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8章 疯狂的逃命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提着合金刀,小心的走进防空洞。

  地面上到处都是残缺的尸体,墙壁上挂满血迹,他努力不去看地面,生怕自己看到熟悉的东西。

  不知道一共死了多少人,周翔才走了五十多米,而那些破损的尸体却越来越多。

  他们甚至连变异成丧尸的机会都没有,活生生的被撕成碎片。

  就在周翔准备下楼梯继续往下走时,洞内深处突然传来一阵声响,紧接着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子跑在最前面。

  看到不远处周翔后急忙挥手大喊:“你他妈的快跑啊!”

  可是中年男子刚喊完,忽然一道黑影跳在了他的身上,他不停的晃动身子,却怎么也甩不掉身上的黑影。

  那黑影没有给中年男子过多甩动身体的机会,因为此时他正用那细长的爪子轻轻划开中年男子的脑袋。

  中年男子连哀嚎声都没发出身体便倒在地上滚出老远,在看那黑影正提着脑袋不停的允吸男子的大脑,场面极为血腥。

  这是昨晚的那样的丧尸,周翔突然醒悟过来。

  原本他还准备上去单挑时,可是在看后面十几个一模一样的品种,他吓的拔腿就跑。

  “小舞快点发动汽车!”周翔跑的飞快,同时朝着洞外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聂小舞一直在都在关注洞口,当看到周翔的身影时,一脚油门开车冲了过去。

  “快开车,来不及了!”周翔甚至都没有到车内坐好,他趴在货车的斗子里,不停的催促。

  那只吃过人脑的丧尸跑的很卖力,在他的嘴角甚至还挂着一块白乎乎的脑浆。

  而在他身后还有两只丧尸紧追不舍,他们速度很快,眼见的与汽车拉进了距离。

  聂小舞双手紧握着方向盘,额头布满汗珠,从后视镜里她看到了追赶而来的丧尸,油门已经踩到底,可是那几只丧尸竟然离汽车越来越近。

  路不好,车跑快了特别颠人,老人和孩子坐在车里都感觉到特别不自在。

  但是没有一人吱声,周翔紧贴着车斗更不好受,他的脸微微抬起,实在是受不了车厢对他脸的打击。

  “周大哥!你快看你后面!”聂小舞对着窗外焦急的大喊。

  周翔听到聂小舞的呼喊急忙回头,只见一只丧尸紧紧的扒住了货车的尾部。

  而剩下两只丧尸的速度基本与车辆保持一致,并且一左一右的对周翔形成包夹状态。

  周翔费力的翻个身,一手抓住货车边缘,一手拿出合金刀,如果不在第一时间清理车尾的丧尸,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给我去死!”周翔大吼一声,趁着车尾的丧尸刚露头,一刀砍在了他一只手上。

  丧尸一个不稳,顷刻间如同拨浪鼓一般不停的在车尾晃荡,只不过他另一只手依旧死死的抓住了车尾。

  在周翔攻击的同时,两侧的丧尸也根本没有闲着,他们如同说好了一样同时高高跃起,四只长满锋利指甲的手臂直取周翔的胸口。

  周翔刚砍断车尾丧尸的手臂,根本来不及收回合金刀抵抗。

  眼看就要完完的时候,车子突然来了一个急转弯,丧尸们没有攻击成功却落在了周翔的身边。

  丧尸们一击不中并没有沮丧,眼见周翔就在身边,他们再次举起锋利的指甲。

  而就在这时,周翔竟松开手里的合金刀,他一手掐住一只丧尸的手臂,用力的一拧,两声清脆的断骨声传来,丧尸手臂被废使不上力气,张着嘴对着周翔就咬。

  丧尸连最锋利的武器都被费了,周翔还能怕他们。

  他松开手,一手一个抓住两只丧尸们头部,然后用力猛的拍在一起。

  刹那间丧尸头骨破碎,雪白的脑浆爆了满车。

  车辆慢慢停下,周翔急忙来到车尾处,丧尸的身子不见踪影,只留下一截正在腐烂的手臂。

  他手臂突然一麻,那个刚刚缠绕好的藤蔓露出脑袋。

  不去管藤蔓贪婪吸食的样子,周翔下车一屁股坐在地上,短短的一个小时周翔似乎过了几年。

  本来以为自己会死在这里,谁想到又捡回一条命。

  老人和孩子们下车后吐的厉害,聂小舞几次想过来抱住周翔,可是看到他满身的脑浆始终不敢过来。

  也许呕吐也会传染,当周翔看到胳膊上的瘆人的脑浆时也坐在原地吐个不停。

  而就在他呕吐时,手臂上一条一寸长的伤口引起了他的注意。

  自己一直都没受过伤,除非是刚才被丧尸抓到了。

  周翔停止呕吐急忙坐了了起来,他害怕自己会尸变,赶紧找了一个地方就跑。

  “你干嘛,要去哪里?”聂小舞不知周翔为何要跑,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

  “我,我去洗洗,你们别来,就在藤蔓附近不要离开,我一会回来。”周翔停住对着聂小舞大声说了几句,他不敢耽搁多久,随后一溜烟的跑了没影。

  在一条小溪前,周翔坐在水里,身上的污秽早已经冲洗干净。

  他不敢回去,只能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臂。

  原来电影上说的是真的,绝对不能被丧尸咬伤或抓伤,这丧尸的爪子果然有毒。

  周翔看着那块伤口慢慢变黑,心跳的厉害。

  难道自己也要像丧尸一样吃人肉喝人血吗?周翔摇摇头,他宁愿死都不会去做那种东西。

  时间慢慢过去,天色越来越晚,聂小舞不止一次朝周翔消失的方向望去。

  可是依旧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周翔不在老人们也失去了说话的心思,孩子们不知怎么的也变的无精打采。

  就连那根藤蔓此刻也是耷拉着脑袋,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四处游走。

  “诺爷爷,夏奶奶,麻烦你们照看一下孩子们,我去看看周大哥。”聂小舞拿出一瓶水和一包饼干,便要朝周翔的方向走去。

  “拿着这个,你小心些。”诺老把合金刀递给聂小舞,点点头不在多说。

  天已经彻底黑下来,这种时候是最不能出来乱跑的。

  可是为了周翔,聂小舞感觉不到一丝害怕,她只想尽快把周翔找回去。

  没有周翔她不知道自己会死多少次,从周翔救起自己的那刻起,聂小舞的心已经是全部属于周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