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289 血魔吞心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五王妖龙身上:“你是傅则阳?!”

  “不错!”这龙妖外面的身体迅速融化变红,成了鲜血一般,然后再雾化成血气,被向内吸收进入身体里面,最后显出一个人类本来的模样,正是傅则阳。

  “父亲!”傅列星又惊又喜,方才的事情发生的太快,他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敌人还要用什么更可怕的方式折磨自己,没想到竟然是昔日认下的干爹教主。

  他虽然跟傅则阳只见过一面,但是关于傅则阳的传闻可听了不少,尤其是朱由穆,一提起来傅则阳就恨得牙根痒痒,知道他神通广大,连在自己眼中佛陀一样的白眉禅师提到傅则阳的时候也颇为忌惮,因此见着傅则阳亲自将自己救下,顿时安心了不少。

  傅列星双臂上都被割得血肉模糊,瘫跪在傅则阳腿旁,傅则阳把他的胳膊放在自己腿上,有手指间滴出鲜血:“你身上留着我给你的血,生着的肉也是我的血养出来的。”鲜血滴落在伤口上,迅速分解成殷红的血气,翻滚之中,血肉迅速生长起来,不过数秒之后,缺失的皮肉便恢复如初,肌肤依旧白皙,与别处相同,看不出丝毫受过伤的痕迹。

  傅列星摸了摸胳膊,感觉方才所经历如在地狱般的清静似乎在做梦一样,惊喜万分:“孩儿多谢父亲……”

  傅则阳抚了抚他的头,抬眼面向周围看向自己的吃瓜群众们,扫视一周,最后落在玄翼身上,淡淡地问:“你是彻底不肯回头是吧?”

  时隔多年,玄翼再见到傅则阳,强烈的陌生感迎面而来。

  最初,他只在天山南北的飞禽走兽之中称王称霸,后来遇到傅则阳,跟着他到了北极,那是他第一次离开天山如此远,飞过冰雪覆盖的不毛之地,度过飘满冰山的北海,最后又到了陷空岛绣琼原。

  后来傅则阳就走了,一走数十年,回来以后待了没两年又走了,这回走的时间更长。

  开始时候只有他跟灵威叟两个大眼瞪小眼,等傅则阳从南极回来以后,人口开始多了起来,通灵的妖物也更多了,岛上府中越来越热闹,但傅则阳却始终不肯回岛。

  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是玄翼把他从玄凕仙府送到中土大陆的北缘,从那以后,便彻底天各一方……当知道自己的孩子被傅则阳新养的鸟欺负了以后,玄翼又气又恨,不顾一切地赶来中途要向傅则阳讨说法,要把那个欺负自己孩子的野鸟撕碎扯烂。

  等到了中土以后,他又有点不好意思去见傅则阳,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作……恐怕被人耻笑,本来以他的速度,从北向南穿越中土大陆也不会花费很长时间,但那会他却是越行越慢,甚至贪着太行山上的美景和美食,一日只行数十里,遇着不开眼的常年盘踞在太行山的三十六个左道剑仙,竟然妄想要收服他为坐骑,被他全部撕成碎片……

  玄翼一直以为自己是恨傅则阳的,是可以理直气壮地质问让其哑口无言的,因此方才知道傅则阳就在殿中,他便想出了要活剐了傅列星这个小雕妖逼傅则阳现身的手段。

  现在终于把傅则阳逼得现了身,他却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的理直气壮,面对傅则阳轻描淡写的质问,他反而下意识地退了一步:“我……”后面要说什么他并没有想好。

  傅则阳就那么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

  其他人都看着傅则阳,也都一句话也不说。

  诺大的皇宫,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傅列星两条胳膊上的伤口全部长好,傅则阳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套衣服给他穿上,让他端起酒壶给自己倒酒。

  邓隐忽然开口说:“你派大军四面合围,自己孤身来到紫禁城,可是想要跟手下里应外合,内外交逼破极乐皇朝于一旦?”

  傅则阳瞟了他一眼,事实上,傅则阳隐身潜入这里的目的至今没有达成,就是弄清楚妖族最后的杀手锏,不过如今列星和初凤都到了这里,他不出手两人必死无疑,况且他也觉得,自己已经做足了万全的准备,对方如果放什么大招,即使在预料之外,估摸着自己即便遭受些损失也能承受得住,因此也要借此机会给妖族一些压力,好能暴露出些线索。

  他端起酒杯,边喝边跟邓隐说:“邓道友,昔年石神宫主将血神经分别处置,变相交到你和你师兄的手中,你们师兄弟根性一善一恶,夙缘一吉一凶,俱是出自玄门正宗,他救过你的性命,你也助他得到过宝物,正是相生相克,相亲相杀。经过你们兄弟俩转手之后,理应当交到我的手里,五百多年前,你师兄亲手把上册给我,如今你也该把下册给我了。”

  邓隐大怒:“你算个什么东西?不过五百多年道行,也敢妄谈天数?世人尽知,昔年石神宫主并未留下什么遗愿,他老人家成道飞升,哪里规定都要交到你手里了?”

  傅则阳说:“此事一半天定,一半人定,合成一劫,你若将下册给我,我可以把上册给你,咱们还能交个朋友,从此以后井水不犯河水,日后成就全凭各自运道。”

  邓隐冷笑:“从古至今,血神经都是一脉单传,在世的血神君只能有一个!血神经只有上下之别,何曾有过善恶之分?分明是石神宫主因魔教攻昆仑失败,信了秃驴们的因果善恶的谬论,站在秃驴的角度去强分善恶,简直是可笑,魔道第一神功哪有什么善恶?你若是在昆仑山,我要想夺得圣经还得等未来光明顶遭劫时候才能下手,如今你自投落到,到了这紫禁城中,偏偏一个得力手下都不带,你以为你能在我们这么多人手上逃得命吗?”

  傅则阳所忌惮的是妖族最后的撒手锏,他试图将妖魔分开,劝走邓隐,先对付妖族,但邓隐铁了心要与自己为难,赤尸神君也站死了自己好基友那边,始终不发一言,他也没有办法:“既然是这样,邓隐,我也觉得你说得对,魔道之中,本不必分什么善恶,你我两个本是一般,只是所修侧重不同,要想将魔功圆满,不是你吞噬了我,就是我吞噬了你,既然这样,咱们就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之下,决个生死,谁赢了谁就是未来魔道共主!”

  他这几句话说的铿锵有力,众妖魔都觉得一股强大的威压迎面扑来。

  邓隐方才被燧人钻打中两次,第一次将肉身躯壳炸碎,第二次将头上三花炸散,不过他仍然觉得自己道行法力都远远高出傅则阳,更有新炼成的几件魔道至宝,单打独斗足以击败傅则阳,于是他大声喊:“还请诸位帮忙,将周围空间封闭,莫要让这厮走了,大家看我擒他!”他说完狞笑一声,全身猛地向内收缩成一团血肉,血肉外面燃烧着粘稠的魔火,凭空虚悬,跳动三次,骤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赤尸神君知道这是血魔吞心大法,血神经下册所载最厉害的几种法术之一,诡异难测,隐现无常,寻心入血,夺魂摄魄,让人防不胜防。

  要练此法,须得修成血神法身,然后发动魔火自焚炼神返虚,遁入虚空之中,这其实也是一种避劫的方法,遁入虚空之后,则与虚空同在,跳出三界,不入五行,一切天劫人祸几乎都能躲避,傅则阳修炼的上册里面却没有这等法术。

  他还是忍不住出言提醒:“血入虚空,法身无相。”

  傅则阳向他点头微笑,看似要说谢谢,发音出来却是:“公冶道友,还不动手!”

  他话音方落,在他前方不到三尺之内突然凭空迸发出一团烈火,随着轰隆一声雷响,炽热的火浪迅速爆散,瞬息之间充满整座宫殿,所过之处,一切桌椅杯盘,全部分解飞散,距离最近的宫女们,以及失了内丹的蛇妖七王全都在热浪之中迅速成了炭灰,随着火浪喷向墙壁。其余那些妖魔都在依照邓隐之言出手布置禁制,半成的禁法虽然在火浪之中土崩瓦解,但也挡住了火浪的一定势道,他们各自使出手段抵御,并向后猛退。

  从火焰爆发的中心,飞出七只上古仙禽,有凤、凰、鸾、鹓、鸑、鸿、鹄,俱是焰羽,头尾火翎,口喷道道红光,扇出条条热浪。

  赤尸神君大吃一惊,见邓隐被炸散,不惜大耗元气,分出七煞赤尸化身,先还要分别对上一只仙禽,将其同时制住。但很快发现凭借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办到,便以真身释放赤尸化血神光对上最厉害的火凤,分出化身冒火突烟去寻找邓隐。邓隐此时已经被第三次炸碎身体,必定大伤元气,他要去藉由哥俩多年来的默契寻找邓隐的血气,助其重新化形,然后用自己的天府奇珍太乙金鳞舟将其接回来。

  穿心和尚先前中了傅则阳魔法暗制,行为错乱,但他法力高强,已经恢复正常,心中惊恨交加之际,使用魔法,抵住了一只火鸾。

  邓隐的另一个徒弟也跟七王蛇妖一样在大火之中化作飞灰。

  剩下五只仙禽,由大猿王拼命抵住一个,玄翼抵住一个,摩黯带着魏枫娘抵住两个。

  傅则阳双手指尖沁出鲜血,轮指弹出,共是七滴鲜血,飞入火中:“这是大补之物,老黄接着,我救你出来!”

  精血分别飞向投向一只仙禽,被吞入口中,七只上古仙禽随后浑身火势大减,齐往中央汇聚,最后仍然合成一团火焰,片刻之后,从火焰之中走出一个黑衣长须的道人,不是公冶黄又是谁?走出火焰以后,公冶黄右手里多了根拂尘,随手甩了两下,左手抬起,漫天火气快速收敛,全部聚集到他的手里,还原成七颗珠子。

  他收了法宝,向傅则阳行礼答谢:“多谢傅道友相救。”

  傅则阳轻轻笑道:“这血神子剥皮练功的时候把脑子也给掏出去了,什么法宝都敢随便收,他以为自己是捡了个便宜,其实埋了个祸根,人家摩黯大王就比他聪明得多,不肯贪这现前的便宜。最可笑的是他竟然挨了我的燧人钻两次,这个记吃不记打的东西。”

  “你找死!”空中传来邓隐愤怒到极点的咆哮,眼前的世界瞬间被染上一层血色,仿佛加了红色滤镜,傅则阳将魔神感应开放到最大,于一刹那间觉知到邓隐的目标并不是他,而是他身侧的傅列星,要引傅则阳去救,再用傅列星施以最歹毒的魔道法术攻击傅则阳。

  这不是我管用的招数么?

  傅则阳劈手抓住傅列星手腕,在傅列星身体表面浮出一层金色魔光。

  下一秒,邓隐所化成的血光扑在金光上面,只略被阻挡就透了进去。

  他先还以为得计,自己夺了傅列星的身体,然而身子陡然一空,傅列星竟然消失不见,只剩下一层金色的魔光外壳。

  傅列星这会已经出现在傅则阳的右手边,手腕被他抓着,左手凭空虚抓,原本人形的魔光“外壳”迅速收缩,连同里面的邓隐成了一个金色光球,他知道无法困住邓隐,手腕一震,金色光球如同彗星般撞向对面的大猿王。

  大猿王看出厉害,知道要是被这团金光打在身上,自己肯定会大损元气,弄不好元神会被傅则阳摄取,躯壳被邓隐夺去,急忙将金刚降魔杵祭起。

  降魔杵前端迸射出针样金芒,射中打来的金色光球。

  “不可!”赤尸神君看出这降魔威力不凡,如果被其击散,不止傅则阳的魔光,里面的邓隐又会再伤一次,于是放出赤尸神光先一步迎了上去。

  他的七煞赤尸神光亦是属于魔道神功,正被这金刚降魔杵克制,先一股赤尸神光飞到,与降魔杵的杵尖一触即散,好在他功力深厚,紧接着又有三股魔光飞到,将杵托住。

  邓隐这会已经挣破魔光飞了出来,他发现自己跟傅则阳玩什么阴谋诡计都以失败告终,从开始傅则阳附身在六王郢哥儿身上开始,自己以为局面尽在掌握之中,实际上却处处受制,索性不再搞那些有的没的,仗着自己道深法高,直接碾压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