太虚仙环也摘了下来。他性格刚强,崇拜强者,傅则阳折磨得他死去活来,他知道跑无可跑,也不再记恨,反而对傅则阳十分驯服,更贪食他拿出来的各种仙果,被傅则阳摸脖子上的毛时,会发出类似鸽子般的咕咕声。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