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2章 逃跑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住的地方其实只是一个七八平方的单间,为了在市区里某生存他不得不忍痛花钱租下了这个房间。

  他的家在本市的郊区,如果每天来回坐车的话不仅要话费巨额的时间,还要花上差不多同等房租的车费。

  现在他同时还接了一个超市看夜的工作,只是今天超市有活动才没有让他过去。

  推开房间里唯一的窗户,周翔朝着远处望去,顿时心里凉了半截。

  街道上到处都是人,每一个人全身都布满了鲜血,甚至有几个人的下半身已经不见了踪影。

  天空中还下着雪,但是看起来却一点也不自然。

  门外传来剧烈的砸门声,一定是房东的老婆不满意老公的味道,想要尝一尝新鲜的小鲜肉。

  眼看着那些抵挡的物体咯吱作响,周翔是真害怕被房东老婆闯进来。

  他急忙爬到床下拿出一把生锈的瓦刀,这是他在工地时捡的,虽然第二天一个工人大叔骂了半天,周翔愣是没有交出去。

  砸门的声音越来越大,而且听起来仿佛又多了一个人。

  周翔突然想起被翻拍过几十遍的行尸走肉,心里不由的暗骂起来,“这该死的老美,天天想这些东西,这下真被说中了,这些狗日的编剧。”

  胡乱的抱怨完后周翔心情好了不少,可是想到自己住在二楼,唯一的出路又被房东夫妻俩堵住,心里又是一阵烦闷。

  他伸头看了看底下的场景,顿时打消了跳下去的打算。

  “碰!”抵在门后的桌子轰然倒地,紧接着木柜也被移了位置。

  那个镶在门上的破锁几下就被挣脱开来,房东老婆满脸血迹,滋着牙朝周翔冲了过来。

  在她身后,房东耷拉着脑袋紧随其后,看样子是准备助自己的老婆一臂之力。

  “啪!”周翔一刀拍在了房东老婆的脸上,顿时让她改变了方向,朝着周翔的床上扑了过去。

  鲜血染红了周翔许久没洗的床单,同时房东老婆也没在起来。

  房东斜着眼看着自己老婆被周翔放倒,他没有震惊,而是依旧朝着周翔冲过来,他嘴巴张的老大,似乎很想要尝尝周翔血肉的味道。

  “啪!”房东同样扑倒在了床上,躺在自己老婆面前不停的抽搐,耷拉的脑袋埋进了被子里,似乎不是很喜欢被子里的味道。

  周翔活动活动有些发麻的手臂,对自己刚才的表现非常满意,只是看着那张陪伴了自己许久的床铺,突然涌出一丝不舍。

  窗外的嚎叫延绵不绝,宛如人间炼狱。

  周翔没有心里管那些,急忙拿出床头的背包开始整理柜子里的杂物。

  分别从柜子的夹缝中拿出两沓钞票放进包里,又拿出几件衣服塞了进去。

  就在他准备拿桌子上的茶杯时,突然一个黑影扑了上来。

  房东老婆没有倒下,她依旧顽强的活着虽然半边脸已经变形,可是依旧很霸气,她半张着嘴,只想一口咬破周翔的喉咙。

  周翔死命的抵住房东老婆的下颚,不让她靠近分毫,看似瘦弱的身躯却有无比强大的力量。

  他猛的推开房东老婆,一脚把她重新踹回床上,不等她起身拿起瓦刀便在她头上疯狂的乱砍。

  期间房东只是抬了一下头,也被失控的周翔一阵猛砍,直到手中的瓦刀脱手,周翔才停了下来。

  整个床上布满了鲜血和脑浆,周翔看了一眼便转身呕吐起来。

  他坐在地上不停的大口喘气,不停抖动的身子可以看出他现在是有多么的害怕。

  扶着床边缓缓的站起身,周翔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

  要不是刚才反应快,自己差不多就和房东一样的下场。

  床上的污秽散发的血腥味,周翔的胃里又是一阵翻滚。

  他忍住不适,迅速的背上背包,从房东身边拿回那把暗红色的瓦刀,头也不回的离开小屋。

  周翔不敢在这里停留太久,他记得旁边的几个房客身形魁梧,以他现在的实力肯定不是对手。

  他更不奢望跟他们联手,万一和房东他们一个造型,他可就真要交代这了。

  迅速的跑到楼下,眼前的场景差点让周翔窒息。

  十几个已经变异的男女正围着地上的一个人狂啃,个个吃的津津有味。

  周翔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更不想让自己呕吐,他靠着墙边慢慢挪动,想要离开这群吃人的怪物。

  一米,两米,三米,周翔离人群越来越远,眼看只要拐弯就能脱离那群怪物的视线。

  他小心的挪动着身子,并不停的看着脚下,生怕弄出一点声音。

  眼看离拐弯越来越近,周翔的心却是越来越紧张,身后的那群人依旧在狂吃,只要一步,自己就能摆脱这些人的视线。

  突然,一个断了手臂,少了下巴的女人从拐弯处走了出来。

  她看到周翔后眼睛放射出惊喜的神色,晃动着上嘴唇便冲了过来,虽然她没有下颚,可是依旧不能减少她对周翔的兴趣。

  “啪!”又一次熟练的拍飞眼前的女人,周翔突然感觉瓦刀顺手不少。

  可是剧烈的声响也引起了身后那群人的注意,根本不用提醒,十几个人放弃进食朝着周翔狂奔过来。

  “尼玛!”周翔拔腿就跑,顺便狠狠的踹了那女人一脚。

  身后十几个男男女女龇牙咧嘴的紧紧跟住,一副不抓住周翔誓不罢休的模样。

  奔跑的动静太大,不一会便引起了整个街道的注意。

  凡是看到周翔的丧尸全部停止了进食加入追逐的行列,十几个人的队伍开始慢慢壮大,以至于所有丧尸全部都在追赶周翔。

  回头看看身后紧追不舍的丧尸群,周翔心中气的直骂娘。

  前面离市中心不远,他可不能在过去了,等待跨年的市民无数,去了那里基本上没有生还的可能。

  幸好是自己工作的工地就在前面,那里地形复杂,沟沟壑壑无数,如果去了那里应该会有一线生机吧。

  来不及考虑这么多,周翔拐了一个弯朝着工地跑去,今天工地放假,大门紧锁,但是他知道一处围墙特别低矮,只有从那里进去才会有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