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6章 逃生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抓住扶梯,周翔在梯子上站稳。

  他不顾手臂的酸楚,顶着井盖想要合拢。

  也许是绝境激发了人类的潜能,原本纹丝不动的井盖竟被周翔顶了起来。

  井盖刚关上一半,丧尸便蜂拥而至,并不停的把手伸了下来。

  现在狭小的井口根本容不下一个丧尸进来,不过因为有丧尸的阻挠周翔也无法把井盖完全盖上。

  “给你小伙子,捅他们。”老头大喊一声,见周翔回头急忙把那根合金棒扔了上去。

  接过合金棒,上面的刀头已经打开,周翔也不管上面有多少丧尸,对着洞口狂捅起来。

  老头果然没有骗周翔,这东西果然是好东西。

  周翔捅了十几下,丝毫没有感觉到一点费力,而且每一下都能感觉到刀刀到肉的感觉。

  原本垂下来的的手臂早已经不在动弹,周翔没有理会那些,依旧捅的不亦乐乎。

  大约过了十分钟,周翔的手臂开始发酸。

  井口边缘开始不停的滴落暗红色的液体,而那根合金棒早已经沾染满了丧尸的血液。

  推了推井盖,竟然纹丝不动,周翔试了几次,估摸着上面最少躺了十几具尸体这才作罢。

  他随手扔下合金棒,三两步便爬了下来。

  两位老人已经在下方注目多时,见周翔下来,老头急忙竖起大拇指。

  “我们两个老人活到现在已经够了,真的不值得你冒险,万一刚才慢一步你在搭进去,我们可就是罪人了。”老太太抹着眼泪心疼的看着周翔,好像从他身上看到儿子年轻时的样子。

  “哎!谁想到这好好的世界会变成这样,要不是您二位给的出路,我恐怕和他们一样了。我只是个普通人,真的没法眼睁睁的看您二老送死,好死不如赖活着,干嘛要放弃呢。”周翔蹲在旁边,在流动的下水道里洗着手,也不管水里是否干净。

  “哎!既然活下来了就好好活着,人家小伙拼命才救我们出来,可不能辜负了人家的心意。对了小伙子,我姓诺,我老伴姓夏,你尊姓大名啊。”诺老安慰了几句老伴,又朝着周翔问道。

  “什么尊姓大名,我叫周翔。诺爷爷好,夏奶奶好,等以后找到政府军我们就安全了,那时候您二位在和儿子团聚。”周翔咧嘴一笑,有些神往。

  “嗯,周翔,好名字,这以后一定能飞的很高,既然这样我以后就叫你小翔吧。”诺老点点头说道。

  “呃,您还是叫我小周吧,小翔有点不好听。”周翔想了想网络段子上翔的称呼,急忙说道。

  “小翔不错啊,我喊着蛮顺口的。”诺老觉得不错,坚持了自己的意见。

  “这个真不好听还是叫小周吧。”

  一个称呼二人讨论了半天,最后周翔不得不解释网络上翔的另一个意思这才让诺老作罢。

  眼见时间不早,周翔也有些饿了,他打开背包拿出几块肉制品递给二位老人。

  两位老人虽然七十多岁,可是牙口还可以。

  他们似乎也有些饿,撕开包装便吃了起来,周翔今天出了不少力,自然吃的更加凶残。

  不大会功夫,用餐结束,周翔把地上的包装袋随手扔进水里,坐在旁边点了一根烟,美滋滋的吸了起来。

  诺老见周翔抽烟,鼻子不自觉嗅了嗅,满脸羡慕的看着周翔一言不发。

  “怎么?您也抽烟?”周翔见老人看自己,随口问道。

  “哎!戒了几十年了,我老伴说对身体不好,不让抽。”诺老叹口气,有些无奈的说道。

  “老爷子,接住了。”周翔听完突然拿出一根烟扔了过去。

  诺老接住香烟,在鼻子上用力闻了闻,然后又把香烟递了回来。

  “别还啦,抽吧。”就在这时夏老太太突然开口说道。

  “看什么?这世界都这样了我还让你戒烟有什么用,抽吧,不过可别抽太多。”夏老太太见老伴一脸惊讶又开口说道。

  得到圣旨后诺老乐开了花,一把夺过周翔手里的火机,点着了手里的香烟。

  “嘶,咳咳咳。”刚吸第一口诺老便开始剧烈咳嗽起来。

  夏老太刚要说话,却被诺老制止。

  “没事没事,多抽几口就好了。”诺老挥挥手,示意老伴不用担心。

  周翔和诺老抽着烟,夏老太重新把袋子里的食物塞回周翔的背包,就在几人最放松的时候,下水道的最前方突然传来一阵古怪的声音。

  不大会,几只半人多高的大老鼠顺着下游的水里爬了过来,在它们的嘴巴里,刚才扔掉的包装袋正被它们用力的咀嚼。

  “这,这么大?”诺老吃了一惊,连手中的烟头差点都没拿住。

  “小周,你先跑,我和你诺爷爷挡住它们。”夏老太似乎只想为周翔遮风挡雨,一遇到危险便想牺牲自己。

  听到人声,几只老鼠先是一愣,这下水道突然出现的生物让它们吃了一惊,然后在几人惊奇的目光中,几只老鼠落荒而逃。

  看着这样的情况,周翔他们几个也是一头雾水。

  不过老鼠离开也让他们几人松了一口气,周翔拿出地图看看,背上背包在前面走去,这地方他是不想多停留一刻。

  一路上诺老说了不少当初设计下水道的趣事,在听到周翔说出这里不错时,他更是高兴的手舞足蹈,并扬言国内没有一个人的设计可以比的上这里。

  几人弯弯绕绕的在下水道行走,每到一个井口处便会听到不少哀嚎的声音,每当这个时候二老便会把周翔夸赞一番,搞的周翔都有点不好意思。

  三人悠闲的赶路,丝毫不知身后有几对眼睛在看向他们,几只大老鼠并没有走远,他们只是潜伏在水中偷偷的跟着三人,不知道想要干嘛。

  由于是有两位老人,周翔知道他们肯定走不了多快。

  每次走一会儿他便吵着累,非要坐下休息。

  两位老人活了这么大哪里不知道他的想法,心里很庆幸在这样的末世既然能遇到这样的好小伙。

  吃完手里的食物,周翔又随意的把包装袋扔进水里,被那几只老鼠偷偷的吞了下去。

  然后三只老鼠小心的露出半个脑袋观察情况,但是贼溜溜的小眼却一直盯着周翔的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