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38章 人工智能?统治世界?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接连被周翔拍碎一口牙,黑影再也没有先前的傲气,眼看周翔又要拍过来之时,黑影终于认了怂。

  “慢着,你难道不怕被神惩罚吗?你这样对我如果以后遇到神,你会死的很惨知道吗?”黑影牙齿全无,说话的时候也没了当初的阴森味道,反而比之前好听不少。

  “神,什么神?”周翔来了兴趣,他转过一条板凳在黑影面前坐好,一副闹心听讲的好学生模样。

  “知道这次灾难吗?这就是神的怒火,人类彻底惹怒了神,他要清洗世界。我以前也是卑微的人类,多亏了神赐予我神力,你只有加入我们才能避免被清洗的厄运。”黑影说着说着声音再次变的沙哑,原本尖细的腮帮又鼓了起来。

  “好好说话!”周翔刚听的起劲,黑影变化的声音让他吓了一跳,他也不管那么多,拿起合金刀又把黑影刚长出的牙齿拍碎。

  “啊,你又伤害我,我要杀了你,让你失去……”黑影没想到会被周翔突然又拍碎牙齿,一边嘶吼一边使劲晃动身体,想要给周翔一个教训。

  “你在不老子好好说话老子真弄死你了。”周翔哪里在乎黑影威胁,见他不老实又是一刀背拍了过去。

  而就在这时,诺老突然推开了门,他见眼前的黑影样子怪异,先是被吓了一跳,后来听周翔说完后也颇为好奇的留下来旁听。

  “你们敢不尊敬神,神会惩罚你们的。”黑影丧尸的嘴巴又恢复了尖细的样子,他恨恨的盯着周翔,小声嘀咕,当周翔转过身的时候这才闭上嘴巴。

  “不想受罪就老实的交代,快点说你们是谁?谁又是神。”周翔提着合金刀指着黑影丧尸,他实在很好奇。

  “神是……”

  经过一夜的审讯,周翔和诺老终于从黑影丧尸的嘴里知道了一些有用的情报。

  这场灾难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有人故意释放了病毒。

  黑影丧尸没见过神的样子,脑海里却有对神的统一称呼:阿尔法神。

  “这应该是场全球性的灾难,他口中的阿尔法神听着好奇怪,感觉不会是一个人。可是除了人又有谁能有这么大的能耐把病毒扩散到全世界?”诺老坐在旁边不停的回想黑影丧尸的话,原本不多的胡子已经被他揪下来大半。

  周翔此刻的心情很不好,原以为只是本国的一场灾难没想到整个世界都是这样,他有点不敢想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食物总会过期,丧尸不可能一直聚集在城市里,当有一天丧尸开始在整个大陆蔓延自己又该怎么办。

  他周翔现在能杀一个杀十个杀百个,可是他身后的人该怎么办。

  一老一少各自考虑着眼前的烦恼,殊不知夏老太太开门进了屋。

  她看了一眼被吸干了的黑影丧尸,又神色复杂的看了自己老伴一眼。

  “哎,你来了更好,你研究的东西比我深,刚才这个丧尸说了些东西,我总没想明白,你…”诺老见到老伴满脸惊喜,可他话还没又说要就被夏老太打断。

  “哎,这些都是人类自己种下的苦果,没想到最受罪反而是最底层的人。”夏老太神色忧伤,双目中含着泪花。

  “怎么了,你难道知道什么?”诺老听到这话眼前一亮,抓住老伴的手问道。

  “你还记得不记得前些年政府启用的人工智能阿尔法狗?”

  “记得啊,全世界几代科学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虽然总是这么长时间,但是的确给人们的生活,科技,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要不是使用阿尔法狗的模拟系统,我也不可能这么快的设计出那么多东西。”诺老对阿尔法狗似乎很痴迷,从他的言行中也可以看出他很喜欢。

  “方便是方便,可是就怪人类赋予了他太多的自由,现在的阿尔法狗智力超越人类太多,而且每年都在惊人的增长。当初我们研究的时候阿尔法狗就对人类的生命特别好奇,现在世界变成这样绝对和他有关。”

  “你怎么知道这些,难道,难道是儿子说的?”

  “嗯,一年前儿子就跟我说过,阿尔法狗的智力和行为超出了人类的控制,他和其他国家百个顶级科学家正在研制破坏阿尔法智能的方法,只保留他的数据,现在看来是他们失败了。”

  周翔云里雾里的听着两位老人讨论这些惊天秘闻,丝毫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一场世界级的超级风暴。

  “周翔,你还记得我给你的U盘吗?”夏老太话风一转突然问道。

  “记得记得,就在我的脖子上。”周翔解下脖子上的黑绳取下U盘说道。

  “嗯,你不用拿给我,实不相瞒这个U盘就是重启阿尔法狗的重要开关,我儿子是研究人工智能的首席执行官。他一年前交给我这个就是害怕自己失败,这是给人类留条后路,当初我把东西给你也是抱着放弃的态度,没想到你一路走来成长这么快。别的不说就你这一身身手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夏老太看过U盘又让周翔带回去,眼神中一副我看好你的样子。

  “老人家,我不行的,你别吓我。”周翔的脑袋嗡嗡作响,他实在想不到自己这样的底层民众能接触这样的风云大事。

  “不行也要行,现在全世界处于危难之中,你如果不站出来,世界将没有安宁,人类也会就此灭绝。”夏老太脸色潮红,她见周翔神色惶恐,急忙厉声厉色的说道。

  “您老人家太高看我了,这件事情我不是不干,是想都不敢想,这东西太宝贵您先收着,我去看看村子里其他人有没有事。”周翔把手里的U盘一扔,没走大门,顺着窗口的藤蔓滑了下去,他现在脑袋很乱,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在他们不远处的S城,几个身披黑衣,个头大小都差不多的黑影正在最高的楼顶遥望四周。

  在他们身后十几个人类胸口留着黑血,但是都没有死亡,而是不停的抽搐抖动。

  “五号那家伙还没有回来吗?”

  “没有,我感应过了一点气息都没有。”

  “哼,说是发现情况其实就是想单独提升能力,以他的隐匿身法你找不到也是正常,算了不用等他了,等这几个凡人进化完我们就离开去下一个地方。”

  “是。”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