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章 回头救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是一个纯粹的人,是一个善良的人的人。

  他实在拒绝不了老人的要求,地图的意义重大,甚至超越了U盘的价值。

  老人其实也知道把东西送到京都有多扯淡,但这就是他们的念想,同时也是不愿意承认他们的儿子会有危险。

  稍微犹豫了片刻,周翔把拽下脖子上的黑绳拽了下来,郑重的把U盘挂了上去,重新戴在脖子上。

  “二位老人家,我周翔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敢有什么保证,但是只要我能活下去一定会把您二位这件事记在心里。”

  看到周翔这样说两位老人的心里也就释然了,他们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着看着周翔。

  在老人的催促下周翔不得不马上离开,他们害怕那群可怕的丧尸又跑回来,到时候路一堵死就麻烦了。

  看着空荡荡而又冷清的房间,周翔解开背包拿出一件件食物,他看的出来两位老人生活普通,不会库存多少食物。

  “够了够了小伙子,我们还有大半袋大米和一点咸菜,你路上吃吧。”看到周翔瞬间干瘪的背包,两位老人急忙按住了周翔的手。

  “没事,这些东西我经常吃,腻了。”周翔摆摆手,这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吹牛,放在平时根本都不会有人相信。

  虽然周翔表现的很随意,但是两位老人还是固执的把食物塞回去大半,他们自知自己的情况,根本不期盼还能活多久。

  终于周翔也放弃了推脱,他背起背包朝着门口的下水道走去。

  铁这种东西现在用的很少,基本上所有的金属制品都是各种合金。

  轻便的同时比那些纯金属更耐用,更结实,不过这下水道的井盖似乎没用用合金,因为周翔试了几次都没有提的动。

  “小伙子,那井盖都是纯铁做的,足足有两百多斤,我这里有根合金棒,你拿去撬开。”老头在楼上挥舞着手臂,扔下一根一米多长的棒子。

  人类之所以能够一直繁荣昌盛就是学会使用了工具,学会了创造。

  周翔提着手中轻如鸿毛般的棒子,一头插进井盖的缝隙,厚重的井盖便被轻易的撬开。

  “那棒子可不是普通玩意,那是我儿子带回来的先进东西。棒子底下有一个圆圈,你使劲一拧就能让前面弹出一把合金刀,小伙子送给你防身了。”老头见周翔挪开井盖,在楼得意的喊道,似乎这挪开井盖的功劳都在他和合金棒身上。

  看了看井底,周翔并没有闻到什么异味,虽然有哗哗的流水声,但是那地面似乎非常的干燥。

  扔下背包,周翔一屁股坐在地上,刚准备顺着里面的梯子爬下去,便听到一阵轰隆的嘈杂声。

  “不好,那几个人又把那些东西引回来了,小伙子你快跑。”眼见有动静,老头老太急忙大声催促周翔让他快跑。

  就在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一声惨叫,周翔隐约间看到跑在最前面的男子突然绊倒。

  在他身后成千上百的丧尸蜂拥而上,不等男子惨叫第二声便被分食了干净。

  丧尸们干掉了男子似乎根本不满足,他们如同蚂蚁一般散开。

  竟然开始主动搜寻旁边的街道,不大会延绵不断的惨叫声便从两边传来。

  “臭小子你还不走,难道等着跟那东西打招呼吗?”老头回过头见周翔依旧坐在那里发呆,不由的勃然大怒。

  就在这时原本准备逃走的周翔突然爬了起来,他二话不说直接又回到了两位老人的楼里。

  “那小子不会吓傻了吧。”两位老人互相看看对方,不约而同的小声询问对方。

  “你们两个快点跟我走,下水道的梯子不高没事的。”周翔突然出现在门口,连称呼都没有直接叫道。

  “我们?小伙子别傻了,我们这把年纪根本没那体力了,你快点跑吧。”老头本想大骂周翔几句,可是看到周翔满脸紧张的样子又实在骂不出口。

  “孩子你快点走吧,趁现在还来的及,我们…”老奶奶见周翔回来心里涌出一阵温暖,可是话没说道一半便被人一把抱起。

  “臭小子你抢我老婆干嘛!”老头见周翔抱着自己的老伴就跑,急忙追了出去,随手把周翔留下的食物拎在手里。

  周翔抱着老奶奶在井口旁边不停的跺脚,见老头过来这才放下老奶奶说道:“老爷子你先下,快快快,一会接住老奶奶。”

  老头本想还嘴,可是看到远处成群的丧尸大队不由得按照周翔的想法去做。

  事态紧急,老奶奶原本有一肚子的话,可是看到周翔这样又忍住没说,她悄悄的后退半步。

  自己想着万一来不及下去一定要吸引一些丧尸攻击自己,也好让周翔与老伴安稳逃脱。

  老太太的半步脚还没落下,周翔猛然转身,把她推到井口边说:“老奶奶快点下,老爷子在下面没事。”

  老人坐在井口边看着下方,自己的老伴正举着双手,似乎准备接住自己。

  而周翔则是拿起那根合金棒,警惕的看着不远处的丧尸群。

  “老婆子快点下,快点。”老头见老奶奶愣住,急忙在底下大喊。

  事已至此,老奶奶无法再去责怪周翔的做法,她一脚踩在井口内的扶梯上,另一只手紧紧的抓住扶梯的边缘。

  这一刻她仿佛感觉自己枯瘦的手臂特别有力量。

  毕竟是男人,老头下的很快,周翔刚才便赞叹不已。

  老奶奶虽然很卖力,但是明显比老头慢不少,不远处已经有丧尸看到这边的情况,他们咧着嘴挥舞的手臂朝这边狂奔而来。

  丧尸的速度很快,百米的距离绝对比一般人快不少。

  跑在最前面的一定是一个精通田径爱运动的汉子,只见他微微低着头,左右手臂规律的来会上下摆动,不一会便甩开后面的丧尸追了上来。

  十米,九米,八米,老太太还有两个扶梯便能安全着陆。

  七米,六米,五米,那位奔跑的运动丧尸却是越来越近,在他嘴边还有一截血红的肠子不停的摇晃。

  “啪!当!”眼见丧尸扑了过来,周翔猛的抽出瓦刀拍在丧尸的脸上。

  巨大的冲击力抵消了周翔的力量不过也让那个短跑健将偏离了方向,速度不减的一头撞在旁边的墙上不在动弹。

  而周翔的瓦刀也应声而飞,同时也把周翔的手臂震的发麻。

  没时间管那丧尸的死活,也没时间管那把立功的宝刀。

  周翔见老人安全落地急忙跳了下去,刚落入井口便一把抓住扶梯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