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2章 小村危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此刻并不知道自己杀了黑影引起了某些人的关注,他带着一群人沿着来时候的路往回跑,一刻都不敢停歇。

  “他妈的,真倒霉。”周翔一边跑一边心里暗骂,他搞不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以前担心安全,等到有落脚地方又担心食物,等到食物也能弄到手以后又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

  “翔哥,东西我帮你拿吧。”王力看周翔一路脸色不好都没敢吱声,直到走出下水道的那一刻这才小声说道。

  “嗯,给兄弟们一人一把,这东西用着简单,万一遇到什么事也好防身。”周翔点点头,解下身上的枪支,眼睛却是小心的看着周围。

  就在这时,周翔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对劲,他抬头一看,蔚蓝的天空中划过一条红线,紧接着又恢复了正常。

  “队长你看,S市下面有一群人。”陈小风感觉到了一丝异样,急忙拍拍壮汉的肩膀。

  “幸存者?是能力者吗?”队长看了一眼陈小风手中的液晶显示器问道。

  “机器扫描过了,没有发现异常的能量波动,不过在这里能遇到聚在一起的人到是很稀奇。”陈小风看了一眼正常的机器,又随手把画面天大了一些。

  “啊,队长你快看,那个人在看我们。”陈小风看着人群中唯一抬头的周翔惊奇的大喊。

  “这应该是无意中抬头看的,你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你能不能不要大惊小怪的,普通人怎么可能发现我们,只有能力者才会有这种感觉。”队长的脑袋很痛,他搞不明白当初自己为何要选这些人当自己的队员。

  “怎么了翔哥,天上有什么。”杨勇看周翔抬头,也看向天空问道。

  “刚才天上过去一道红光,一闪就不见了。”周翔搞不清楚是什么东西随口说道。

  “怎么可能有东西翔哥,现在是末日人都死完了谁还没事到天上玩。”杨勇看着蔚蓝无云的天空一阵唏嘘。

  “或许是我眼花了吧,大家快走,这里还不是很安全。”周翔尴尬的摸摸鼻子,同样感觉自己说的很不现实。

  一行人回到了村子,人们看到了武器无一不感到欢喜,人就是这样,在一切未知的环境里只有枪械才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

  “杨勇你是警察,这些枪你分发下去,给你觉得合适用的人,并教会他们使用,以后村子里的防卫安全工作我就交给你了。”周翔看到几乎所有人围在一起,故意大声说道。

  “翔哥我,我怕我不行。”杨勇突然得到这么大的权利,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怎么?这点责任都不想担着?”周翔皱皱眉看着杨勇问道。

  “不是翔哥,我只是觉得我还年轻,怕没有这个能力。”杨勇脸色通红,急忙大声解释。

  “这是什么话,你当过警察,这些枪又是你提供的消息,要是实在不想我不勉强。”周翔这些天早就了解了杨勇的为人,他相信自己看人的直觉不会差。

  “翔哥我一定会不辜负你的期望,用我的生命保卫着这个村子。”杨勇咬着牙,双眼通红,说完后向周翔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时间慢慢过去一个月,天气也变的越来越暖和,周翔在这一个月里再也没有碰到过奇怪的事情,心里想着当时真是赌对了,就在他悠然自得的逗几个孩子玩时,王力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

  “翔哥,村子门口的主路上突然来了一群人,在他们身后,几百个丧尸正追着他们,我们要不要去…”王力话说道一半,便看着周翔等待命令。

  “都过来了还说个屁,救人要紧,通知杨勇了没有。”周翔小声骂了一句,提起合金刀打开门,头也不回的往前跑。

  “杨勇已经在门口准备好了,自从他担任了村子的保卫工作,连一次分的住处都没回去过,而且还把女儿也接到了门口的宿舍。”王力紧紧跟上周翔的步伐,如实回答。

  二人来到村子门口,杨勇三两步跑过来,鞠躬道:“翔哥你来啦,我们怎么办?”

  “哪来的臭毛病,一会准备救人,叫他们枪打准点。”周翔非常不喜欢杨勇鞠躬的样子皱着眉说道。

  “知道了翔哥,以后不会了,每把枪上面都有辅助瞄准系统,应该不会误伤别人的。”杨勇尴尬的挠挠头,急忙说道。

  周翔点点头没有在多说,他走出村子门口沿着旁边的小路走了两百多米才上主路,为了防范丧尸突袭,人们把村子前面挖的都是一个个大坑,并且盖上一层薄土,由于挖的太多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哪里是安全的。

  “救命啊,救救我!”

  周翔刚往前跑了一小会,此起彼伏救命声便贯彻云霄,只见不远处浓烟滚滚,一群衣着破烂的幸存者哭天喊地的朝着这边跑来。

  “他们怎么知道朝这里跑的?”周翔看着一群人心里着急,同时满脑子的疑问。

  “我们村子有一个电台,每天小舞姑娘都会在里面说话,告诉幸存者我们的位置,他们应该是听到了才会过来的吧。”王力看了一眼人群,几句话道破真像。

  “电台?广播?小舞?”周翔喃喃自语,不知道其中有何关系。

  “夏奶奶说你是地球的未来,人类的希望,说我们这点人帮不到你必须让所有的幸存者聚在一起,所以才…”王力每说一句,周翔脸色就阴沉一点,到最后索性直接闭嘴。

  “哎!他们怎么能这样,这不是给我找事吗。”周翔懊恼的摇摇头,除了苦笑别无他法。

  “这下好了,我是人类的未来,地球的希望,你们赶快做好战斗准备吧。”

  “好的翔哥。”

  王力见周翔脸色阴晴不定,哪里还敢乱说话,只好拿出枪瞄着越来越近的丧尸大军,可是当他从枪里看到这么多一群丧尸之时,心中突然紧张起来。

  “这么多丧尸你们不一定能杀完,能量弹夹不多,别第一场战斗就打完了,一会我先过去分开丧尸和人群,你们负责安置幸存者和残余的丧尸群,千万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别为了救人把自己搭进去了。”周翔拍拍王力,不等他回答就像箭一样冲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