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307 五淫尊者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俞允中为了吸引更多妖怪的注意,专门往妖怪扎堆最密集的地方冲。卐菠の萝の小卐说

  他连喷真气,将仙剑刺激得爆闪连连,在水雾之中穿行如同闪电划破长夜。

  这样他还嫌不够,又张口长啸,修仙炼气之人气息都长,俞允中从东边发出啸声,直飞到东方啸声仍然未绝,高亢好似龙吟,响彻天地。

  妖怪们受到惊动,蜂拥而来,俞允中避实击虚,遇着大量妖怪集中攻击他就立即转向逃走,他仙剑速度更快,妖怪们喷吐内丹也追赶不上,被他忽而南,忽而向北,引得怪物们群起如潮涌,喷云吐雾,翻翻滚滚,从四面八方包围聚集,他也乖觉,提前寻着薄弱地带,强行冲杀出包围圈。

  日月乾坤双剑锋利无匹,合璧之后更加厉害,妖精们甭管是披鳞带角,还是被羽叠毛,全被锋利的剑气切碎绞烂,所过之处,绞起一蓬蓬的腥风血雨。

  再说商风子,趁俞允中引起怪物们的骚乱,悄然穿过护城仙阵,以魔法拘来水气裹在身上,乘着被太阳神焰烧出来的浓浓云雾,打算先混进一群妖怪中间。

  距离最近的妖怪是一群六翅虎头鲷中,那鲷鱼个个都有四五丈长,长着阔鼻大口,细密的獠牙支出唇外,脖子周围带着一圈鬣毛,身上长着六根大鳍。

  他们原是南海中的恶鱼,通常是几百万条聚成一群在大海之中横行,哪怕是一头巨鲸遇着他们,被一拥而上,也能在短短数分钟之内啃食干净,只剩下骨架沉入海底。

  因南海之中有好几个喜欢养鲸的仙人,最有名的就是南海骑鲸客,还有天痴上人,二人修性的岛上都有育鲸池,其余如易周、凌虚子等人,也都豢养海洋宠物。

  最终由天痴上人和骑鲸客牵头,联合十几位仙人带着弟子们在茫茫大海之上,以法力穷搜这种虎头鲷群,然后以法力轰杀,东到东海,西到西海,北到大陆,南到南极,所有的虎头鲷群全被仙法屠灭干净,只剩下少量小群跑来南极。

  小南极四十七岛盘踞的都是左道妖邪,修炼法术要么是神神鬼鬼的,要么就跟各种煞气、毒气、血气等等有关,个人心性不佳,贪嗔痴慢疑五毒俱全,又都好面子,稍有得罪便要做过一场,经常斗法,将以邪魔两道手段祭炼的恶煞毒血落入海中,被水里的生物沾染,从而产生变异,虎头鲷脑袋变了形状,原本的小鳍也迅速变大,生性愈发凶残暴虐。

  四十七岛有专门善于培养各种魔鬼生物的发现了他们,将他们带入天外神山,这里比他们原来生活的南海更加温暖富饶,这帮家伙又大量繁殖,更要大肆猎杀其他生物,不过天外身上的动物们成精的太多,还是有家族有信仰的,个个修炼成精,这些凶鱼们没有讨到好处,学乖以后,反倒收起丑恶面孔,装作乖顺模样,归顺了七十二望族之一的虹鸟一族,并为他们采集水下的珍珠,以换取修炼功法,数十年间修成妖怪,凶焰复炽。

  这次造反他们一族是冲在最前面的,而且一开始便冲进了虹鸟一族在城外的聚集点,将其全部活活咬死扯烂吃下,方才攻城他们也冲在最前面,卯足了劲拘来海水浇灌不夜城,准备等仙阵一被破坏以后,就立即冲进去大吃四方!

  这鱼“嗅觉”十分灵敏,够暴雨浓雾之间嗅出人类气息,商风子虽用水气遮身,仍然被他们轻易分辨出来,个个摇头摆尾,发出“嗬嗬”的叫声,其他同伴们也都闻声而动,齐齐张开长满獠牙得怪口,像蝗虫一样蜂蛹而来。

  商风子早有提防,使出赤月迷天**,抱着身上那条魔龙合身滚去,与龙一起化成一缕血气,迎着一条鱼飞去,那鱼恶狠狠地张口咬来,魔头一头扎入鱼腹之中,那鱼一口咬空,吧嗒吧嗒嘴,并没有感觉到嘴里有东西,疑惑地左看右看,他旁边的妖怪们围攻过来仔细检查,连看带嗅,以为那个人被他一口吞了,便四处散开,继续发水浇城。

  商风子投入这条虎头鲷的肚子里,他那条魔龙是一条肆虐人间,害人无数的妖龙,被他用计击败,以祭炼神魔的法子炼成魔龙,本质上是一条龙魂,只不过有血肉化成的精气,实力比魔道修士祭炼的主流神魔都要厉害。

  他令魔龙从虎头鱼内部穿过重重血肉骨骼进入鱼脑,一口吞掉妖鱼本来的神魂,控制了鱼身,然后掉头离群游开。

  虎头鱼的数量十分巨大,少说也有十万条,聚拢成群,各个吞云运水,所占天域很广,往来也很频繁,一条游走,并未引起其他任何同伴的注意。

  虎头鲷是群居鱼类,单独一条在外面游走就很显眼了,离开鱼群以后,商风子又用同样的方法夺了一只大海龟的身体继续前进,最终来到龙族聚集的那团浓云。

  这里的云雾翻涌剧烈,像是下方海水猛烈沸腾蒸腾而成,直径有百余丈,外层是凛冽得寒风,里面夹杂着冰雹和冻雨,受妖气所摄,绞成一个巨大的漩涡。

  商风子附身的这个老龟虽然也有百余年道行,也很抗揍,但也抗不在外面的冰雹和骤雨,商风子只能再挑更高级的妖怪,还要小心不被上面的龙妖感觉到。

  他潜伏在旋涡下方的海水底下焦急地等待,看着远处空中群妖怒嚎,风雷如怒,在他的视线之内,只见漫天妖精蜂蛹追逐着俞允中的剑光,红白剑光在东闪耀,妖精们就往东涌,红白剑光在西方出现,妖精们就再涌向西方。

  浓浓的妖气、海水的腥气、死亡以后流出的血气……尽都混在一起,让人作呕。

  等了片刻,终于有一条玉带蛟游过,这玉带蛟身子扁平,好像被拍扁的蟒蛇,全身鳞甲晶莹剔透,好似水晶,六棱脑袋上顶着三只怪眼,也是十分凶恶的生物。

  商风子又用先前的法子夺了这玉带蛟妖的躯壳,然后操纵蛇身,腾云驾雾,蜿蜒升空,穿过激烈的劲风寒潮,游入漩涡里面。

  在这里面,有着数不清的龙属,螭蛟虬蟠、蜃虺骊夔,还有些道行较高的鱼鳖虾蟹,什么模样的都有,玉带蛟在这里游动倒也并不显眼,商风子先前也正是借着魔龙之眼看到了这点,才敢游进来。

  在漩涡的正中心,无风无雨,十分宁静,在这里站着四个妖龙,他们也都是洪荒异种,血统很杂,但也都有近万年的道行,其中两条有太古毒龙得血统,早先就在这天外神山里盘踞,另外两条是傅则阳开辟光明境以后从外面搬进来。

  他们借着血亲,称呼龙猛为大哥,要谋差事,傅则阳以三十六妖圣在光明境,七十二妖王分不夜城,陆地都分完了,就将大海划分四块,由他们掌管,这些年由他们主持之下,收集各类珊瑚珍珠,采炼癸水精英等等任务,俱都超额完成。

  如今他们四个聚在这里,坐在珊瑚宝座上,身边还各有十来个得力的手下,客座上坐着一个青年道人,满脸横肉,目露凶光,身后也站着十来个人,有男有女。

  四位龙王之中,有一位生就双翅,有上古应龙血脉,号飞天龙王,语带急迫地向青年道人问:“五淫道友,令师轩辕法王不是已经到了么?怎么过了这么半天还不见尊驾?还有我记得贵师兄弟们共是五大弟子,如今为何只到了您和茅壮小友?”

  商风子在外面漩涡里随着气流在无数龙蛇妖精之间游走不停,借用魔龙神通听见“轩辕法王”四个字,不由得心中一凛。

  轩辕法王可是左道中绝对的大佬,当年跟着他师父西海老魔要来入主中原,吃峨眉三老阻止,结下仇怨。

  峨眉三老找铁鼓仙周萌和乙休的师父共同设局,假意结仇,在东海钓鳌矶上空斗法,以无心真气对抗太清玄门有无形剑气,打得难解难分,引得西海老魔带着一众弟子跑来趁火打劫,却被五大高手突然联手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不但西海老魔伤了元气,门下弟子也只剩下轩辕法王一人,逃回东海,直到老魔遭了天诛也未能再次登录成功。

  那一年,长眉真人才刚刚拿到紫青双剑,因雌剑青索桀骜不驯,不好驾驭,他特地将青索留下自用,将更加成熟稳重的雄剑紫郢留给了兄弟邓隐。那一年,邓隐刚跟申无垢完婚,互敬互爱,一起在黄河之水,积攒善功。那一年,三人开始一起修炼紫青宝箓。

  后来轩辕法王将自己的功法修炼大成,再次东来,在崆峒山立下洞府,非但住在东崆峒的原崆峒派主动示好结缘,连住在西崆峒向来不给任何人面子的天残地缺两个老怪物,也装聋作哑,不敢让轩辕法王滚蛋。

  这老怪成道还在光明教主傅则阳修道之前好几百年,千年来陆续逃来小南极的散仙提起此人,无不心生惧意,直言无人敢惹,揣测恐怕只有佛道两教中的金仙菩萨方能胜他半筹,但他手中又有毁天灭地的超级宝物,在西崆峒立柜数百年,正教中人直如不见。

  非但是他,就连他的四弟子毒手摩什,也是纵横天下,少有人招惹的绝顶高手。

  今天坐在这里的,正是轩辕法王座下大弟子五淫尊者,商风子以魔眼观之,非但这五淫尊者法力深不可测,就连他身后站着的那几个男男女女也个顶个地厉害,商风子在心中忖度,一对一地公平较量,自己有把握取胜的只有其中三人,剩下五个自己都看不出深浅。

  五淫尊者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并不回复老龙王的话,直冲自己的师弟撇了撇嘴。

  他身旁站着他的小师弟万灵童子茅壮,茅壮开口解释:“我们本是要随家师一起过来的,半路上家师遥望见南极上空,四千八百里之外,那金翅妖王摩黯正在与人斗法,是旁门中有名的散仙,百禽道人公冶黄。那公冶黄身在旁门,向来不肯多管闲事,也不问正邪是非,平时就爱养养鸟,我师父要先去看看,最好是能够劝那公冶黄加入咱们一边,此人虽是太乙散数,但已经修炼的形神俱妙,天仙一般的高手,若能说动他来相助咱们,无疑平添一大助力。若是他诚心跟咱们为难,或者已经加入了傅则阳一伙,那就顺手将他除了,先剪出一个强敌。临分开时家师曾经说过,不夜城的城防仙阵十分厉害,又跟光明境相互连通,不必强攻,只这样使海水猛涨,将其淹没,借水灭火,用不了多久仙阵就会崩塌,万仞浪山轰砸下去,里面的人妖立时死伤大半,咱们只管顺水进去冲杀便是了。”

  另外一个太古毒龙血脉的龙王听见摩黯的名字,撇了撇嘴:“金翅鸟不是在中原吗?怎么飞来这里了?”

  金翅鸟最爱吃毒龙,虽然他是超级强大的太古毒龙,听见金翅鸟这三个字也瘆得慌。

  前面那飞天龙王知道他不自在,接过话头问:“这不夜城城墙高达三百三十三丈三尺三分,上面还有仙阵聚集五行精气形成的穹顶,海水这样浇灌那上面的太阳真火依然随浇随有,不见势弱,但要靠妖力催动海水漫涨,可费时不少啊。”

  五淫尊者听他置疑自己师父说的话,心生不满,正要开口训斥,猛然间觉察到有人窥视,扭头抬眼望去,正看见商风子,顿时大喝一声:“何方鼠辈,在那里鬼鬼祟祟!”伸手向前虚抓,所向的目标正是商风子。

  这五淫尊者果真厉害,商风子借助魔龙的神通魔龙法眼偷看,竟然被他察觉!

  佛道魔三教都有伸手隔空抓人的法术,最著名的就是芬陀大师和严媖姆须弥金刚手,北海心如神尼也也会这招,还有旁门中以宝珠寄托第二元神变化大手的,绿袍老祖的玄牝珠也以此闻名。

  五淫尊者这次出手,与三教手段都有所不同,他不是靠手抓人,而是从掌心飞射出无数根诸天五淫脂魔丝,这东西介乎于有质与无质之间,说它无质吧,确确实实是细丝,能够锁拿人的躯壳,说它有质吧,它即使从中断裂,两截之间仍有无形感应,依旧是完整的一根,还能锁拿人的元神魂魄。

  他抬手之间,无数根肉眼无法看见的粘腻细丝把玉带蛟牢牢缠住,强行扯来,狠狠摔在众人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