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2章 救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快看,是孩子!”夏老太一扫眼前的忧郁,急忙起身指着远处大喊。

  周翔在听到声音的时候已经反应过来,不等老奶奶招呼就提着合金刀冲了过去。

  其实嘛,两个丧尸由于太过肥胖跑的并不快,只是几个孩子跑的太慢了。

  虽然他们身后那个女孩在不停的催促,可是孩子毕竟是孩子,哪里有大人的腿脚好使。

  也许是看到了希望,其中一只肥胖的丧尸突然加快了脚步,没几步便追了上去。

  女孩回头看了一下,顿时吓得哇哇大叫,她朝着前面两个男孩的屁股狠狠拍了一巴掌吼道:“快啊!”

  孩子们都卯足了劲,可是他们毕竟实在太小了。

  丧尸越来越快,孩子们却越来越慢,眼看在过几秒钟他们就会成为丧尸嘴里的食物。

  “你们四个快跑,不要回头,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以后什么都要听小强的。”女孩突然停住,用力的喊了几声,然后猛的转过身伸出双臂,她闭上眼睛,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

  事实证明孩子们是不会听话的,在听不到女孩脚步声的时候,几个孩子便转过头停在那里。

  看到女孩没有动,他们又一起朝女孩那边跑过去。

  “你们干嘛?回来干嘛?快跑啊!别回头,别过来!”孩子们的脚步声又引起了女孩的注意。

  她看着四个撇着嘴,强忍着泪水的孩子们向她跑来,再也无法站稳,一下子瘫软在地上。

  而就在这时,孩子们的眼前突然闪过一道黑影。

  两只肥胖丧尸刚停下身子想要撕咬女孩时,却被一股巨力踢翻了身子。

  他们刚要起来,周翔便拿出出合金刀对着丧尸的眼珠子戳了进去。

  女孩的泪水还在流,几个孩子的脚步依旧没停,周翔解决完肥胖丧尸,咧着嘴对他们嘿嘿直笑。

  还没等周翔开口,女孩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孩子们见女孩晕倒想要上前搀扶,可是全部和女孩一样晕了过去。

  周翔眼看几人倒地,心里突然一惊,三两步来到他们面前检查情况。

  而就在这时,两位老人也跑了过来,他们扶起孩子用手贴着鼻子试探鼻息,见都呼吸正常这才放下心来。

  “他们这是怎么了?”周翔扶着女孩问二老。

  “应该是紧张过度,刚刚他们得救一下子放松了心神,所以才导致心脏供血不足晕了过去。”夏老太见多识广,几句话说出了原因。

  不等二老吩咐,周翔一手提着一个孩子放到了刚才避风的墙角。

  等把孩子们运完刚准备抱起女孩时,女孩突然睁开眼狠狠的盯着周翔看了一会,然后又晕了过去。

  周翔看着怀里二十多岁的女孩没有一丝邪念,虽然她满脸的灰尘,可是依旧能看的出女孩的相貌很精致。

  想到刚才女孩为了孩子们的举动,周翔的心里对女孩不由的有些敬佩。

  鼠皮虽大可是依旧无法把所有人盖住。

  周翔脱掉上衣搭在了女孩的身上,一月里的天气寒冷,为了不引起丧尸的注意,一直没有点火堆。

  现在为了这几个孩子,周翔也顾不了许多。

  两位老人毕竟年纪大了,依偎着火堆渐渐睡去。

  周翔看着满地的老老少少不敢有丝毫的困意,他用木棍捅了捅火堆,又在火堆里加了几块木头,见火势平稳后拿出一包酱牛肉吃了起来。

  周翔刚吃到一半,突然听到了一阵咕咕声,那个本该熟睡的女孩正满脸通红的看着周翔,她咬着嘴唇似乎非常不好意思。

  “大哥,谢谢你救了我,我叫聂小舞。”聂小舞很窘迫的坐起身,她撩了一下额头边的乱发,故做大方的朝周翔打招呼。

  周翔哪里听不出来这是肚子饿发出的声音。

  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他就装了一百块钱,基本上每天肚子都在响。

  他很能理解肚子饿的感觉,也根本不会觉得聂小舞好笑。

  打开背包,周翔拿出一块酱牛肉递给聂小舞说道:“肚子饿的感觉很不好,给你,我叫周翔。”

  聂小舞并没有立马接过牛肉,她咬着嘴唇,用蚊子大小的声音说声谢谢后才接过酱牛肉。

  也许是不想让周翔看到自己的吃像,在接过食物的一刹那她便转过身去。

  也许大概只有几秒钟,也许只有一瞬间,聂小舞又转过身来。

  她托着那块只被咬了一小口的酱牛肉问周翔:“周大哥,这一块牛肉我能分给孩子们吃吗?”

  周翔看到聂小舞这样,眼睛不由的有些湿润。

  他依稀记得自己小时候,每次吃过饭母亲都会偷偷的塞给兄妹俩每人半块馒头,而她自己则是抱着水缸喝上好几口凉水。

  “没事,你吃完吧,我这里还有,绝对管够,不会饿到孩子们的。”在聂小舞半信半疑中,周翔把背包里的半包食物倒了出来。

  聂小舞看着满地的食物双目中突然发出光亮,她朝周翔点点头,又转过身去。

  聂小舞吃完酱牛肉朝着周翔甜甜的一笑,重新盖上衣服又睡了过去。

  她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合眼,虽然周翔只是陌生人,但是这一刻她却是感到特别安全。

  听到聂小舞提孩子,周翔就知道他们的处境并不是很好。

  从刚才偷瞄聂小舞难看的吃像他已经猜对了几分,考虑到孩子不能吃这些冰冷的食物,周翔特地从旁边的民宅里找出了一口平底锅。

  天色渐渐放亮,东边的天际出已经出现一块鱼肚白,早晨都比较清冷,周翔为了让孩子们和老人睡一个好觉,特地又多点了一个火堆。

  昨夜他在寻找平底锅的同时在厨房找到不少大米和桶装矿泉水,一大早他就把平底锅架好,一锅浓香的牛肉粥正咕嘟嘟的冒着热气。

  两位老人是第一个醒的,吃了这几天的冰冷肉食他们也很不舒服,看到满满一锅的热粥开心不已。

  聂小舞又被食物的香味所吸引,当她看到周翔正一脸好奇看着自己流哈喇子的样子时不由的红了脸。

  孩子们也醒了,虽然可以听到他们肚子里的叫声此起彼伏,但是他们都很听话。

  四个男孩老实的围在火边坐好,并第一时间像周翔和两位老人问好。

  周翔没有问几人的经历,见所有人看自己急忙拿出准备好的碗筷分给众人,自己却点了一支烟蹲在在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