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8章 伤亡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在周翔出手救下杨勇之后,突然无数的破空声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只见大量的藤蔓触手朝着丧尸大军射去,在短短的一眨眼功夫,所有的丧尸都被捆成了粽子动弹不得。

  “翔,翔哥,你快走,我想,想咬人。”杨勇全身沾满血迹,他强忍着痛楚,还不忙里提醒周翔自己的变化。

  “没事的杨勇,你做的很好,没事的。”周翔抱着杨勇心里万般不舍,他看着杨勇的眼球逐渐发白,除了小声的安慰竟然没有一点办法。

  “帮我,照顾女儿。”杨勇费劲力气低吼了一句,接着全身不停的剧烈抖动,原本伤口上流淌的血迹戛然而止。

  “啊!”杨勇大吼一声,一双眼睛彻底泛白,在他的周围十几个被丧尸伤到的人类同样如此。

  “咻咻咻…”十几根藤蔓带着破空声又一次到来,刚想发作的杨勇和十几个幸存者同时被控制住,待他们被包裹好之后,十几根细小的枝干扎进他们的脊背。

  “藤蔓在吸取他们的血液?”诺老来到周翔身边,看着这极为熟悉的一幕后说道。

  “什么?藤蔓能救他们?”周翔急忙一把握住诺老的手,满脸的不可思议。

  “你以为你上次活下来是你的命大吗?如果当时没有它吸取你体内的病毒血液,你不可能好好的活到现在。”诺老原以为周翔知道自己不被感染的原因,谁想到他真是一点都不懂。

  危机逐渐慢慢解除,除了阵亡的十几个人,其他的伤者都被藤蔓包裹的严严实实,不过让周翔惊讶的事上千号丧尸竟然没有留下尸体,全部被藤蔓一个吸收的一干二净。

  “吼!”一声巨吼成功的吸引了周翔的注意力,在不远处的高空,那只巨大的丧尸被藤蔓包裹住半身,不过从他胡乱挥舞的手臂来看似乎还有战斗力。

  周翔现在看到丧尸就烦,他二话不说提着合金刀就冲了过去,准备一刀结束丧尸的性命。

  可是就在周翔高高跃起准备碰到丧尸的时候,突然几条藤蔓触手裹住的周翔的脚脖子,力气不大,似乎在阻止周翔伤害丧尸。

  “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杀他。”周翔试了几次不在动弹,倒挂在半空不解的问道。

  藤蔓不会说话,想表达简单的事情还行,遇到有深度的问题那是非常困难,在它用枝条忽上忽下左右摇摆半天后,周翔这才若有所悟。

  “你是说今天吃饱了,这东西留着明天好消化?”周翔拍拍脑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藤蔓见周翔知道答案,急忙轻轻把他放下,又像小狗一样在他的裤腿旁边蹭了又蹭,而那只巨型丧尸则突然被无数藤蔓包裹起来,只留下一个脑袋晃来晃去。

  “那你可注意了,千万别让这东西跑了,万一逃出来村子里其他人可就危险了。”周翔虽然很不赞成藤蔓储藏食物的做法,但是看到藤蔓灵性的样子又实在无法拒绝。

  村子出现伤亡后所有人都很沮丧,如果换做是以前他们没人会难过,那时候连饭都吃不饱,整天担惊受怕的过日子,可是现在他们过上了好日子,有了一位好头领,长久以来的安逸让他们很不习惯。

  除了伤者,王力带着一群人把死亡的同伴聚在一起整齐的摆成一排,他们的肢体残缺,多半没有了脑袋,所以连变成丧尸的机会都没有。

  “呜呜呜!”女人们终究是最心软的那一群,片刻时间不到便开始呜咽起来,聂小舞的眼眶通红,她双手搂着周翔,一张脸紧贴着周翔的后背也开始大哭。

  在女人们的影响下,男人们的心里同样不好受,红着眼咬嘴唇的,捂眼睛的,甚至大哭的慢慢多了不少,不大会功夫,整个村子门口到处都是哀伤的气息。

  周翔心里也很难过,他虽然没哭但是眼睛却是通红,地上的男人基本上都是战斗在第一线的阵亡的,如果你没有他们后果将不堪想象,恐怕会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时间慢慢过去,周翔见周围的人群慢慢停下哭泣这才开口说道:“首先请大家节哀,这次我要像大家道歉,都是我的原因才造成这么大的伤亡,是我太大意了对不起。”

  周翔说完话后深深的弯下了腰,脑袋几乎贴近了膝盖。

  “翔哥你这是干什么,这哪能怪你!”王力王亮见周翔这样心里一惊,急忙一同上前扶住周翔,同时想用力把周翔掰回来,可是奈何周翔力量太大,他们使了半天劲都没有反应。

  “是啊,翔哥这哪能怪你,不是你兄弟们早死了,哪里会一天该吃吃该睡睡。”

  “翔哥你千万别这么想啊,只是我们太伤心所以才哭的。”

  “翔哥不怪你,不怪你,都怪我们女人不争气,心里太软弱,要不是你特地为了我们和孩子弄回来真么多奶粉什么的,孩子哪能长的这么白白胖胖的,你起来吧,起来吧。”

  一时间所有人开始劝慰周翔,他们知道自己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不是周翔没日没夜的去搬运食物这些人早饿死了。

  “还是怪我啊,都是我太大意了,没有想这么周全,对不起。”周翔的眼泪终于再也忍耐不了,大颗大颗的泪珠顺着脸颊滴落在地,在所有人的簇拥之下哭的如同孩子。

  周翔的哭声哭碎了所有人的心,在这样的末世一个如此有本事的男人,为了一群老弱妇孺整天在丧尸的老巢里来来回回的穿梭,他没有淫乱任何一个女人,没有陷害一个男人,对待孩子他如同父亲一般,对待老子又如同儿子一般,而他站在正在为一场意外哭的像孩子一样自责。

  “老伴啊,幸亏当时我们遇见他,不然真的是有死无生。”夏老太太扶着诺老,不停的在他身上擦眼泪。

  “是啊,谁想到当时无意的一份好心让我们收货这么多,不过老板你看我这就一套出门的衣服,咱能不能别哭了!”诺老撇着嘴,有点想哭,更多的却是那份无法言语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