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还没完本的“完本感言”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人家都是全书完本以后再写感言,我是早就心有所感,怕到时候忘了,又担心完本以后没人看这玩意,就提前几章写了。

  这书应该是我最后一本蜀山小说了,可以说,蜀山里能行的路线都已经写过了,再要强行动笔,也写不出什么新意来。

  这本书名叫魔门正宗,很多人反应主角一点也不“魔”,而且还很圣母,应该叫圣母正宗。

  其实从动笔之初,我对魔的定义,就是障碍正法,不让别人飞升。

  而且这又符合了很多人性,就是人们贪恋红尘,喜欢在这世界上厮混,并不想飞升的心态,于道家而言,又正符合“损天下之有余奉己之不足”的人之道,跟西方说得“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

  毕竟,要堪破红尘,要放下名利,要飞升逍遥,抑或涅槃寂静,只是极少数人追求,并且更少数人才能够做到,绝大多数人,都停留在“人之道”,“马太效应”,“贪恋人天福报”的境界里。

  说白了,人性的某些部分就是魔性,人之道,其实就是广义上的魔之道。

  于是,就有了这本魔门正宗。

  我一直不愿意,也不会写完全装逼打脸路线的节奏文。

  我总是想在故事性和思想性上多下些功夫。

  只是笔力实在有限,不怎么会编故事,回顾过去这些年写的书,故事性都不怎么样,思想性倒是一直存在,但是也由于水平太差,写出来的都是直来直去的说教,类似于议论文,也就是大家说的夹带私货。

  这本书其实写到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候,就已经崩掉了,主角实力提升太快,势力增长迅猛,力量体系已经没办法再往下写了,我好几次想要往故事性上面发展,都没能做到,后来我把力量体系转入境界体系,以境界囊括力量、超越力量,才又一路写下来,最终能够有个相对圆满的结尾。

  这样我又有另外一种收获,就是思想性的写作功力得到显著提升,故事性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少的发展,为我构思新书,打下了相当坚实的基础,让我不至于越写越回陷,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一本不如一本的尴尬局面。

  在这里,我要特别地、隆重地、着重感谢一路走来支持本书的读者,您每次的点击、收藏、投票,不管是推荐票还是月票,都弥足珍贵,尤其是支持正版阅读的朋友,还有单独另拿出钱来打赏的,我在这里,要郑重真诚地跟大家说一声谢谢!

  在我看来,能看正版阅读,就是正人君子了,能额外给钱,就更不容易了。

  中国人几千年来,一直以作为君子为荣,从小立志,长大要做个正人君子,现在君子几乎成了贬义词,人人耻当君子,但在我这里,君子还是褒义词,是我毕生都可能无法达到的人格高度,我会尽量去做一个君子,将来也会教导我的下一代,要努力做个君子。

  感谢“看灰机会飞”,本门大宗师。

  感谢“你愿意为我加更吗”,竟然是掌门,一个门派不是应该只有一个掌门吗?

  感谢“江南萧萧”,大长老,佛门高手。幸好只有一个掌门,不然就打起来了……

  感谢“落叶长安乱”和“虎皮金刚葫芦娃”两位堂主,这个名字比较萌。

  感谢“桀哈哈哈哈”、“bluedream97”、“优雅的星星果”、“绿皮大技霸”、“江渔樵”、“银白罂粟”、“重玄道人”、“阿尔哈萨德”、“希思冰茶”、“莫侥幸”,十位堂主,劳苦功高。

  感谢“修纶执事”“辉ryan”“不二冤家”“菊花鲈鱼”“醉眼千峰顶”“不同*凡响”“霹雳金光侠”“个毛躁”“浩东流”“浩荡天空”“亢奋的小白”“Alloy123”“急诊小医生”“xiaoyao_1995”“房梁木”“悠远北渊”“上班打老鼠”“浮零i”“书友20181021220142636”“倪涅德”“剑鸣九霄”“抠抠大魔王”“紫金之学院”“晖光”“星の所”“神傲气”“斗浪一孤鸥”“北海来客”“小枪打航母”“檗生”“非幻羽士”“李寻爱”“看书是种瘾”“本座天下”“123我晕了”“赤渊月”“梦梦奈又名萌萌奶”“檐下观雨”“贾V明”“书友20170521190643643”“金仙华”“skysapphire”“书友20190129102630775”“asfgdsafg”“书友20161231001850091”“常老财”“青云华章”“梁伯玄”“书友20181015234610471”“路南0214”“虎狼狗”“sunnyzha”“书友20181130091034059”“咲砅”“德义将军”“火焰山谷”“书友160702162821848”“t陶唐氏”“AT903”“cyuspring”“去你家里吃饭”“书友20170302162252274”“国俊”“全是时辰的错”“雪夜shu星星”“侯荀斐”“浮云白衣999”“共舞骐达”“陈豆豆”“清晨如故”共七十位执事。还有后面415+的弟子……我才发现,咱们魔门很兴旺啊,放在蜀山里面,有几百位弟子,是极大的门派了。

  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和支持,我没有像其他作者那样,每章都感谢,或者遇到大额打赏的感谢,心里总有点犹豫,能收到大家打赏我是很高兴的,但是我更在意的,是正版阅读,于是就只放在心里了。

  我从小对鬼鬼神神的东西感兴趣,初中时候迷恋武侠,一直幻想着能够练成像金庸小说里面的那些盖世神功。

  后来武侠梦破灭,仙侠梦兴起,从零二年秋天看道德经和易经开始,至今已经有十七年的道行了,都是自己找书找资料自学,可谓是盲修瞎练。中间一零年开始修佛,是在网上跟着法师的视频学,算得上是佛道双修。

  随着我对佛法道法的认知深入,我对佛道能否双修的看法也是不断变化的,有的时候认为能双修,有的时候认为不能双修……囧。

  但总体来说,我是个道系青年。

  新书将近六万字,我打算把第一卷写完,然后从头修改一遍给编辑看,如果顺利的话月底就会发书。

  新书仍然是仙侠题材,在保证有一定思想性的框架下,尽可能增强故事性。

  大致的内容是一个蜀山流的小道士,师父飞升以后,他自己走下山来,却发现山下的世界是类似于凡人流的存在。

  内核是传统修仙跟资源修仙的碰撞,表面是蜀山流跟凡人流的摩擦。

  之所以魔门这本更新的极慢,原来我想要两本书无缝对接,后来发现,两本书之间要是没缝的话,书自己的就脱节出现裂缝了,于是我会尽量努力把魔门更新完,再去搞新书。

  不过后面这几张确实难写,万佛阵,每个阵里一尊佛,每尊佛一部佛经,要写出每个人的境界高低,还要设置他们每个人说话所表达的意涵……可以说是字斟句酌,四千字,连构思再动笔,我得写两天……还好,用不了几章就完结了。

  最后,祝大家中秋愉快,月圆人圆,人齐财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