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3章 收集食物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终于来到围墙旁边,周翔单手撑着围墙纵身一跃便来到工地内部。

  来不及观察身后丧尸的情况,他几步跨过水泥池,朝着哪栋没有完工的大楼跑去。

  一米高的围墙确实让丧尸为难了不少,虽然不高可是没有一个能够爬的过去。

  后面的丧尸可不管前面丧尸的事,他们一个个非常用力的朝前挤过去,不大会本来就不牢固的围墙轰然倒塌。

  丧尸们争先恐后的冲了进去,却不想又有不少掉入了水泥池中,其中的一个丧尸刚想爬出来,却被后面的丧尸踩得稀烂。

  趁着围墙和水泥池的功劳,周翔一溜烟的跑到了大楼的顶端。

  由于还没有封顶,旁边的钢架结构都还没有拆除,他小心翼翼的踩着木板来到平时上货的临时电梯旁。

  等到过来后又把所有的木板推了下去,以防止丧尸们也跟过来。

  坐在临时电梯门口,周翔掏出一包烟,熟练的点燃吸了一口。

  为了生活他戒了烟,可是他知道他戒不掉。

  这包烟是他不久以前买的,原本是准备送给工头希望自己能学点技术,现在看来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周翔一口口猛吸着烟,突然一阵眩晕让他开心不已,这是烟醉。

  长久不吸的人才会出现的感觉,他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很舒服,很带劲。

  丧尸们的鼻子很灵,不大会便找到了周翔待的地方。

  第一个丧尸挥舞着手臂朝着周翔冲了过来,对自己空空脚下不闻不问。

  他好像高估了自己的跳跃力,不过他很敬业,哪怕是落在半空中手臂依然朝着周翔挥舞。

  也许是人类的本性没有消退干净,在跳下去十几只丧尸后后面的丧尸才停止自杀式的飞跃。

  他们发出野狗护食般的嘶吼,看着周翔的眼神越发越阴沉。

  接连抽了三根烟周翔才睁开眼睛。

  他想过了如果丧尸连这么远的距离都能跳过来,他也不准备活加入他们了算了。

  眼看着一楼地面十几只不动的丧尸,周翔感到特别的解气。

  “这狗日的社会,老子连福还没享你就给我玩这一出。老子干了这么久,过几天老板就要发工资了,听说还有一千块奖金,这笔钱我是给爹妈妹子买东西的。你们他妈的怎么就变成这样了?还追老子,有意思?你们过来啊!看老子不…”周翔叼着烟,拿着瓦刀指着对面的丧尸骂了半天,全然一副工头平日里骂人的样子。

  也许是周翔的话语太过难听,丧尸们竟没有一个发出声音,他们真的如同犯过错误的员工一般,耐心的听老板训斥。

  周翔低头看了看底下的情况,发现几乎所有的丧尸都在对面的楼里。

  他最后猛吸了一口烟,随意的把烟头弹到了对面说道:“各位别送了,在下告辞。”

  只见周翔猛的钻进身后的电梯里,他按住下降键不松,不大会便消失在丧尸们的视野。

  丧尸们见周翔逃跑,顿时又乱了套,有几个甚至不顾高楼的危险直接跳了下来。

  虽然结果跟下面的十几位差不多,但是也让周翔吓出一身冷汗。

  不等电梯挺稳,周翔便一跃而出,他得赶快离开这里,身后的丧尸明显生气了。

  如果说当初他们的目的是拉周翔入伙,现在恐怕会把周翔吃的毛都不剩。

  天色渐渐明亮起来,周翔这才发现他跟这群丧尸已经折腾了一夜。

  一股非常强烈饥饿感突然袭来,周翔摸着咕咕叫个不停的肚子,一脸苦笑。

  早上应该没有早点了吧,就算有也只能是新鲜的人头豆腐脑,或者是人肉套餐。

  现在除了超市周翔真想不到自己还能到哪弄来吃的。

  早上的街道清冷异常,周翔很庆幸自己把这一块的丧尸带跑了。

  不然的话根本不可能有这么悠闲,不过他还是紧握着手里的瓦刀戒备,谁都不保证所有的丧尸都喜欢跟着自己跳楼。

  前面有一家自己总去的便利店,他依稀记得里面的收银小妹很不错。

  自己没有能力谈婚论嫁,但是偶尔的幻想一下到不是不可以,虽然那个小妹从来没正眼看过自己一眼。

  轻轻的推开玻璃门,周翔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

  他仔细的看了柜台一眼,发现没有血迹,也没有打斗的痕迹,想到那个美美的姑娘能够活下来,周翔不由的感到非常开心。

  既然收银小妹没事周翔心情也好了不少,他来到熟食区,拆开一袋火腿便吃了起来。

  平日里这样的火腿他根本不会来买,有买火腿的钱足够他吃一个星期的馒头,更何况电视上不是总说这些东西添加剂太多,吃了不好么。

  周翔一边吃一边往口袋里装,最后索性找过来一个特大的背包,把所有的熟食真空肉制品全部装了进去。

  然后又来到旁边的糖果食品区,把一些高热量的巧克力,等所有的糖类装了不少,最后周翔来到收银的柜台旁,不客气的从里面拿出了几条烟装进了背包。

  提了提背包,大概有五十多斤,周翔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刚准备出门心里却总觉得有些不自在,他回头看了看清冷的超市,又从旁边提了一大桶矿泉水这才作罢。

  就在周翔的手碰到门把手的一刹那,一个黑影突然从周翔身后冲了过来。

  周翔还没反应过来便被黑影撞的老远,就连超市厚实的玻璃大门也被撞的稀碎。

  周翔趴在地上半天没缓过劲,等他转身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张血盆大口正向他咬来。

  一股熟悉的香味掺杂着浓郁的血腥味,这香味的主人不是平日里的收银小妹又是何人。

  眼疾手快的周翔正拿着瓦刀抵着收银小妹的血盆大口,此刻收银小妹的形象在他心里的形象瞬间崩塌。

  收银小妹毕竟只是个女人,虽然她学会了偷袭,可是并不是周翔的对手。

  周翔有些不忍的推开收银小妹,又有些不忍的狠狠的踹了她几脚。

  又不忍的用瓦刀把收银小妹的头砍了个稀巴烂这才作罢,他把瓦刀在收银小妹的胸口擦了擦,再也不忍看她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