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9 能力出众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有时候悲伤最好的解药就是哭泣,那些烦闷,悲伤,失落都会随着泪水一同消逝,不管多么坚强的人,只要他真心流过泪,说明他的心也是肉长的。

  周翔的脆弱,无助,大家看到了眼里,如果说之前他们跟随周翔只是单纯的无法选择,而现在全部则是死心塌地。

  一群人宣泄完了情绪又重新回归到自己该干的事情,十几具同伴的尸体被掩埋在门口,希望他们在天堂能够保佑这些可怜的幸存者继续活下去。

  天色越来越黑,杨勇十几个人依旧被包裹的严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好,期间周翔找到过藤蔓很多次,深怕藤蔓一个不小心把这些人当丧尸给吃了。

  “咔嚓,咔嚓,咔嚓。”随着十几声响声,原本包裹众人的藤蔓主动裂开,杨勇等人终于被藤蔓放了出来,他们的双眼紧闭,原先身上的伤口都已经愈合的差不多,只是没有一个人醒过来。

  “快点把他们抬到屋里。”周翔一把扛起杨勇走在前头,深怕这些人生病着凉。

  这些天的天气很好,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脸上时,杨勇迷迷糊糊和睁开了双眼,他微微抬起头,看见自己的女儿正蜷缩着身子趴在床头。

  “小兰,小兰。”杨勇见女儿蜷缩的样子心里不由的心疼不已,虚弱的他只能小声的呼唤着女儿的名字。

  “爸,爸你醒了!”小兰迷迷糊糊的抬起头,当看到杨勇正在费力呼唤自己时开心不已,她从床上爬起来,抹了一把嘴唇上的口水就往外跑,而外面则是传来小兰的大喊声。

  “小舞姐姐,小舞姐姐,我爸醒了,你们快来啊。”

  随着小兰的话音落地,门外突然想起了剧烈的轰隆声,周翔第一个把门推开,他看到睁着眼的杨勇顿时高兴的眉毛上扬。

  “哈哈,杨勇你果然没事。”周翔咧着嘴大笑,想要上前拥抱时才想起杨勇的状况,急忙又退了回来。

  “翔哥你让让,让专业的医生看看。”聂小舞拉着抽泣的小兰,急忙提醒周翔。

  而就在这时,门外又传来了动静,这些差点变异的人们一个个的醒了过来,一时间整个村子热闹非凡。

  “老大听见没有,那边的人好像醒了。”厨房里一个年轻人竖着耳朵听了半天,这才向旁边的大厨说道。

  “人都醒了你还不把盆和碗拿过来,这熬了一夜的骨头汤最是滋补,现在送过去他们正好吃着。”厨子骂了年轻人几句,急忙打开炉火又热了一遍,待年轻人把盆碗摆好,给每个碗里盛的满满的都是。

  受伤的人没有变成丧尸,而且还完好无损的活了下来,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同时这也把昨天死亡的悲伤冲淡不少。

  转眼间十几天过去,周翔看着眼前的杨勇眼睛睁的老大,一团篮球大小的火球在他手里不停的旋转,炙热的温度让周翔不得不后退了几步。

  “不烫吗?”周翔好奇的看着杨勇手里的火球,脸上满是惊奇之色。

  “不烫,没什么感觉。”杨勇掂了掂手里的火球无所谓的说道。

  “你慢点,别掉了。”周翔急忙大声提醒深怕火球爆炸。

  “没事的翔哥,你看这下不就没了。”杨勇收回手轻轻一吹,整个火球如同蒲公英一般四散开来,无数火星在半空中闪烁了几下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把你的胳膊撸起来。”周翔似乎想到什么,急忙又说道。

  杨勇很听话的撸起袖子,在他的胳膊上,一团火焰的标志异常的显眼。

  周翔触碰了一下杨勇的胳膊,然后又问:“这是什么时候有的?”

  “十几天刚好的时候就有了,当时没感觉,就在前几天我到厨子那里给女儿做吃的,找了半天没看到火,谁知道就在我着急的时候我的手上突然出现了一团火焰……”杨勇如实把身体的情况一一告知周翔,从他满脸的笑意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能力似乎很满意。

  周翔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叮嘱杨勇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能力,他很高兴杨勇有变化,现在他还要去别人那里,看看其他的人到底有没有异常。

  经过了一番奔波,周翔激动的到现在心跳都没有降下来,加上杨勇一共十四人,全部获得了不同的能力,有的能控制脚下的泥土,有的能控制水流,还有一个可以释放闪电,只不过他自己没有免疫闪电的能力,每次释放总是把全身弄的酥酥麻麻的,剩下的几个是提升了速度和力量,虽然和周翔很像只不过比周翔的能力逊色不少。

  而就在这时,一个带着眼镜,模样特别斯文的年轻人来到周翔身边,他先是恭敬的向周翔鞠了一躬,然后有些愁眉苦脸的说道:“翔哥,我的能力你还没看呢。”

  “如果我记得不错,你应该叫做胡贺吧,说吧你是啥厉害的功能啊。”周翔没想到自己会少看了一个,咧着嘴笑着问道。

  胡贺为也没多说啥,见周翔充满期待的眼神,心里有一点忐忑,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见不远处地上有一根上锈的铁丝就拿了过来,然后呼出一口气,一只手在铁丝上猛的一撸,一跟崭新的铁丝便出现在众人眼前。

  “哈哈哈!”

  “昨天我还看厨子拿着几口锅和锅铲啥的,回来的时候全部闪闪发亮,原来这是你帮他们弄的。”

  在场的人乐翻了天,尤其是听到厨子除锈后,不少人转身就往家跑,不过就不知道一会会带过来多少上锈的东西了。

  周翔一开始没觉得什么,之后听到帮厨子清理生锈的铁锅这才莞尔一笑,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能力,也许威力上不及别人大,但是既然有了肯定有他存在的理由。

  接过胡贺的铁丝,周翔看了一会,除了明亮之外似乎没有别的不同,刚想出言安慰的时候突然感觉到铁丝的异样,以周翔现在的能力,别说一根小小的铁丝了,就算是一根钢筋他都能轻易折断,而他一只手抵着铁丝竟然用了很大的力气才能把铁丝弄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