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306 万妖攻城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商风子杀了刚辰,收了他的红云杵,又用手上那柄魔剑连斩三个妖人,俞允中也将尤鳌剩余两个元神全部灭掉,两人分别率领赤月派和玄心派的精英,再加上数十家妖族中的年轻大妖,合力冲杀,四十七岛的妖邪抵挡不住,平素凶恶的首脑人物一个接一个被斩杀,余下的分别抱头鼠窜,逃向各个方向。

  俞允中等人来不及追赶他们,因为不夜城外面的天地之间已经完全被妖兽填满!

  这天外神山的妖精组成十分复杂,又少部分是灵空仙界的异种,当年随着天外神山一起坠落凡间,还有一部分是亿万年来,不断从外面越过极光大火跑进来的,这些妖兽相互杂交,再生出新的来,由于有通灵修炼一道,天外神山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充足的灵气,这里的生物比别处普通动物无知无觉自然进化时间要快得多。

  总体来说,天外神山的妖兽们多属水族,大约占了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各种各样的鱼鳖虾蟹、龟蛤贝螺、豚鲸鲨鳄、鳅鱿龙蛇,有的是杂交出来的奇形怪状,有的是修炼成就的奇形怪状,皆是外面千年罕见的形态。

  只见双头鳄龟如山大,四翅白鲨如蝗飞;千丈怪蚺掀巨浪,五彩老蚌酿阴雷;鬼鱿吐墨染海帐,血豚滚水扯天帷。怪鱼闹海,不仅鳐陵蠃鲛;妖龙盘空,总是蛟螭虬虺。

  众妖有的当空飞来,卷起大量的水气,集结成云雾,填满长空,有的逐浪而来,仙气一道又一道的洪峰,水面猛涨在城墙上不断攀升。站在城墙上向外望去,目力所及之处,尽是漆黑的铅云,与下面的海浪连在一起,形成混沌,狂风怒吼,冰雹排空,有那厉害的大妖所在之处,不断有各色闪电亮起,显出纷飞的鳞甲爪羽,转瞬而逝。

  登上城头的人见状俱都两股战战:“咱们快向光明境神殿求援吧!”

  俞允中耐心说道:“鹿王他们都集结在至乐广场祭那万妖幡,不然你以为城内的叛乱怎么会怎么容易就被消灭?不夜城的万妖幡与光明境的万魔幡心息相连,那边肯定已经知道这边出事了,到现在还没有派光明使者过来,很显然也已经遭到了攻击。”

  众人惊声哀鸣:“这可如何是好?”

  商风子冷冷说道:“敌人这般大地阵仗打来,绝对不是谋划一天两天的事情,出手便做雷霆一击,势必两边都有准备,这又有什么好奇怪?不过我们皆是光明教徒,光明神王绝不会抛弃我们,我们也要自立自强,把生死都交给神王,咱们只管为教护法,排头杀去,横竖死活神王都替我们安排好了。”他以指抹剑,斜眼扫视众人,“你们要做逃兵,我不管,待会贼人攻进城来,你们卑躬屈膝地投降,我也不反对,但若是敢现在就起了二心,在我们御敌时候背后捅刀子,我必斩下他的脑袋炼制赤月神魔!”

  最后这几句说得声色俱厉,众人都知道他不好惹,吓得凛然后退,不敢直视他。

  城墙上的阵法已经绞杀了不少的妖精,五行精气结成肉眼看不见的屏障,只要靠近就会激起反应,绽放出大量的太阳真火,许许多多的妖精在真火里面嚎叫着化为灰烬。

  后面的妖精们学乖了,不再愣头愣脑地往城里面冲,而是悬停包围在不夜城周围,空中的妖精不断从海中汲取水气,以丹气化合操纵,成为骤雨密雹,铺天盖地般打下来。

  水生妖族基本上皆能控水,亿万妖族从大海里面把海水源源不断地汲取到不夜城上空,然后向下浇灌,由于海水里面蕴含妖气,刺激的城防仙阵自动反应,不断释放太阳真火,此火温度极高,烧将起来,使得海水还未落到五行屏障上面便即汽化,形成大量的水气,浓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空中的妖精这般,海里的妖精则操纵海水上涨,沿着城墙一尺一尺地抬升,如山岳般的大浪一座皆一座涌来,到了城墙边上,再似山崩裂解,轰然倒塌,重重拍在城墙以及上面的仙阵上,打得不夜城上方不断闪现出一道道彩色光虹,赤橙黄绿青蓝紫,耀耀生辉,每一次彩光出现,都涌出大片的太阳真火,烧得浓雾沸腾……

  俞允中仰头观望片刻,也有些忧心忡忡:“外面的妖族竟然这样多,就算咱们冲杀出去,使劲浑身解数,恐怕也杀不了几个。”

  商风子不屑地说:“这些妖精看着数量虽多,但都是些乌合之众,绝大多数都是看热闹来的,想着跟在大妖后面趁火打劫,只要想办法把那些大妖杀了,群妖自然做鸟兽散。”

  俞允中瞟了他一眼:“你说的倒是轻巧,外面那些妖王道行可不比城里这些差,数量又多,若是一对一单挑我自然不惧,但千妖万怪蜂拥而来,谁能抵挡得住?”

  商风子紧紧盯着远处一团混乱的风暴,龙族都聚集在那里,很显然,他们是这群妖精们的几支首领团队之一。龙族拥有先天优势,只要年龄到了几乎不用怎么费劲就能自动通灵,幼年的龙族通灵的也不在少数,修炼起来更比其他生物更加事半功倍,因此他们很快就在天外神山占据了一席之地。

  “我最瞧不起你们这些练飞剑的,就知道横冲直撞,硬打硬杀,动辄与人斗剑斗法,做过一场,跟凡间那些抡刀持砖在街头火拼斗殴的混混有什么区别?要对付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并不一定非得要打打杀杀的,可以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之中就着了我的道,是喜是悲,是狂是哀,都随顺我的心意,这才是高明的手段。”

  俞允中不以为然:“玩弄人心如同玩火,终会自焚,非得一心清静,纤尘不染,和光同尘,方是大道,便如这普世的光明,似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又不偏不倚,无所不至,须得将心境磨练得这般,才能合于大道而融于光明。”

  “狗屁不通……”商风子懒得跟俞允中论道,只嘟囔着骂了一句,目光始终不离远处的龙族,脸上一副跃跃欲试的神请。

  俞允中看他这副样子,脑子里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你不会是想要单枪匹马,跑出去用你们赤月派的魔法蛊惑那群妖龙吧?”

  “我正有此意。”商风子点头认可。

  “你疯啦?你连我都迷惑不了,还想迷惑那群几千年的龙族大圣?”

  “不要妄自菲薄。”商风子回头看着俞允中笑了笑,“你们玄心派修炼心性的功夫是很高明的,确实是玄门正宗,妖精们只重法力,说起修心养性都嗤之以鼻,哪怕再活一万年也还是不脱畜生心性,若说正面斗法,我也如你一般,能打上一两个,但若用魔法偷袭,他们捏在一起也不会是我的对手。”

  “你怎么就知道人家当中没有一个专重修炼心性的呢?”俞允中急道。

  “感觉!我就知道他们那里不会有。”

  “那是你的错觉!你总用魔让别人产生错觉,自己也会由于沾染魔心产生错觉,右使的光火总论上面写得清清楚楚,说魔类都是很狡猾的,故意借着神通让你相信他,却在最关键的地方使坏,只一次就能让你把过去赚的全部赔光!你用魔头玩弄别人的时候,魔头也在玩弄着你,我方才暗暗算了一卦,虽然有绝处逢生之象,但危机重重,活着等到那一时刻的希望十分渺茫,你现在感觉能够成功,必然是魔类故意害你,等你以为自己得计,打广告成之际,必然给你一个大翻转,从天庭把你打落到十八层地狱。”

  见他是真的在担心自己,商风子也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严肃说:“外面这些妖精操纵海水要淹没不夜城,等海水将仙阵无形穹顶也全部漫过的时候,仙阵就离被破掉不远了。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我早就把我的一切都献给光明神王了,无论是活着,还是死了,我都永远沐浴在神王的光明当中,因此死活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而不夜城作为光明经中所讲所有信徒最终往生的圣地,绝不能被妖族攻破,不然圣教就会蒙羞,神王也将在人们心中陨落,光明将不在光明!所以,我必须去!”

  俞允中很是吃惊,向来闲散懒漫,没心没肺的商风子能说出这样一番大道理,尤其最后那几个字说得斩钉截铁,竟然让他一时间无言以对。

  “我跟你一起去!”俞允中终于把这几个字吐出来了。

  “不行,你法力太差,又向来以正人君子自居,其实比正常人缺了好几个心眼,不知道变通,只知道身剑合一,横冲直撞,我出去不成还能回来,你出去成与不成都回不来了。”商风子对于俞允中的实力表示很看不上眼,“我们赤月派的功法讲求变,要千变万变,出去寻找机会正合适,你们玄心派的功夫要求不变,求静求定,正该在城里坐镇指挥。”顿了顿,又笑着说,“咱们俩总不能都死在城外。”

  “城里还有公孙道友和鹿王他们,况且留在城里也没有事做!若是仙阵被破,在城里也是死路一条,像你说的,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俞允中虽然性情很温和,但一旦拿定主意就很倔强,“你的功夫拿不上台面,只适合在暗地里捣鬼,这样出去,一百万个眼珠子盯着你,你什么法术都还来不及施展就要被妖精吃掉了。还得我出去横冲直撞一番,把妖精们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你才好下手!

  湘江五侠也都纷纷请战:“我们跟你一起去。”

  “还是算了。”俞允中赶紧摆手,不容置疑地说,“如果我死在外面,不夜城又被攻破,你们五个什么也别管,立即逃命,不要去光明境,直接往极光大火外圈逃跑。我估摸着到时候会有高手强行通过,你们乘机离开,到中土光明顶去,或者投奔我的义兄武当派掌门杨鲤,还能保存我们玄心派的一点香火传承。”

  俞允中拿出必死的决心,不待众人过来劝说或是告别,直接身剑合一飞向城外。

  外面的妖精们早都等得不耐烦了,只恨护城仙阵厉害,无法强行攻破,只能一点一点地磨擦消耗,这会忽然见着里面出来人了,立即咆哮着蜂拥扑来。

  为了吸引更多妖精们的注意力,俞允中将日月乾坤双剑合璧,他这双仙剑合璧之后的状态与别人的飞剑不同,旁人飞剑合璧以后,是两道或者多道剑光并成一道,发挥出比原来几口飞剑相加以后还要大的威力。

  俞允中的日月乾坤剑合璧之后,两道剑光并没有融合化一,仍然是一红一白两条长虹,前端剑锋处最为耀眼,好似日月齐辉,后面拖着长长的光尾,相互之间由阴阳元磁真力吸引,始终保持平行,然后成螺旋形状向前旋转疾飞……由于旋转的速度太快,最后形成一个红白光芒混杂的光球,连同后面的红白光尾成为一道最为耀眼的彗星。

  俞允中本人就在彗星之中,被剑光裹住,出了防护仙阵的范围以后,向妖精们最密集的地方撞过去。那里聚集着一群血豚,正在控水驱浪,见着“彗星”飞来,立即转身掉头,齐齐喷出内丹,俱是血红色,碗口大的明珠,外面裹扎着直径十数丈的丹气,相互连成一片血云,迎着“彗星”打过来。

  血豚是鬼鲸和血虺杂交所生,最初是魔道修士祭炼神魔的副产品,逃出升天以后游到天外神山,他们长得像是虎鲸,满口獠牙,通体血红,生就一双魔眼能见鬼神,凡是被他杀死的,凡是通灵的,不管是人还是妖,魂魄都会被他束缚住,被他驱赶着帮助自己捕食。

  俞允中向来小心谨慎,见着二十多头血豚妖同时喷吐内丹砸过来,他哪敢跟人家硬碰硬,急忙将剑诀变换,“彗星”飞至与血豚内丹相距不过百丈之地,倏地转向,折向右方,好似反弹升空,急速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