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299 玄翼大战古神鸠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傅则阳用归化神音炸碎了邓隐,然后施以血影神功吞噬了他的残魂。

  跟其他动辄千余年的魔道大佬以及旁门巨擘相比,邓隐修道的年代其实没有那么长,但是他知道的太多,从八百多年前任寿和邓隐这对兄弟成长起来,一为人见人敬的仙道领袖,一为鬼听鬼怕的魔道狠人之后,佛道魔三教修行者的主轴就围绕着他们兄弟两个旋转。

  在那之前,正邪旁门的划分混乱,好像百家争鸣,有正道中的旁门,有魔道里的正宗,有佛门中的外道,有外道中的佛法,但是在那之后,正邪开始越来越泾渭分明,逐渐演变成两大壁垒森严的两大阵营。

  如果没有傅则阳的出现,接下来三次斗剑,峨眉开府,开始对邪魔两道进一步斩尽杀绝,峨眉小辈们四处分家开府,将许许多多积年不出的大佬全都扫平诛灭,进入几百年的正邪不共戴天的时代。

  傅则阳结束了任寿和邓隐两兄弟形成的正邪对峙的时代,要将整个世界的正邪壁垒再度打破,不过接下来他还有两个难关要过。

  头一个便是即将到来的光明顶之劫,他当年跟九天魔女陈紫芹相约在光明顶上斗法,到时这几百年来积攒下的仇敌全都要一起出手报复,落井下石,用佛家的说法就是业力现前,赶上他点背运衰的时候,所有冤亲债主都要来报仇,做最后的了断。

  陈紫芹已经转世成为依环圣姑,皈依佛门以后法号伽因大师,另有她数百年前的故交辛如玉,出家后改做法号心如的,更是一个劲敌。另外还有谢山系,谢山这一世本是极厉害的道家散仙,修佛以后改做寒月,再被铁城山老魔收去,也是佛道魔三教同修,跟着他的叶缤,便是一音大师,还有小寒山神尼忍大师。

  单是这五个和尚尼姑就极不好对付,其中心如老尼更是其中之最,傅则阳数次推算,都无法探知其深浅,估摸着至少不会比芬陀老尼差,甚至还要更胜一筹。

  在他们以外,还有已经修证金仙,就要飞升的严媖姆。

  除了以上这些人,还有许许多多稍差一些的修士,也都是佛道两教正宗的高手,拿的不是前古奇珍就是天府异宝,光明神教这次能否撑得过去,还在未知之数,傅则阳以施以魔神感应进行遥测预感,总有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穿心和尚被石生吞食心魔,乱剑穿心而死,邓隐又被傅则阳炸碎,其余妖孽也都死亡殆尽,恰好这时候古神鸠和芝仙从北面飞来,带着神色萎靡的傅列星。

  原来,玄翼掳走傅列星,要回北极陷空岛去,当着林幽、钱康、瓢媪、温良玉等人的面讲理,不想正好撞上古神鸠。

  这次光明军是四路围攻,北路军是烈火旗尚和阳率领,古神鸠跟芝仙提前得傅则阳指点,绕道太行上,出雁门关来跟尚和阳汇合,随军一起向南,这里的几个妖王总兵却很厉害,虽然不是尚和阳的对手,却由于其原是水中的龙神,引得渤海之水布成大阵,阻拦大军,尚和阳发八百里魔火焚水煮海,正斗得不可开交之时,古神鸠来了。

  古神鸠虽然不是像摩黯那种金翅鸟,但是他也很喜欢吃龙蛇一类,权当作是辣条般的磨牙的零食,过去在云梦泽时候没少吃,逼得洞庭龙君无法,带着厚礼上岸来找傅则阳,傅则阳很宽容地跟他达成了协定,以后云梦泽的通灵龙族一下生就接受光明洗礼,皈依光明神教,然后勒令皮皮鸠,以后不许再吃云梦泽里的龙子龙孙。

  正所谓一物克一物,那些龙妖躲在引来的海水组成的八百里水阵之中,尚和阳都无可奈何,古神鸠却能喷出玄牝珠将水阵钉住,然后扇开水面,飞去将妖龙一个个捉来吃掉,不过半日之间,便吞食了八大总兵,破了水阵,只是由于悬空的海水失了控制灌入下方的山林,引发大洪水,光明军一时无法通过。

  古神鸠犹豫着要不要直接飞去紫禁城,把那七大妖王一个接一个直接捉住吃掉就完了事了,芝仙却执意不许:“你又要犯了贪吃病了!过去的苦头还没受够!”

  皮皮鸠并不在乎,昂着头剃着翎毛:“就算吃错了东西,横竖有傅儿帮我消食。”

  芝仙愣了下,随后愤怒地伸出小手,用火柴杆般的手指对着古神鸠:“你又胜脸!傅儿两个字,是你叫得的吗?”

  古神鸠张开双臂,炸起翎毛,居高临下,用钢构似的铁喙对着芝仙,两只眼睛露出凶狠狰狞的光,仿佛下一秒就要把芝仙一口吞掉,阴森森地说:“我怎么叫不得了?我老人家活了四千多岁,他才五百多岁,做我孙儿都嫌小,我叫他一声傅儿怎么就不行了?”

  芝仙根本不怕他:“你个不要脸的扁毛畜生!要讲岁数,我老人家活了三万多岁,那我岂不是也可以叫你一声小鸠儿?”

  “是啊,当然可以啊,谁让你不叫的?”古神鸠收起凶相,重新站起来梳毛,“以后咱们就论资排辈,谁最老就最大,你是芝老大,我是鸠老二,小傅儿是傅老三。”

  芝仙大大地白了他一眼:“你就是没事把盐块当冰糖吃了,把你给闲的,我可不陪你发疯。”他摆弄着小手指,“总之呢,我是不敢管师父叫小傅儿的,你要是真个硬气,就当他的面叫,你只要敢叫一声,我就服你。”

  “我怎么不敢叫?小傅儿!小傅儿!小傅儿!”古神鸠恨恨地连叫了好几声,“你道他为什么自己去了紫禁城,却偏偏不带上我俩,非让我们跑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跟着尚小和尚蜗牛似地爬过去?”

  芝仙大声纠正他:“尚师叔叫尚和阳,不是小和尚,他是师父的兄弟,你尊敬些。”

  “他脑袋上一根毛都没有,怎么不是小和尚?脖子上还挂着一圈骷髅念珠,不单是和尚,还是个阳和尚!”古神鸠仿佛是个深闺怨妇,提起谁来都没有好气,“你还记得当初我在洞庭湖上教训那无知杂种鹤的事么?听说是那五个杂种的爹来了,那厮早在四五百年以前就跟着小傅儿了,当初一起从天山去北极,一副相依为命的样子的,他这次就是专门为了那个老杂毛,不,小杂毛去的,那五个小杂种不知道好歹,我教训……”

  他正说着,猛然间抬起头直视南方,浑身的羽毛重新竖起来,一双五色瞳仁之中,迎着一只浑身乌黑的大鸟急速由远而近。

  “怎么了?”芝仙看他这次来真的,扭头看去,他生就一双慧眼,修炼血神经以后越发厉害,也看见远处飞来的大鸟,忽然用手指着,“那个被抓的,不是当年白眉和尚带来的那个白雕么?师父为他滴血凝髓,脱胎换骨,赐名做傅列星的?”

  古神鸠也看见了傅列星,但他关注的重点不在傅列星身上,而是在那只大鸟身上,大鸟飞行速度极快,初看见时候还在数百里之外,顷刻间便飞到近前,古神鸠猛地展开双翅,急速升空拦住去路。

  飞来的正是抓着傅列星要赶回北极的玄翼,他跟古神鸠都是久闻其名未见其鸟,都把对方当作不共戴天的仇人,憋了几百年就是要打一架。

  二鸟各自形容俱都举世无双,极有特点,见着了不必通话,确认过眼神以后就知道是自己要找的人,他们同时怪叫一声,向对方猛扑过去。

  古神鸠体型也不小,但跟玄翼比起来就有些不够看了,不过他更为灵活,竖着飞,倒着飞,横着飞,仰着飞,想怎么飞就怎么飞。而且他有五行真气护体,五行真气能够跟天地间的五行真气相互感应融合,他自从遭遇绿袍三劫过后,越发神通广大,能够挪移五行,错乱阴阳,靠着五行真气改变身体周围的时空,使得他飞的速度也快得无与伦比,又能够隐形匿踪,先还在东边出现,作势欲扑,忽而消失不见,紧跟着在西边出现,仿若鬼魅一般。

  玄翼更加擅长长途飞行,动辄穿行北海,横跨大陆,又快又稳,短距离冲刺搏斗不是他所擅长的,对上古神鸠,就好比轰炸机对上了战斗机,处处受制。

  先后两次惊险无比地躲过古神鸠的攻击,玄翼怒吼一声,巨大的双翅震颤磨动,羽翼下面升起数不清的漩涡气流,皆是罡风所成,糅合他在北极祭炼的极地寒罡形成三昧罡风,一半向左旋转,一半向右旋转,相互摩擦,发出电闪雷鸣般地剧爆,无数道风龙迅速生成,张牙舞爪满空乱窜。飞在天上的还好,落地的风龙将下方大树成排连根拔起,大小岩石,最大的有房子那么大,连同尘土泥沙全部卷上高空!

  方圆三百里之内狂风肆虐,漫天昏黄!

  古神鸠仗着浮在羽翼表面的五行真气护身,在风暴尘沙之中依旧逍遥游弋,以一双五行法眼锁定玄翼,东摇一下,西飞一下,晃眼之间便扑到近前,张开双爪奋力抓向玄翼的脖子,玄翼也正好张开一双巨爪反抓过来,两副铁喙迎面互啄。

  正是花隼扣住鹞子脚,老鹰对亲座山雕。一个连喷紫焰,熔金煅铁焚万物;一个猛吐寒潮,凝河封海冻长空。神翅劈碎燕山背,铁爪抓破闾峰梁。

  这一番厮杀,毫无花巧,纯是禽类最原始的战斗本能,从天上落到山顶,再从山顶滚到涧下,从燕山打到大漠,从太行撕到渤海,都憋着几百年的怨气,恨对方彻骨钻心,提起敌人的名字牙根都痒痒,这次见着正主,终于彻底爆发出来。

  玄翼体积巨大,力气却并没有比古神鸠强得多少,所炼的寒罡也不如五行真气厉害,拼斗多时,虽然双方都有受伤,但他伤得更重,头上,脖子上,脊背上,都被扯掉了不少毛,又被古神鸠或啄或抓,弄得鲜血直流。

  他越发愤恨,故意跟古神鸠运动着打,不知不觉,打到了渤海之中,他强行抓着古神鸠沉入大海。古神鸠看出他心有计较,不过见他仍然不服不忿的,便跟着打到渤海,看他到底有什么泡泡好冒。

  他万万没想到,玄翼常年待在北海,自从陷空岛沉入海底以后,他每次进出都要穿行海面,若讲空战、陆战,玄翼斗不过他,但是若讲海战,玄翼甩了他几条街不止。

  古神鸠还自持五行精气护身,海陆空那里都能穿行无碍,凡是五行之属皆困不住他,还想到海里再让这傻大笨见识见识自己的厉害,哪知到了海里,玄翼的身体忽然发生了变化,身上的羽毛迅速消失,变成了又滑又腻的皮肤,与他扣在一起的双爪也成了巨大的鱼鳍,玄翼的体型本来就很大,这下子更大了,瞬息之间猛涨到千余丈长!

  玄翼本有上古大鹏血脉,华夏地区的大鹏跟西方的金翅鸟本是两个物种,似摩黯那种金翅大鹏雕是上古鹏鸟跟金翅鸟杂交所生,玄翼也是鹏属支脉,因着这些年功力渐长,道行益深,修炼玄冥真经也到了极高境界,便结合自身血脉和书中最后的三大法术合炼成了一种鲲化为鹏的神通。

  他去北极长夜岛原址,擒捉了十几头北海巨鲸,将他们带回陷空岛,每日喂以仙丹,传授仙法,令其内练元神,外养体魄,养了百余年,最终挑了一个修炼最好,体型最大的杀死,摄了他的魂魄与自己元神相合,炼成鲲鹏法身,若是入海,便能化鹏为鲲,搅动方圆数百里的海面,元气鼓荡,形成北冥黑域!

  巨鲸摇头摆尾,不断喷吐一股股的子午寒潮,几乎整个渤海湾都被搅动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水温越来越低,但是由于不断旋转,却不会凝结,海底的泥沙连同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全都翻腾起来,水里越来越黑,越来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