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4章 好多丧尸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既然吃饭的嘴多了周翔不得不要好好想想办法。

  原先的那里建筑被植物覆盖,周翔害怕有危险是不敢轻易去寻找东西的。

  而这里跟以前几乎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路上没有丧尸这一点很让人很奇怪。

  背包里已经没有肉了,虽然还有半袋大米,不过周翔不认为干吃大米有多好吃。

  说来也是好笑,自从到了末日,周翔顿顿吃的比以前好。

  还抽上了特别贵的烟,眼看猛一下让他回到以前馒头和咸菜的苦日子,他似乎又有一些不适应。

  “你们在这等我一会,我去找点吃的。”周翔一口喝完碗里早就凉透了的牛肉粥,提着合金棒便要离开。

  “路上慢点,等你回来。”聂小舞急忙起身,脏呼呼脸蛋上满是关切之色。

  “嗯!”周翔看了一眼聂小舞,心里想着这回出去不仅要带回吃的,还要带点洗漱用品,聂小舞这么一个好姑娘整天脸蛋脏呼呼的太变扭了。

  走了不久周翔找到了一家便利店,从店里凌乱的货物和满地的血迹能看出来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大战。

  小心的扫了一眼没看到什么危险,周翔这才拿出背包不停的装东西。

  装着装着周翔突然看到柜台上的电话,这几天经历的太多根本没时间跟妹妹联系,他回想了一下妹妹打过来的号码便拨通了电话。

  该来的终于来了,电话也打不通了,由于没有通信公司的维护,电话拨通号码根本没有反应,周翔郁闷的放好电话,背着背包离开便利店。

  回来的路上周翔跑的很快,老人们和孩子在墙角太不安全了,他也是刚刚才想到这个问题。

  急匆匆的周翔刚转过街角就听到聂小舞大声呼救的声音,他顾不得许多扔下手里的东西狂奔过去。

  一只比较年迈丧尸靠在墙上无奈的挥舞着瘦弱的双手,似乎真的很想咬眼前那人一口。

  聂小舞怀里杵着一根长棍抵在丧尸的胸口,在她身后两位老人和四个孩子一起正在用力死死的抵着聂小舞身后,害怕丧尸挣脱。

  周翔三两步来到众人跟前,二话不说一刀刺穿了丧尸的头颅,然后又用力的搅拌了几下,他见丧尸垂下头这才抱住快要虚脱的聂小舞。

  “都是我不好,忘记外面有危险。”周翔关切的看着聂小舞,心里面懊悔不已。

  “不怪你,都怪我不好,我见附近这么多房子又没有危险,所以私自想要搜索一些有用的东西,谁想到刚一开门这只丧尸就冲了出来。”聂小舞显然是惊魂未定,她努力的笑了笑,可是从她不停颤抖的身子可以看出她依然很害怕。

  不想过多的询问多少,也不想责备聂小舞,周翔把一切责任都算在了自己身上,随后他又轻声安慰几句便不再提这件事情。

  孩子很单纯,也很懂事,刚才的情景可以说是非常危险。

  但是这么小的孩子竟然没有一个哭闹,都说命苦的孩子早当家,此话一点都不假。

  过了一会,周翔拎回两个满满的背包,从里面拿出不少糖果零食分给四个孩子。

  孩子们似乎还很认生,在得到聂小舞的点头后才接过零食欢天喜地的坐在一边分食。

  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周翔顿时心里一暖。

  他又打开另一个背包,里面没有多少吃食,除了几条烟,剩下的全是冬天防寒的高科技内衣。

  “天色越来越冷,我们也没有躲避的地方,这里是我拿的几件防寒内衣,全部是广告上天天播出的大牌子。诺老爷子,这是您和夏奶奶的,小舞姑娘,这是你跟几个孩子的,我也不知道你们的尺码,大了小了你们凑合凑合。”周翔拿出一小堆包装好的衣服递了过去,随后便开始收拾另一个背包,天色还早,他们还需要继续赶路。

  而就在这时,原本平静的街道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

  在不远处无数的丧尸不知何时布满了街道,一个个争先恐后的疯狂奔跑,它们不停嘶吼,目标似乎就是周翔他们待的地方。

  “快跑!”周翔来不及多说,大吼一声,脸上充满担忧之色,要是他一人绝对不会有事,可是带着这些老老少少他是真的很害怕自己无法保护他们。

  不用过多的催促,几个孩子和老人已经率先小跑起来,聂小舞还想说话,却被周翔狠狠的瞪了一眼,她深知此刻情况危急,急忙追着孩子们跑了过去。

  孩子们太小,老人们太老,由于速度太慢,几人刚过拐弯丧尸们便冲了过来。

  原本周翔想跑回被植物覆盖的城市,可是那条路上也全都是丧尸,眼看着奔跑的前方突然涌出来的丧尸,周翔突然有种要完蛋的感觉。

  “前面也有,怎么办?”聂小舞转过头,边跑边问周翔,脸上充满了紧张的神色。

  “看到前面的小楼没有,一会都进去,但千万不要上楼乱跑。”周翔咬咬牙,这时候他顾不得楼道里是否隐藏多少丧尸,他知道只要留在外面肯定被吃毛都不剩。

  周翔三两步跑到了最前面,一脚踹开了大门。

  老人和孩子们没有犹豫,全部冲了进去。

  他刚关上门,门外就传来一股巨力,要不是周翔早有准备再加上身体便的强壮不少怕是会马上被突破防线。

  费力的扣上门锁,周翔又用销子把门锁死,这才小心的离开。

  大门被撞的砰砰作响,但是却神奇的抵挡住了丧尸们的攻势。

  为了众人的安全周翔又从旁边抗出不少家具电器抵在门后,见大门不在晃动这才放下心来。

  等有一切安稳周翔这才小心的打量四周,从房子的地势来看这里应该是一栋豪华公寓。

  从地面上几块干枯的血迹来看这里曾经发生过几场不算激烈的打斗。

  有的公寓门半掩,有的公寓门关死,不过从剧烈的砸门声可以看出很多公寓里面似乎都有一两个不甘寂寞的丧尸。

  周翔带着他们一群人把所有开着门的屋子检查了一遍,见没有危险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终于有地方住了,早知道里面这么安全何必在外面糟这些罪。”周翔也不管自己身上的泥土,一屁股坐在旁边松软的沙发里,他现在思绪很乱,头疼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