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章 委托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独自走了一会,突然心中想起了家中的父母和回家探亲的小妹。

  泪水不受控制的夺目而出,他拿出手机几次拨通了家里的号码,又选择了取消。

  他非常害怕电话打不通,又害怕电话那边父母出事。

  就在周翔犹犹豫豫的时候,他手机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不停的在屏幕上闪烁。

  “喂?你是?”周翔接通电话颤抖的问道。

  “哥,是你吗?我是小雪,你没事太好了呜呜呜。”电话那头一个女生呜咽的说道。

  听到是妹妹声音周翔的心里顿时乐开了花,他抹了一把眼泪急忙问道:“小雪你没事?你现在在哪?哥哥这里发生了大变化你千万不要回来…”

  小雪耐心的听完周翔的讲述后说:“哥你没事就好,我现在和爸妈一起。昨天我就和朋友回来了,她叫欣雅也是本市人,我就是坐她车回来的。这里戒严了,好多当兵的把我们接到了防空洞里,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新闻上说这事一种病毒引起的病变,你可千万别被咬伤,不然可就危险了。好了不说了,要检查了,我要回爸妈那里了,哥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啊。”

  周翔在得知家人没事后开心不已。

  交代妹妹好好照顾父母后才恋恋不舍的挂上电话,他突然转过身,又朝着刚才的便利店跑了过去。

  一刀砸碎柜台的玻璃,周翔把柜台里的手里全部拿了出来,又找了一个背包装好。

  既然父母没事他可也要好好活下去,这种时候应该是没有时间充电的,多拿几个手机保持畅通才是正事。

  “今天是个好日子…”周翔哼着歌,一个人在空旷的街道上走着。

  每次一想到自己的家人没事他便会大声吼一下,在这样末日般世界里,能有亲人的牵挂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愉快而又欢乐的走了半个多小时,周翔的神情开始严肃起来。

  按道理说这个路程早就超过了昨天的街道,就算当时附近房子里的丧尸全部被引走,这里应该会看到丧尸的影子。

  诡异的是街道上冷冷清清,连一丝血腥味都没有,更不要说人影。

  “小伙子,喂,小伙子!”

  周翔隐约间仿佛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小伙子这边,看楼上。”

  周翔听见声音急忙转头向上望去,发现一个胖乎乎的老头正在三楼朝他挥手。

  看到活人周翔激动万分,不用老头吩咐,他一头扎进楼梯,片刻间就来到了三楼的位置。

  “当当当!”周翔轻轻的敲敲门。

  不大会,大门打开,老头踮着脚看了看周翔身后急忙拉他进了房间。

  陌生人相见特别尴尬,周翔有些后悔,自己太过着急,他想了想刚准备开口便听到老头问道:“就你一个?”

  “嗯。”

  “被伤到了没有?”

  “没有。”

  “今年多大了?”

  “27。”

  “有对象没?”

  “这,这…”

  周翔这了半天没有说出个所以然,在隔壁屋里却出现了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

  “你瞎问什么,小伙子别害怕,我家老头喜欢开玩笑,你不要见怪。”老太太白了老头一眼,安慰周翔说道。

  “没事的老奶奶,不知道你们叫我有什么事?”周翔挠挠头问道。

  “你是准备出城吧?”老太太又问。

  “嗯,我家在郊区,听妹子说军队把他们全部安置在了防空洞,我得赶快赶回去。”周翔没有隐瞒老实的说道。

  “军队开始救人了?”老太太眼睛发亮的问道。

  “嗯,我妹妹是这么说的,虽然现在没有交通工具,可是我家离这里最多几十公里,我最多走半天应该就能到家了。”周翔提到家人不由的咧嘴笑笑。

  “半天恐怕不够吧,现在下面都是吃人的怪物,你要是遇到他们可就死定了。别看现在下面没那些东西,那是因为昨晚有几个人逃跑时把他们都带走了。你看过他们吃人的模样吗?”老太太说着便捂住胸口一副作呕的样子。

  “就他们?昨晚我杀了最少几十个,你看我这把宝刀,这刀下亡魂更是数不清。”秦忘得意的抽出那把瓦刀,在二位老人面前晃了晃。

  “臭小子,你吹牛。”老头看了半天突然开口说道。

  “谁吹牛了,你看看这刀上的血迹,你看这白点,都是脑子和鲜血。”周翔说着便把瓦刀递到二位老人面前,让他们好好观看。

  “好了小伙子,别说了,我们信还不成吗。”老太太闻着血腥味差点就要吐出来,她转过头急忙制止周翔递刀的举动。

  老头见老太太样子难受急忙上前扶着老伴,他一边轻轻捶着老太太的后背,一边指着周翔说道:“你这小子也真是,这么恶心的东西也不擦干净。”

  “这不是你不信吗。”周翔嘟囔一句,确还是把瓦刀重新包好放在身后。

  “没想到小伙子你这么厉害,不过这周围这样吃人的怪物最少有成千上万,靠你一个人怕是不行。我有一个帮助你安全逃出去的方法,只要你能帮我一个忙我就告诉你。”老老太太的脸色好了许多,她阻止老伴安抚的动作说道。

  “我也就吹吹牛,至于杀那些丧尸也是巧合,老人家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尽力保护你们出去。”周翔以为老人想让他保护他们出去,不等二老开口便拍着胸口说道。

  听到周翔这样一说,两位老人眼前一亮,可是突然又没了光彩,老太太无奈的笑了笑说:“没想到你的心肠这么好,不过我们老了,那条逃生的道路根本不适合我们,只有年轻人可以从那里走出去。”

  老太太说着从怀里拿出了一个U盘和一张油纸递给周翔继续说道:“我二人是搞科研的,我家老头是个水利专家,这个城市的排水系统就是他设计的。这张油纸就是记录了地下逃出去的路线,下水道除了味道大一点,应该没有什么危险。而我则是一位生物科学家,这次灾难应该是人为的,我儿子在京都工作,也是一位科研人员。这U盘中有不少宝贵资料,你要是哪天能到京都请把这个交给我儿子,他叫诺阳。”

  “两位老人家,京都这么远我不知道…”周翔本能的想拒绝,地图他可以接受但是这U盘他实在是不想去送,

  “孩子你先别忙着拒绝我不要求你现在就去,只是希望你有能力的时候这样做。”老太太恳求的看着周翔,浑浊的双目中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