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0章偶遇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S市的下水道内,周翔,杨勇,王力,王亮,后面还跟着十几个第一批敢对丧尸下手的勇士。

  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手电筒,小心的在下水道里行走。

  S市不大,下水道也格外的小,顶端的墙壁和地面只有一米五左右,所有人必须弯着腰走路,一路上大家都特别的辛苦。

  一行人弯弯绕绕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周翔对着地图看了一眼,脸上终于露出了喜色。

  “上面大概就是市中心附近,一会我先上去,杨勇跟在我身后,其他人在洞口待命。”周翔边说着边用力顶开头顶的井盖,当光亮照进下水道,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紧张起来。

  几只丧尸一直在井盖附近游荡,他们骨瘦如柴,整个脸上没有一丝人类的样子。

  当周翔推开井盖的时候他们还有些不知所措,直到一只丧尸张牙舞爪的冲过去之时,其他的几只才反应过来。

  “你看看还远不远。”周翔拾起地上的一块破布擦拭着合金刀,在他身边几只没有脑袋的丧尸仍然在抽搐。

  “就在前面拐弯处,那里就是我们的单位。”杨勇看着地上的丧尸咽了一口唾沫,刚才周翔速度太快,他只是看到周翔扭了几下,丧尸就身首异处,这样的身手简直让人无法相信。

  “你带路,我跟在你后面,有情况不要慌。”周翔扔掉手中的破布,身子微弓,时刻保持着战斗姿势。

  二人小心的贴着墙根往前走,警局离的不远,没多长时间便走到门口。

  不过让人有些担心的是在警局的楼上,十几个穿着警服的丧尸不停的来回走动,模样甚是怪异。

  “你们警察这么敬业?”周翔小声问杨勇。

  “这里二十四小时都要有人,有值夜班的。”杨勇看着昔日的同事心口发闷,脸上带着忧伤说道。

  “嗯,别难过了,他们都死了。”周翔听到杨勇的语气不对,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我没事翔哥,枪都在一楼地下的保险库里,我们悄悄摸进去,应该不会惊动他们。”杨勇平缓了一下心情,指着一楼说道。

  周翔看了一会,没有说话,一楼虽然很近但是几人一出去就会暴露在丧尸的视野里。

  他不担心自己的,就是怕丧尸伤害到杨勇,别看丧尸现在都在楼上,他们可都是会跳楼的。

  “没办法了,只有对不起你那些同事了。”周翔不等杨勇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进警局大楼,不大会功夫原本还有些热闹的警局安静了下来。

  杨勇不由自主的又咽了一口唾沫,以周翔这样的身手,就算有枪对付他应该都没用,他从末日以来第一次为丧尸感到担心。

  “别发呆!快点过来!”周翔见杨勇愣住不动,急忙挥手喊道。

  杨勇带着周翔来到地下保险库,周翔砍倒冲上前的两个丧尸,并从他们身上找到打开保险库的钥匙。

  当保险库大门打开的时候,周翔顿时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虽然时间来到2100年,但是人们对于枪械的从来没有放弃改进。

  现在的枪械不用子弹,每柄枪上都配有一块能量弹夹,当扣动扳机时,枪支会按照人类调动的威力发射能量。

  当能量弹夹能量耗尽,必须重新送回武器加工商那里重新充能。

  一把枪能打出多少“子弹”和调配的伤害大小有很大的关系。

  “一共五十六把枪,三百多块能量弹夹,翔哥我们需要全部拿走吗?”杨勇清点完枪支,向周翔问道。

  “拿,都拿走,有了这些武器再也不怕那些丧尸了。”周翔欢喜的拿出一把枪左右观赏,男人都喜欢枪,虽然他当过兵,但是还真没见过真枪几次。

  “好的翔哥,枪械和弹夹都不重,这里离下水道不远来回几次应该能运完。”杨勇肩膀上背着十几支枪械,又抱起一小箱弹夹就要往外走。

  “哪有那么麻烦,去找一条绳子,我们一趟全拿走,省的夜场梦多。”周掂了掂重量,胸有成竹的和杨勇说道。

  “好的翔哥,我这就去找。”

  杨勇毕竟对警局非常熟悉,不大会便找回来一捆结实的绳子。

  周翔把剩下的枪支穿在一起挂在脖子上,有把所有的能量弹夹放在箱子里捆结实了扛在身上。

  二人从保险库出来,周翔看看四周没有动静,扛着箱子就往下水道的方向跑去,杨勇背的不多,紧跟在周翔身后。

  就在二人刚出警局大门之时,周翔突然倒飞了回去,杨勇呆呆的看着散落一地的枪支弹药不知所错。

  “啧啧,没想到这里还有漏网之鱼,要不是我感觉不对,还真让你俩跑了,不过这新鲜的血液就是不错。”警局的大门口,一个身材瘦长的黑影正在舔舐自己手上的血迹,他的声音冰冷异常,让人非常不舒服。

  “啊!翔哥,你没事吧翔哥。”杨勇反应过来之后就往周翔那边跑去,他看着满身血迹的周翔一时间除了大喊别无他法。

  “他妈的每次出来都没有声音,要不是老子身体好,迟早被你们弄死。”周翔猛然间坐了起来,他不顾胸口的血迹,指着不远处的黑影破口大骂。

  “啧啧,居然还有力气说话,看来我的力气还是小了呢。”瘦长的黑影先是一愣,随后又阴森森的说道。

  “小你妈,你给老子去死。”周翔满肚子的怒火,他拿起身边的枪支打开保险对着黑影就是一阵狂扫。

  杨勇没想到受了伤的周翔如此勇猛,他见周翔开枪,同样拿出一把枪对着黑影扫去。

  也不知是周翔的枪法臭,还是黑影的速度快,一块能量弹夹耗尽,黑影除了扭动了几下身子,并没有一发子弹打在他的身上。

  “用这些东西也想伤我,我看你们是真不想活了。”黑影话还没落音,下一刻就出现在周翔的面前,他阴冷的一笑,伸出细长指甲的手指朝着周翔再次划来。

  第一次使用枪械的失利让周翔心情很不爽。

  眼看黑影过来,周翔一把推开正在更换弹夹的杨勇,迎着黑影跨上前一步,提起旁边的合金刀顺势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