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0 重回地面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也不知以前的电影是巧合还是导演编剧未仆先知,没有脑袋的丧尸们果然没有爬起来。

  只是由于丧尸死的实在太多,导致两米深的下水道都被堵了起来,周翔感觉到脚底冰凉这才回过神来。

  对于周翔的勇猛神武,二老始终没有开口过问,看着满地的尸体老人们除了有些不适并没有其他的感觉。

  眼见下水道的水越来越多,周翔急忙扶起身后的二老。

  看着被破坏七零八落的下水道,周翔真的有一种骂娘的冲动。

  短短几天原本好好的世界变了样,周翔现在宁愿继续向过去一样搬砖也不愿意面对现在这样的生活。

  没有时间抱怨,下水道的水突然又多了不少,周翔看着眼前的藤蔓对二老说道:“看来这里是没法待了,只有回到上面去了。”

  “嗯没事,上面肯定比下面危险,一会万一遇到危险你先跑,不用管我们。”夏老太点点头,又一次强调了周翔有优先逃命权。

  周翔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想想二老的这种舍己为人的态度,他只能装作耳边风。

  “走吧,没事的。”周翔也不想保证什么,眼前满地的丧尸尸体就不是一个人轻易能够办到的,他突然感觉自己完全能够保护二老。

  周翔背起背包,率先走在前面,前方的藤蔓斜着插入下水道,看起来似乎能从上面爬上去。

  他提着合金棒走在前面,凡是地上有动弹的丧尸他都会补一刀,直到来到藤蔓跟前他们这才停下脚步。

  几只被细小藤蔓包裹的丧尸见到周翔突然又开始发狂,他们不顾藤蔓把自己捆的像粽子一样,尽心尽力的扮演好丧尸这个新角色,

  周翔看了一会,突然一刀插进丧尸的眼珠子,然后在用力的搅动几下,见丧尸垂下头这才满意的收回合金棒。

  而就在这时,那原本垂直不动的藤蔓突然卷了起来,随后直直的朝着周翔飞了过来。

  眼见藤蔓飞来,两位老人急忙提醒周翔小心。

  而周翔确是兴奋不已,他现在体内充满力量,早就想活动一番,藤蔓虽然神奇,可是周翔并没有把它放在眼里。

  在空中随便挥舞了几下,那看似神奇的藤蔓便变成几段落在地上,剩下的几截似乎感觉到了危险,急忙缩回藤蔓后不见了踪影。

  不过周翔的举动也同时惹怒了藤蔓。

  十几个被捆住的丧尸突然被藤蔓贯穿了脑袋,然后几十条藤蔓飞半空中,如同毒舌一般在空中跃跃欲试。

  周翔看着几十条密密麻麻藤蔓,心里也是打了一个冷颤。

  不过祸是自己闯的,他只能硬着头皮面对,同时心中也想试试有了两个纹身的他到底有什么不同。

  “嗖嗖嗖!”几道破空的声音传来,十几条藤蔓绷直了身体猛的朝着周翔急射了过来。

  “来的好!”周翔大叫一声,原本就健美的身体仿佛突然增大了一圈,他紧紧的握住合金刀朝着藤蔓猛烈的挥砍起来。

  碧绿的藤蔓柔韧有佳,但是哪里是这合金刀的对手。

  眼见前几条藤蔓被砍成几截,那后面的藤蔓突然停下俯冲,它们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会,一条最粗壮的藤蔓单独飞了出来。

  它速度并不快,在离周翔五米左右的时候便落到地上慢慢爬动。

  周翔看着藤蔓奇怪的举动也没有急着动手,只是从他依旧紧握的手臂就可以看出他并没有放松警惕。

  藤蔓慢慢靠近周翔,直到一米左右的时候更是放慢了速度,它似乎没有恶意,除了爬动并没有其他动作。

  在藤蔓离周翔只有几寸的时候,周翔的心几乎跳了出来,他强忍住一刀砍下去的冲动,看看这戏精般的藤蔓到底想要干嘛。

  藤蔓爬到周翔脚边便不再动弹,在它的顶端突然裸露出一根细小的尖头,就在周翔好奇的时候,藤蔓把尖头插进周翔露出的脚趾上。

  剧烈的疼痛感让周翔差点砍下去,不过在他的心中却是始终没有感觉到藤蔓的恶意。

  就在周翔快要顶不住准备动手的时候,藤蔓突然收回尖头,如同小狗一般亲昵的在周翔腿上磨蹭。

  藤蔓的举动让人大跌眼镜,自从被扎过后,那些细小的藤蔓又重新回到丧尸身边。

  一个个把原先的丧尸再次捆成粽子,仿佛根本没有发生过别的事一样。

  藤蔓的举动让周翔觉得很神奇,他不知该如何回应,只好学着逗狗的样子摸了摸藤蔓的头部。

  藤蔓接到回应又贴着地面小心的缩回身子不见踪影。

  从把丧尸当饺子一样砍,到把变异的藤蔓当狗一样抚摸,两位老人已经不在惊叹什么,他们只是有点看不透,不知道这世界到底怎么了。

  周翔和二老来到洞口,他抬头看着久违的蓝天感到无比的亲切。

  十几米的高度确实不矮,不过还好有这个斜着下来的藤蔓。

  巨型的藤蔓看着很有气势,只不过表面太过光滑,周翔试了几下都没有爬上去。

  就在他准备用合金刀挖开几个缺口时,几十条藤蔓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不停的晃动。

  二老看到藤蔓虽然知道不会有危险,可还是不由自主的紧贴在一起,周翔歪着脑袋不知道它们准备干嘛。

  而就在这时,所有的藤蔓突然互相穿插起来,不大会功夫竟然编制出了一个方形的毯子。

  那根最粗的藤蔓此时正抵在周翔背后,好像是在催促周翔快点上去。

  扶着二位老人坐上藤蔓,周翔这才上去,他刚坐稳,藤蔓就如同电梯一般慢慢升空。

  十几秒中不到,周翔又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地面。

  在他眼前哪里还是那个熟悉的城市,原本钢筋铁骨铸造的城市被一层深幽的绿色所笼罩。

  无数的高楼大厦上全部被围上了一层又一层的植被,不止是藤蔓,那一棵棵几百米高,几十米粗的大树同样吓人。

  人类费劲几百年才建造的城市在这一刻瞬间成了废墟,那些一栋栋耗尽设计师心血高楼全部成了一个模样。

  要不是十几只零散的丧尸在不远处晃荡,周翔真的以为自己穿越到了远古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