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240 五淫呼血兜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傅则阳最擅长利用他人心理上的弱点进行攻击,但同时他也知道,自己也是有弱点的,当年的桑仙姥在伽蓝寺为妖,杀了他陆敏父女,便是他的一次劫数爆发,被心如神尼利用,若非极乐真人插了一手,教秦渔把杨鲤搞进来,破了心如神符,他那次必定要元气大伤,一旦成真,各种天劫人劫都会纷扰而至,他的气运便开始走下坡路,终至万劫不复!

  很多事情都是发于毫末,必须得未雨绸缪,走一步算百步。

  桑仙姥的事情尚未完结,这次,终要有个了局。

  傅则阳对着酒杯施法,清澈的酒水迅速变作血红,如洒进了鲜血,迅速绽染开来。

  殷红的酒水里面,现出一个盘膝打坐的小人,正是石生。

  这是五淫呼血兜内部的景象,里面魔镜纷飞,万念纷扰。

  石生收拢精神,含识内守,南明离火剑横着悬浮在面前,剑上光气缭绕,焰火腾飞。

  “石生。”傅则阳轻声唤道。

  话音方落,南明离火剑立即锁定他的,“呛”地一声龙吟,剑锋爆闪,横扫削颈!

  这是傅则阳教石生的办法,入境的时候,甭管是谁出现在意识当中,哪怕是自己的,或者是从小就未见过的母亲等等,但凡见着,立即发动飞剑,哪怕是三清临凡,佛祖降世,统统以飞剑削其首级,无论真假,全部当做魔头变现!

  傅则阳这次出现,立被南明离火剑锁定斩来,他左手骈指当胸,指间迸射出金色的血影神光,将南明离火剑所化朱虹夹住,右手发出自在神光,金色的光芒似飞瀑流水班流入酒杯里面,将石生连同外面包裹的血气一起拽了出来。

  血气飞出酒杯,涨到篮球大的一团,石生依旧在里面闭目静坐,傅则阳再用自在神光把他裹住拖出来,撂在地上。

  石生睁开眼睛,看了看傅则阳和朱樱,把眼睛闭上,定了定神,再睁开,确定不是做梦,脸上满是惊奇:“太……太师父,这是……”

  傅则阳把那团血气团弄了几下,恢复成一个人皮口袋:“此是五淫呼血兜,红发的宝贝,专破各种毒蛊。他用它把你收走,想要看看你能否扛过里面的魔劫,若不能,你化成一滩脓血,被这口袋吸**气,元神也要被禁锢在里面,不能超生。若能,他便要强行收你为徒,把你当作他的衣钵传人。”

  师生撇了撇嘴:“想收我做徒弟,他也配!”

  傅则阳把五淫呼血兜扔给石生:“你外祖父和你母亲的事情我跟你说过,当年仇人桑仙姥最终被我擒住,要以诸天魔焰将其炼化,使其形神俱灭的时候,来了南疆洞玄仙婆,将其借走,以其乙木灵根豢养五行灵蚕。如今两甲子时间未到,不过你该早作准备,可将这五淫呼血兜用心祭炼,虽然未必能够破得了五行灵蚕,但用来护身量也足够。当然,洞玄仙婆法力之高,更胜绿袍、红发之流,她若要杀你有的是手段,好在有我在,她也不敢难为你,你可尽快将此宝祭炼完毕,然后和芝仙一起去找洞玄仙婆。”

  石生找了棵大树,按照傅则阳指点的办法祭炼那五淫呼血兜。

  朱樱惊叹于他的手段:“你用的是传说中的血影神功么?竟然隔空把孩子救过来,还把那红发老祖的宝贝给抢了来!”

  “是血影神功,红发将此物供奉在他寝宫的法坛上面,用修罗神像镇着,以防止里面魔法发动太过,把石生炼化成一股脓血,我也是讨了他不在的这个便宜。”

  “果真神奇!种种手段,简直不可思议。”朱樱十分羡慕。

  傅则阳问:“你想学吗?我教你啊。”

  朱樱一愣,随即笑着摇头:“道友莫要说笑。”

  “我没有说笑,”傅则阳说,“血神经虽然厉害,但并不是什么人都能炼成的,只要能够修炼成功的,我是不吝传授的,道友有数百年道行,心性法力皆在旁门之中磨练得精纯圆润,修炼此经,能事半功倍,换做旁人,便是求我一百年,我也不会教的。”

  朱樱沉默着咀嚼傅则阳话里面带着几分真心实意,又犹疑他是不是在盘算什么阴谋,故意设法算计自己……想了又想,她想不出自己有什么能够值得傅则阳要用血神经来算计的东西,自己过去快意恩仇,杀伐果断,想怎样就怎样,在湘西一带任意妄为,无法无天,做下许多天怒人怨之事,未来末劫几乎没有丝毫把握度过,上次挨了极乐真人一剑,刹那之间甚至想过要在真人剑下兵解转世,以争取几百年的事件。

  到底过去仇家太多,不敢轻易投胎示弱,以免被人所乘。

  若是能够修炼血神经,练就傅则阳这般不死之身,就不用再怕那最厉害的天劫了。

  朱樱终于下定决心,起身向傅则阳单膝下拜:“恳请神君传我大法!”

  傅则阳笑着把她扶起来:“不必如此,这虽然算是个了不得东西,但一旦修习便被天魔缠身,众生苦缠,一个把握不住,便要身死道消,连兵解转劫都不能做到。”

  他伸手撩开朱樱的刘海,轻轻按在她的额头上,朱樱闭上眼睛,只觉得脑子里红光一闪,立即多了无数经文和红色的小人,经文似星辰一般流转,小人不断做着各种姿势和动作,她知道是真经内容,赶忙沉淀下心智,去记忆理解。

  过了两日半,石生先将五淫呼血兜炼成,傅则阳教他去找芝仙:“芝仙担心你被红发折磨,提前冲了进去,昨日晚上已经穿过修罗化血阵到了里面,在宫中到处找你,红发反而在外面大阵之内,穷尽一切手段对付灭尘子他们。由于有辛辰子和随引有意放水,此时修罗化血阵堪堪将破,你现在杀进去,沿着这条修罗血脉一路向东,到了这里在折而向北,见着一切修罗夜叉,尽用南明离火剑斩灭,直到里面寻找芝仙,然后不必再管这里,自去找洞玄仙婆,只说要跟他学习养蚕炼蛊之法,她便通晓其意,八成会让你去自行伐树刨根,你可将树妖杀死,以报母仇,将树根掘出来带回来给我。”

  石生领命进入修罗化血阵,此时那阵已经被打得七零八落,三百里石坪上,红发老祖用一座座山峰炼成的阵脚,被花绿绮带着文瑾和齐承基,以天遁镜开路,用五丁神斧一座接一座劈烂斩碎,这些怪峰一破,阵内的修罗夜叉,罗刹恶鬼都断绝了根基,或被仙剑斩杀,或背神雷震散,皆无法复活再生。

  灭尘子带着武当四友先斩了红发老祖剩下的四名弟子,辛辰子带着随引仓皇逃走,去寻傅则阳恳求收留,五人便在漫天血雨磨砂之中跟红发老祖展开激战。

  红发老祖的五云桃花瘴被傅则阳收走,不然与此阵相辅相成,威力更大,现在只能用天魔化血神刀硬拼,斗了小半日,逐渐力怯,花绿绮把所有的怪峰全部劈碎,赶来助战,连同文瑾、齐承基、紫铃、寒萼,以及新加入的梅鹿子、唐石合力来攻,红发老祖抵挡不住,见传道炼丹,居住多年的洞府处处烽烟,全被毁为一旦,教授多年的门人徒众更是一个不剩,心中又是悲凉又是愤怒,知道今日一败涂地已成定局,只是傅老魔的徒弟们他就受不了,傅老魔本身还未出手,一旦等他出手,势必做雷霆一击,自己万难抵挡。

  红发老祖长啸一声,将天魔化血神刀震开十几口飞剑,然后人刀合一化作一道经天血色长虹,往西南方向投火灵神君去了,他的修罗大法就是学自火灵神君,双方颇有交情,火灵神君贵为西南五怪三魔之一,又被李静虚称为宇宙六怪,法力高深,神通广大,若能得他相助,等度过道家四九重劫,再炼上几件法宝,未来报仇可期!

  朱樱看那么长一道血色刀光穿空而去,疑惑地跟傅则阳说:“你还不出手将他留下么?既然结下了这等灭门之仇,就该斩草除根!红发老祖刚愎自用,心胸又极其狭窄,一点小事都能记恨,这么大的仇恨,将来必要找你报复的。”

  “我不怕他报复,倒是希望能用他引一个人出世,我这人向来是喜欢四角齐全的。”傅则阳邀请朱樱跟他回云梦泽,“你那湘西洞府已破,不堪清修,血神经修炼的时候,会引发天地异象,一旦被人发现,正邪两道都不会放过你,普天之下,只有我能护你周全,不若跟我一起回去,云梦泽上,有一个小岛,名叫逆鳞岛,当年我曾经在岛上炼制逆鳞舟,因此得名,那里周围有百里香蒲,云气缭绕,地势又偏,十分清幽雅致,正适合修行。”

  朱樱已经知道了血神经的修炼步骤,果然如傅则阳所说,除了开始几层,后面皆会引发天地异象,绝瞒不住人,她也发愁该到哪里去修炼,哪怕到四极之地,八荒以外的地方去,仍然有被人发现暴露的危险,确实不如去云梦泽来的安全。

  “既然这样,我便腆颜从命了。”朱樱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