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212 芬陀大师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傅则阳来到法华寺,降落到院里,一步一步走进大殿。

  芬陀大师看着他:“你还是来了!”

  “我本不想来,但是大家诚心相招,我不能不来。”傅则阳左右看了看两侧的众僧侣,跟芬陀大师说,“你不该在这里。”

  芬陀大师反问:“我应该在哪里?”

  “妙法庵!我以为你应该会在妙法庵等我,把他们这些人牵扯进来毫无益处。”傅则阳笑着说,“像我这种大魔头,他们这种人最好连见也不要见一眼的。”

  其中一个安法和尚大声喝道:“邪魔外道,到了佛祖道场还敢猖獗!”他说着将袈裟鼓荡起来,倏地离体,罩向傅则阳。

  这是他最厉害的袈裟伏魔功,那袈裟被他用天台宗妙法祭炼两百余年,内为真空,外生妙有,拥有无穷妙用,万法不侵。任何邪魔被它裹住,让里面的佛光笼罩,佛火焚烧,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会灰飞烟灭,化为虚无!

  傅则阳见袈裟罩顶飞来,不躲不闪,伸手接住,披在身上:“大师这是要渡我当和尚吗?这袈裟做工倒是不错,就是质量差了点,要是用火蚕丝来织就会更好看。可惜我不是红莲老魔,不稀得宣讲佛法。”他把这袈裟叠了叠,垫在地上,盘膝而坐。

  众僧人过去都是听说他很厉害,万没想到竟然会厉害到这般程度,天台宗最厉害的就是这八位安字辈高僧,竟然一招就被傅则阳收去法宝,那安法和尚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想要把袈裟抢回来,又知道自己不是对手,欲待放两句狠话,又觉得没啥意思,只得僵在那里。

  谢琳大声质问:“魔头!你把我母亲和姐姐怎么样了?”

  傅则阳看着她:“你以为现在有芬陀道友撑腰,我就不能把你怎么样了是不是?”

  谢琳理所当然地说:“芬陀大师乃是救世的菩萨,有她老人家在这里,任你魔法再高也休想再害人!”

  傅则阳笑着说:“她回头问问芬陀道友,她敢不敢这么说话?”

  谢琳真个回头看向芬陀大师,芬陀大师面色依旧凝重:“有贫尼在这里,自然没有任何魔头能够伤你的性命!可是……”

  谢琳诧异道:“可是什么?”

  芬陀大师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问傅则阳:“傅道友是否以为,我们佛门八宗许多高僧神尼,释迦弟子,全都奈何不了你?”

  “正是!”傅则阳点头,“别说是你们这些还未妙觉成道的,就算是释迦摩尼在世,也拿我没有办法……”

  “放肆!”听傅则阳对佛祖不敬,芬陀大师怒声打断,“你可知道,我早就知道你们这一干邪魔早晚要祸乱人间,提前备下了十八面妙法雷音金幢,既然到了这里,任你有通天的法力也难逃脱。随一时灭不得你,我可着人修建一座妙法雷音塔,将你镇在下面,等过了此次杀戒,自然有人来灭你!”

  傅则阳把太虚仙环从右手食指上摘下来:“且先不说你那金幢能不能约束得住此宝勾引诸天星辰之力以后爆发出来的太虚煞火,就算你真能有此法力,你也不敢!红莲老魔在西昆仑正在设法吸摄各处水源,准备发动大洪水,你们佛门倾巢而出,也只能护得黄河之水不泛滥,却顾不上长江,若是你把我困在这里,长江沿岸诸多城镇,亿万生灵,全部都要死于洪水之中,这个恶果,岂是你们能承担得了的?”

  谢琳恨恨地说:“芬陀大师乃是住世的大菩萨,早已经了断因果,即便真的铸成什么大的灾难,也是你们两伙邪魔所为,与大师何干?”

  傅则阳根本不理她,只跟芬陀大师说:“你不敢也不能困住我,今日这一局,你已经是输了,还有什么可辨的?”

  芬陀大师面容转为平和,闭上双目,淡淡回答:“是输是赢,还未有定论,你那魔环虽然厉害,但是今天出手对付你的可并非贫尼一人,合我们众人之力,先切断魔环跟诸天秘魔星辰的感应之力,再隔绝其吸摄大地的力量,然后以佛门真空之境将其收去,你便是被拔了爪牙的老虎!至于江南水患,我们自有良法解救,就不劳你操心了。”

  傅则阳说:“我劝你,还是把这个小女孩交给我,你本来跟这件事没有关系,我只找她的父母说话,你们连红莲老魔的手段都穷于应对,何必再来惹上我?还有这么多佛门的大和尚,万一因此事全部堕劫,岂不可惜?也是你的罪过了。”

  芬陀大师冷冷说道:“有我在这里,你又能有什么作为呢?我知道你打的是什么主意,但诸位师侄皆是精修佛法多年的释迦门徒,这女娃也是机修多年,福泽深厚,未必就会如你所愿,堕入魔道……”

  傅则阳大声打断他:“你难道也看不出来么?我今天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他们为何会有魔劫?皆是他们主动感召所致!莫道只有魔教修士拜魔、供魔能够招惹魔头,与魔为伍,似这般成日家要除魔、杀魔的同样感召魔头,与魔作伴!我曾经见过白眉、优昙二位道友,亦有过交流。恕我直言,芬陀大师,你的法力神通或许还要胜过他们,但是境界上却要差了不止一筹。今日,你把谢琳交给我,或许她还能落个最好的结局,兵解转世,不过数年,又能再世为人,不然的话,数世积修的功德慧命,可就要毁于一旦了!”

  “邪魔胡吹大气,你有何道行,敢在芬陀大师面前放次厥词!”大殿外面,飞来三道豪光,到了台阶上光芒散开,显出两男一女。两个男的,皆是英俊无比的美少年,女的也是美若天仙,正是谢山、岳韫、叶缤三人到了!

  谢山和叶缤在南海时候就知道家里出事了,急忙赶回来,并未回武夷山,而是直接赶到仙都山锦春谷。岳韫先到了一步,正遇着苏醒过来的谢璎要寻死,他将人救下,又救起崔芜,得知前因后果以后,崔芜将一口老血喷出,再度昏迷。

  谢山和叶缤见着往日宠爱万分的女儿竟然被人祸害成这样,俱都怒不可遏,岳韫也要找回徒弟,于是三人联袂赶来天台山。

  “魔头!你竟然对小孩子下那样的毒手,简直罪不容诛!”叶缤也很喜欢仙都二女,那冰魄神珠就是她给的,见着谢璎的惨状她跟谢山同样痛心,双手一合,将一大片冰魄神光罩住傅则阳,在神光内凝出四十九柄精芒四射的利刃,围绕着傅则阳飞速旋转切割,把傅则阳身体绞成碎片,只听得连声的裂帛声响,布片纷飞,再看被绞碎的哪里是傅则阳,而是先前被他从安法和尚手里夺去坐在屁股底下的袈裟。

  “大家小心!”芬陀大师看见傅则阳已经化作一道金色人影扑向左侧的一个和尚,急忙放出一片佛光去拦阻。

  金色人影被佛光挡住,略闪了几闪,竟然凭空消失了。

  众人纳闷,四处寻找之际,芬陀大师又用佛光将那位安住和尚全身罩住:“魔头!”

  安住和尚睁开眼睛,开口说话,正是傅则阳的口吻:“芬陀老尼,我早就说过你的境界不如白眉、优昙两位,别的法力再高,宝物再强,这佛光纯由心性境地生发,一重境界一重天,半分做不得假,你不以佛光著称,以此来对付我,正是以短击长了!”

  “妖孽!”叶缤和谢山心有灵犀,齐声断喝,放出飞剑,并未直接去杀人,而是连成剑圈,以防止傅则阳逃跑,谢山再放出自己的镇山之宝,九天都罗神锋,上下各有千百道利刃,似怪兽恶口把傅则阳噙住,随他用手一指,利刃上下交错,把安住和尚切成粉碎。

  傅则阳所化金色人影在碎尸血块之中出现,又扑向临近的安忍和尚,安忍和尚大骂一声,双手结真空印向前飙射出一道金光,芬陀大师佛光再加一道屏障,然而还是未能拦得住傅则阳,被他合身扑入安忍和尚的身体里面。

  芬陀大师毕竟修为高深,看出关窍:“大家快快收拢心神,这魔头已经炼成天魔灵感大法,莫要与他心生感应……”

  众人也被傅则阳的手段骇得要死,纷纷回光返照,将佛光连成一片自保,再合力祭起佛珠、沐浴等宝物将安忍和尚罩住。

  谢山和叶缤同时相视一眼,异口同声:“用散花檠!”

  两人将一盏型制古朴的佛灯祭起,各自用手掐灵诀,隔空指定,同时喷吐精元,催得那灯光焰猛涨,散发出无量光采,将整个大殿照得彩霞四溢,耀眼生辉。

  “我来助你们一臂之力!”芬陀大师看出来这散花檠乃是佛门至宝,正是一切魔头的克星,正可杀死修炼血神经这等魔头,她指甲划开手臂,流淌出金色的血液,信手一挥,将血液注入到油灯之中,使得灯火暴涨,比刚才更加明亮了几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