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218 连山宝库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芬陀大师跟叶缤说:“你本是佛门弟子,曾经在绝尊者座下听经,被他授记,收做记名传人,法号为一音,因此与这部灭魔宝箓倒是有些缘法。只是此经虽然能够破禁时间一切魔法,但下手太狠,杀戮太重,有违佛门慈悲心怀,若是不能先将六度波罗蜜修习积攒到一定厚度,枉自修习,很容易像绝尊者当年那几位弟子般,欲降魔反入魔,自取灭亡。若依我的看法,你此时返还佛门时机未到,强修佛法,易生烦恼,无益有害,更遑论这等厉害的灭魔真传?若要修此经,你可到我故居龙象庵落发为尼,先修三十年般若佛法,到时候若仍想修炼此经,再做打算。”

  芬陀大师修行千年,已经断灭许多世俗人的贪嗔之惑,只是心中尚有一点傲慢尚未灭尽,不能破一品无明,证一品法身,证入一真圣境。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傲气,让她极度自信:“正所谓一念动而世界生,灭魔也好,修佛也罢,皆由自主自就,自成自受,只要你能把般若佛法放在第一位,降魔之数放在第二位,分清楚主次纲目,便不虞行差走偏。”

  叶缤听芬陀大师话里的意思,是愿意传她这部灭魔大法了,想着未来报仇有望,心中欢喜,把后面的忠告都只听在耳里,未能刻在心里:“感恩大师开示传法,从今以后,世上再无叶缤,弟子还前世一音法号,潜心修佛,恳请大师为弟子剃度!”

  芬陀大师便为她剃度,叶缤从此落发为尼,法号一音,芬陀大师要她在三十年当中,每年誊抄一遍妙法莲华经,而且要刺自己的心血,书写血经,以期让她明了法华为主为重,灭魔为次为轻的道理,好化解未来修炼灭魔宝箓所生发出来的戾气。

  叶缤一一领命,带上芬陀大师赐予的金册灵符,加上严媖姆临走时给的十二枚无音神雷,领谢琳离开天台山,先回锦春谷,要带谢璎一并去传遍龙象庵潜修,谢璎因崔芜连呕心血,走火入魔,虽然自己也受创伤颇重,却坚持要留在这里守护母亲,只教谢琳跟叶缤先去,只等崔芜情况好转以后,再赶去龙象庵汇合。

  姊妹两个抱头痛哭一阵,互相做了约定,然后谢琳跟随叶缤赶去龙象庵,发奋要苦修佛门降魔大法,只等一甲子以后炼成灭魔神功,再去找傅则阳报仇。

  再说傅则阳,离开天台山以后,并未回转武当山,而是一路飞到海外,到了东海和南海交界处的一座冰雪覆盖的海岛上面,打开混元一气球将岳韫放出来。

  岳韫先前在神殿中听见天蒙禅师所颂佛号,便清净了神智,他原以为自己拜傅则阳为师的事情,别人都不知道,猛然间觉察到傅则阳和他竟然未出法华寺,仍在天台山上,并且还落在了芬陀大师的阵法之中,被困住无法逃脱,顿时手足冰凉。

  他这种属于临阵投降,还形同当众向魔头跪拜,成了魔头弟子,这足以让他身败名裂,简直无地自容。

  这回发现自己和傅则阳置身在冰雪皑皑的荒岛上,四面海天之间愁云暗淡,尽是铅灰色的冰霰冻雾,还以为是傅则阳又变化出来的魔境,等定了神,发现这里很熟悉,竟然是自己过去的老师,连山大师昔日的道场月儿岛。

  这月儿岛本是一座火山,山底就在海底,连同大地心肺,山间高出海面,平时被冰雪覆盖成为岛屿。连山大师以无上法力在下面的地火岩浆之中开辟出一座洞府,在这里教化徒众,充当山门。

  末劫来临时候,连山大师将所有嫡系弟子全部处死,送其转世投生,然后自己在火海之中坐化,生前所用的满洞珍宝也都留在下面,火山每五十二年喷发一次,禁制开放,洞府打开,有能力的可以进入寻宝。

  岳韫只算作连山大师的记名弟子,不在被处置之列,保全性命,从那以后每六十年来这里祭奠一次,岛内藏珍,岳韫自知连山大师的用意,从未肖想,倒是一次也没下去过。

  岳韫问傅则阳:“你……师父带我来这里,可是要取下面的宝物?”

  “不错!”傅则阳看了他一眼,目光重新注视前面的一片冰湖,“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你是愿意跟我修炼血神经,还是愿意重新修炼连山大师的嫡传心法,学习他发下大宏远,在旁门邪魔之中开辟出一条飞升之路?”

  岳韫不想学血神经,他也没有连山大师那么大的魄力,而且连山大师那么大的智慧神通都失败了,他还要重蹈覆辙,这不是傻么?但他听傅则阳口气坚决,不允许他反对,两件事情里面硬要他选一件,他也只能选择学习连山大师:“弟子愿意仿效先师,发宏愿为旁门异类开辟出一条通天之路……”

  他这话说得弱弱的,生怕傅则阳不高兴,哪知听他说完,傅则阳却很高兴:“不错!还算可堪造就,你若能走成功,未来成就还要超过连山大师,当然,这是很不好走的,不过我会帮助你,回头,我就把我所修习的邪魔两教功法全部传授你,你都要一一学会,然后从中想法变通,由邪入正,了悟正邪之间转化的道理……”

  岳韫听完心里叫了一声苦,却只得回答一个字:“是。”

  傅则阳不管他怎么想:“连山大师是我很钦佩的人,说实话,我现在走的路,跟他所行的也有些相似之处,现在跟你说你也不能理解,日后有空,我再给你详细说说,现在我们要下去祭拜连山大师遗蜕,并且请出他留下的道统和法宝。”

  傅则阳说完把两手搓了一搓,向外养出,飞出万点金色火星,落入下方的冰湖之内。

  “喀吧喀吧……”厚厚的坚冰开始崩裂,整座数十里方圆的湖面在数息之间支离破碎,紧跟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大片冰盖被整个掀开,飞上天空。

  如今不是开海之期,傅则阳直接以魔火触动下面的阵法,引火山喷发。

  月儿岛本是个活火山,被连山大师以仙法逼住,地火岩浆在内燃烧膨胀,愈演愈烈,却发泄不得,只每五十二年爆发一次,其余时刻都在积攒能量。

  如今被傅则阳引发,除了岩浆向外狂喷乱涌,内在的地极真火被阵法引动,助其声势,比寻常喷发的火山温度更高了许多倍。

  “走!”傅则阳挥手放出一片金光将岳韫裹住,投入轰隆隆正猛烈爆发的火山里。

  岳韫看他就这么带自己冲进来,心脏不争气地砰砰乱跳,以他的功力,要到这里亦是不能,非得借助一件天府奇珍级别的护身法宝才行,还得能够专门能够克制地火的,似傅则阳这样随便带人便闯,简直跟找死没什么区别。

  他却不知,傅则阳所发那幢金光换做自在神光,原来在燃脂头陀手上时候算是法宝,却也扛不住这有连山阵法加持的火山,后来经过傅则阳屡次祭炼,糅合了血影神光在里面,介乎于法宝和法术之间,威力又增加了许多,才能硬抗此处的地极真火。

  傅则阳带人逆着火山喷发的岩浆洪流飞速向下,到了数十丈以后,突然身子一轻,竟然已经没有了岩浆,甚至连点火星都没有,所有的地极真火都是从石壁上的空穴里涌出,在头顶上汇合,再统一喷出。

  可是这里虽然看不见明火,却炽热无比,比方才在岩浆里时候更热。

  傅则阳将自在神光收了,带他往前走进一条横向的通道,才到洞口,阴影里闪出两个石人,手里各拿一口宝剑,迎着两人一指,剑尖上便迸射出一连串的五角火星,少说也有几千朵,劈头盖脸电射喷洒。

  这是连山大师精炼的先后天五行真火,取木中火、土中火、金中火、水中火、火中火,合二为一,囊括先后天阴阳五行生克变化之妙,非同小可,以傅则阳目前对五行法术的了解,也无法炼成。

  他将太虚仙环放出,将满天星火全都收了,再抬手一道血影神雷,轰隆一声将石人后面的洞门轰碎,带着岳韫飞入洞中。

  进洞之后,傅则阳依言带着岳韫先祭拜连山大师的遗蜕,傅则阳是站着,以晚辈礼拜见,岳韫望着塌上栩栩如生的先师遗蜕,算起来已经有数百年未曾见着了,回忆最后一次见面,先师的一言一语,音容笑貌,依旧鲜活若生。

  他记得先师曾经跟自己说过,自己入旁门比直接入玄门正宗路途要平顺得多,只要自己不主动生事,未来还有进入玄门正宗,修成天仙的机会,现在却入了魔道,拜了个大魔头为师,一想到这里,岳韫就羞愧欲死,恨不能立即兵解自戕,跟这一生说再见。

  傅则阳看他眼含热泪,无比恭敬地一下又一下叩拜,已知他心中所想,但他却不感觉生气,反而很理解岳韫的心情:“你好好在这里拜着,想哭就多哭会,完了跟我走。”说完他转身进入内洞寻宝。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o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