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7章 斗恶鼠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按照惯例每次吃完东西周翔都会和诺老抽一根烟,夏老太只是看一眼便不多说。

  她看着二人一副迷醉的模样,甚至有一种也想抽一口的冲动。

  没想到夏老太刚提出这意见,诺老和周翔一起残忍的反对。

  理由竟是烟草有限,无法大批量供给,就在夏老太准备没收诺老的抽烟权时,旁边的水里突然“噗通”一声。

  三只大老鼠正拖着周翔的背包在水里拼命的往回游,其中一只看到被人发现后甚至发出了吱吱的报警声。

  “操!”周翔怒吼一声,提着合金棒便追,背包并没有拉好拉链,几包未拆开的香烟正漂浮在水面上。

  “烟,烟。”诺老指着水面的香烟,急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您二位在这等我一会,我去抓那几个小偷,一会就回来。”周翔终究舍不得香烟在水面上漂浮,他用合金棒捞回香烟,转身吩咐一声后便朝着远处追了过去。

  三只老鼠见周翔追来,索性放弃了伪装,它们一起咬住背带,拼命的在水里滑行,一时间竟然比周翔还快上几分。

  眼见老鼠拼命跳脱周翔不由的也加快了速度,下水道内部阴冷黑暗,每过十几米才有一个光线微弱的小灯。

  要不是老鼠游水的声音太大,周翔真不一定能跟上它们的步伐。

  在弯弯绕绕的下水道里跑了二十多分钟,周翔早已经累的够呛。

  脚步也比以前慢了不少,不过还好,老鼠似乎也很累,原本节奏欢快的扑腾水的声音也开始慢慢变弱。

  周翔见老鼠没了力气,心中大喜,前面正好有一个两米多宽的拐弯,他深吸了一口气,突然加快步伐,三两步跨过下水道,在前方堵住了老鼠的去路。

  眼前的周翔让三只老鼠吃了一惊,它们急忙松开嘴朝着后面游去。

  周翔手里的合金棒刀已弹开,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寒光,看起来是那么的危险。

  一把提起水里的背包,周翔恨恨的看着三个远去老鼠,本想着今晚能够吃一顿鼠肉的目标看来是无法实现了。

  略微休息了片刻,周翔这才发现自己找不到回去的道路。

  地图上虽然有标注,可是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看着眼前迷宫般的下水道,周翔一时陷入迷茫。

  就在这时,那三只逃走的老鼠又跑了回来,它们排成一排,贼溜溜的鼠眼不停的盯着周翔手里的背包,竟然是有些不死心。

  “哼,大爷还在为一顿肉惋惜,没想到你们三个还敢回来。”周翔冷哼一声,也不顾背包上的水迹,直接背在身上。

  在他手里的合金棒刀头还没有收回,他双手握着合金棒,准备和几只老鼠来一场决斗。

  三只老鼠见周翔背上背包,立马变的凶残起来,它们慢慢俯下身子,贼溜溜的眼珠子里漏出寒光。

  周翔见老鼠这样也不敢大意,他微微弓着身子,把手里的合金刀挡在前面,静悄悄的等待着老鼠们的攻击。

  就在这时三只老鼠猛的跃起,在升空的一刹那分散开来,呈一字型队形朝着周翔扑过来。

  “来的好!”周翔大吼一声,原本双手的握姿改为单手,只见他向前跨了一步,手里的合金棒猛的一挥,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半月的寒光。

  “吱吱吱!”三只老鼠飞过周翔的身边,全部躺在地上不停的呻吟,在它们的腹部一道整齐的切口直线排列开来,不大会鲜血裹着内脏便流了一地。

  足足过了几秒钟,周翔才收回合金棒,他帅气的用手推了一下头发,摆出一副小说里高手的模样。

  想不到瓦刀用惯了,用合金刀也这么顺手。

  迎着昏暗的灯光,周翔看了看内脏躺了一地的老鼠不停的摇头。

  原本吃鼠肉的欲望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上前踢了踢地上的老鼠,见它们不动,索性一脚把老鼠的尸体踢进水里。

  就在他准备踢最后一只时,那个原本应该死透的老鼠突然睁开了眼,也不管周翔的脚丫有没有味道,一口咬在了周翔的脚趾上。

  脚上钻心的疼痛差点让周翔掉进水里。

  他扶住合金棒想用力的甩开老鼠,发现却怎么都没法甩开,老鼠已经死了,可是它最后的信念并没有消散。

  坐在地上,周翔费力的割下鼠头,没想到无坚不摧的合金刀割一下老鼠皮竟然这么费力。

  当时如果老鼠不是肚皮对着自己,恐怕自己真有可能被这几只老鼠逆袭。

  强忍着疼痛,周翔费力的掰开老鼠的嘴巴。

  锋利的牙齿把他的脚掌咬了一个对穿,他不得不把老鼠的嘴巴掰开最大,不然还真无法去掉鼠头。

  下水道的水不干净,周翔是不敢清洗的。

  他从怀里把半包香烟全部拿出来,自己吸了一根,剩下的忍痛全部堆在一起点燃,等到香烟烧完,他捏着烟灰小心的撒在脚上。

  “哎,不知道那两位老人怎么样了。”周翔突然感觉自己很不好,自己受伤,又远离二位老人,万一在出现几个大老鼠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扶着合金棒,周翔缓缓的站了起来。

  眼前这道两米宽的水道却成了障碍,就在几分钟前他不用奔跑都能跨过去,而现在却是挡在他面前的鸿沟。

  提着受伤的腿,周翔单腿跳了几下,发现似乎可以跳过去。

  他把身上的背包先扔了过去,一只手拄着合金棒,刚准备发力时,那受伤的脚那里突然传来一阵剧痛。

  紧接着一股酥麻感从脚底传遍全身,周翔两眼一黑昏倒在地。

  等了大约一个多小时,两位老人还没有等到周翔回来,一种不详的预感让两人坐立不安。

  “这孩子不会有事吧,我的心怎么跳这么厉害。”

  “嗯,我也是这种感觉,就算找不到背包那孩子也应该回来了,除非,除非他迷路了。”

  诺老突然拍拍脑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要不我们去找找?”夏老太看着诺老问道。

  “嗯,这么久了他一定是找不到了,这里面我还有点印象,顺着路找找吧。”诺老点点头,拉着老伴顺着周翔奔跑的路线慢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