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234 十六经纶灭尘法网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古神鸠和绿袍老祖在空中激战,灭尘子和武当四友,连同芝仙和石生都被困在琉璃寝宫里面,五人各自放出飞剑法宝想要将这寝宫击碎,只打得紫光流转,蓝润潋滟。此宝与下方地脉相接,有源源不断地龙脉灵气注入,要想短时间内将其打破根本做不到。

  芝仙知道古神鸠不是绿袍老祖的对手,虽然暂时打得有来有回,但这种层次的斗法,瞬息之间便能形神俱灭。

  他正着急,忽然空中闪现出一团金光,好似从北边另升起一个太阳,射出一道笔直的光柱照在琉璃寝宫上面,芝仙立即认出,是文瑾手上的天遁镜!

  琉璃寝宫被天遁镜照住,先被压制,所有光芒尽失,就似个普通的琉璃建筑,数秒之后焕发出无量彩光与金霞抗衡。

  彩光如潮,金霞入山,时而潮涌,时而山落,相互僵持片刻,天上又飞来一蓝一黄两个圈子,涨到极大,琉璃寝宫遇着这圈子,仿佛见了克星,被圈子箍山一般套在外面,所有的彩光烟岚竟然不能再发作,全被双圈禁锢住,紧跟着外面金芒暴闪,仿佛打了个晴空霹雳,琉璃穹顶上面电闪雷鸣,武当四友功力稍差,都被迫闭上了眼睛。

  等雷光散去,琉璃寝宫已经拔地飞去,在金色光柱里面越缩越小,飞向云端,最后落在一个人的手里,正是文瑾。文瑾旁边还站着齐承基,以及崔晴跟宝相夫人生的女儿紫铃、寒萼,方才就是文瑾举镜,齐承基驭环,两个小女孩合力施放了一道傅则阳留下的灵符,四人联手将琉璃寝宫给强行收走。

  琉璃寝宫是绿袍老祖的镇山之宝,这会竟然被人强行夺走,他又急又怒,几乎要疯掉,偏生舍不得那玄牝珠,奋力跟古神鸠争夺,眼看就要取胜,凭空来了武当派女仙花绿绮,祭起五丁神斧乱劈乱砍,等琉璃寝宫飞起的刹那间,灭尘子也闪电般飞来加入战团。

  随后,武当四友、芝仙、石生、文瑾、承基、紫铃、寒萼也都纷纷杀来,共十二位剑仙加上一个古神鸠把绿袍老祖围在当中,四面急攻。

  这十二个人手中拿的,个顶个都是人间罕见的奇珍,轩辕黄帝的九宫神剑、达摩老祖的南明离火剑、芝仙的天皇双戈、花绿绮的五丁神斧、文瑾的天遁宝镜,齐承基的太乙流珠扇,再加上武当四友手中皆有昔年取自元江宝船的宝物,以及紫铃寒萼得自母亲所传的弥尘幡、纯阳锁等,随便拿出一样来都能作为某个门派的镇山之宝,这回一起出现。

  能够同时被这么多世所罕见的宝物攻击,绿袍老祖也说不上是应该感到荣幸还是大叹倒霉了,若是寻常飞剑法宝,以他的神通法力,自然可以伸手就抓,劈掌就夺,随便用百毒神光一照,就能污染一大片,将其变作破铜烂铁。

  然而面对这些宝贝却不行,被那一样打在身上也能让他元气大伤,而且防也防不住,他放出去的神光被人家仙剑跟胡萝卜似地切碎,发出去的毒焰魔障,转眼之间就被打烂成千疮百孔,飞进千辛万苦练就的分化元神,被人家分分钟消灭掉。

  斗了不到一盏茶的功夫,绿袍老祖便招架不住,这些年积攒得飞叉法宝全被毁掉,分化元神也被灭了大半,先被灭尘子剑锋斩断左手四根手指,刚发狠咆哮了一声,又被花绿绮五丁神斧刖去双足,正要还手反击,忽然肩头一麻,中了寒萼打出来的两个白眉针……

  绿袍老祖奋力猛攻紫铃和文瑾方向,强行将包围杀出一个豁口,纵身投向地面,全身裹着一团绿烟飞入洞中。

  他的那些弟子们此刻都已经跑光了,只剩下两个入门较晚的还在,见他落败赶忙迎上来,头一个刚叫了声师父,被绿袍老祖单臂抓住脑壳擒过来,张口咬破喉咙,撕咬成碎块,剩下那个赶忙逃跑,绿袍老祖狞笑一声:“梅鹿子,你还要往哪里跑!你们临阵脱逃,畏缩不前,都等着看我落败的好戏,我要把你们一个个都吃了!”

  绿火狂喷,绿袍老祖顷刻间飞到梅鹿子背后,就要将他也杀了,忽然地下泥土纷飞,钻出来一个大蜈蚣,只露出前面一段身子就把洞窟填满,顶到洞顶,弯折回头来咬绿袍老祖,被绿袍老祖合身滚去,化作大股的绿焰四下乱喷,将蜈蚣烧得吱吱乱扭,绿袍老祖自他满是口器的嘴巴下面要害处要出一个豁口,奋力一吸,蜈蚣的血肉连同内丹全被化尸神光炼化成一股精气,给绿袍老祖吸进肚子里,只剩下一具硕大的空壳。

  绿袍老祖秒杀了大蜈蚣,随之而来的小蜈蚣更加不是他的对手,全被化尸神光扫中,迅速熔化成为劫灰。

  众人打跑了绿袍老祖,正要追赶,被灭尘子拦住:“那妖孽尚有恶阵未发,那是用来对付咱们师父的,师父始终未到,他便隐忍,此去必定发动百毒金蚕蛊,咱们分组堵住他的各个出口,先破了他的恶蛊再说!”

  他将十二个人分成四组,拦住周遭出路,独自升空飞到最高处去,悬于云端。

  果然,很快地洞里面就飞出数不清的蛊虫,阴风洞前面有四个洞口,成丁字形排列,上面横着两个,下面竖着两个,组成了一个骷髅的团,头顶脑盖处原是琉璃寝宫,被揭去以后只露出向上的一个洞穴,这会五个窟窿同时往外涌出金星,密密麻麻,潮水一般分别扑向外面包围着的五组人。

  百毒金蚕蛊何等厉害,等闲仙剑法宝在他们口中都不堪一击,只能被嚼碎啃烂。

  众人都久闻这金蚕蛊的大名,见状都紧张起来,古神鸠更是想起了曾经被这蛊支配的恐惧,把浑身羽毛都炸起来,他原打算利用紫玄珠对抗这些金蚕蛊,但宝珠方才被绿袍老祖收去重新祭炼,寄托了第二元神,虽然方才仓皇逃走被他夺回,却不足以用来对付恶蛊。

  芝仙晃身挡在跟自己一组的紫铃、寒萼前面:“你们往后退!”

  他正要用血影法身去对抗百毒金蚕蛊,忽听空中灭尘子大声喊:“大家不必惊恐,看我破他这些蛊虫!”扬手抛出一件法宝,似张渔网似地迅速涨开,急剧扩大,转眼间成了遮天之势,自天顶向下,四面撑开,把小半个百蛮山罩在里面。

  自从上在黄山斗剑受挫,一败于绿袍老祖,二败于玄真子,灭尘子以为奇耻大辱,回到武当山以后卧薪尝胆,琢磨将来出山报仇,如何破解两人的手段。

  绿袍老祖最拿手的一为玄牝珠,一为金蚕蛊,玄牝珠上次被傅则阳夺走给了古神鸠已经不足为惧,剩下的就是百毒金蚕蛊。为此灭尘子到云贵地区寻找能够克制蛊虫的蜘蛛,最终寻到一只金蛛,是洪荒异种,被他法力降服带回武当山饲养,用它吐出来的蛛丝织成网,练就这面十六经纶灭尘网,取其太极生两次,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纵横得十六经纶,渐次繁衍,无穷无尽之意。

  此网放出时,极为柔软,无数闪耀的金丝在空中如云彩般迅速展开,众人得灭尘子指挥,分别施法接住宝网一角,助其下落,百毒金蚕蛊所化数十万朵金星撞在网里,激得网上阴阳二气相互磨动,在每个网眼里生出一个黑白光气交结的太极图案,旋转之间,生出无穷吸力,将金蚕蛊全部吸在上面动弹不得。

  顷刻之间,绿袍老祖施法催令交佩生出的五十万百毒金蚕蛊全部拿尽,还收了不少林业之间的其他毒虫,最灭尘子收起,团成一团,拿在手里。

  百毒金蚕蛊被绿袍老祖倚为一大杀器,本想放出去,漫天席卷敌人,将这些小辈嚼食吃上几个,他在随着蛊虫洪流乘机杀人,即便不能将敌人一网打尽,至多也就只有少数一两个反应快的能够逃走。却不想,辛辛苦苦培育多年的神蛊,竟然连一个敌人也未能杀死,反被敌人一网打去,尽数毁灭。

  他气得几乎咬碎獠牙,把左手伸进满是獠牙的大嘴里面,奋力把剩下的拇指和半个手掌都给咬下来,用力咀嚼,嚼烂骨肉,伴随着自身的真炁一并喷出,将准备用来对付傅则阳的百毒遁龙桩发动起来。

  周围方圆五百里的山野之间,开始地动山摇,一根接一根地木桩破土而出,拔地升起。那些百毒桩都是蕴含剧毒的千年神木炼成,上面雕刻了数不清的人脸,各种扭曲恐怖丑陋……每个人脸处都禁锢这个被酷刑折磨死的灵魂,他们大声尖叫,凄惨地哀嚎,释放出震彻人心神的魔音,喷吐出一股股的漆黑毒雾。

  这些毒木在山峰上,在谷坳里,在涧水旁,在悬崖边,不断出现,时而左旋,时而右转,上面的人头隔空相互面对,呼号惨叫,喷云吐雾,形成无形的感应,结成阵势,霎时间,五百里内黑风席荡,煞气滚滚,阴阳错乱,五行颠倒,东西南北不分,春夏秋冬难辨。

  绿袍老祖咬牙而笑:“不管是傅老魔的徒子徒孙,还是本山的那些叛徒,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全都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