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0章 铜墙铁壁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把玩了一会手中的铁丝,突然把身后的合金刀拿了出来,原本光彩照人的合金刀颜色有些暗淡,在刀口出无数细小的缺口让合金刀看起来有些破旧,他看了一会合金刀然后朝着胡贺问道:“你看看能不能帮我把这修复修复。”

  胡贺小心的接过合金刀,这是周翔唯一的武器也是最为趁手的武器,多少次危难之中是他用这把合金刀打破局面消灭敌人,使大家突破窘境,那时候自己没什么战斗力,但是这一切他都看在眼里。

  “翔哥稍等,我试试。”胡贺紧握住合金刀慢慢闭上双眼,在他摸着的地方一丝白光从指缝里射了出来。

  随着胡贺的异样,周围的人们全部停止了喧哗,一股无形的能量正以胡贺为中心向周围扩散,周翔不知道为什么动静会有这么大,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让周围的人们往后退。

  时间慢慢过去,胡贺依旧没有睁开眼,只是他手中的合金刀越来越亮,这也让周翔有了不少期待。

  大约又过去十分钟,胡贺突然把手里的合金刀高高举起,他睁开眼,两滴血泪从眼里流出,而胡贺则不顾其他则是抹了一把眼泪,趁着血泪未干抹在了周翔的刀上,等着一切结束,合金刀身上的光芒消失,他也一头朝旁边栽去。

  周翔时刻在注意胡贺的情况,在看到他流出血泪的时候就暗叫不好,眼见胡贺倒地急忙一把扶住,深怕他有什么闪失。

  胡贺的晕倒搞的众人一头雾水,周翔离的最近却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的能力看似无用,却是在用自身的能量修复物品,以前的菜刀铁丝材质太差,胡贺基本没有损耗,现在周翔的合金刀那是高科技的合金材料,岂能是普通的菜刀可以相比的。

  在所有人都在关心胡贺的时候,周翔来到了合金刀的跟前。此时的合金刀刀头全部陷入地下,只有一节手柄笔直的插在地上,他从地上拿出合金刀,看了一眼又松开手,合金刀又一次毫无阻拦的插进地里,这看似结实的水泥地面竟然和豆腐差不多。

  这简直就是神器啊,周翔的心跳的厉害,急忙收回了刀头,这么锋利的刀口要是伤到人那可就坏了。

  时间慢慢到了傍晚,胡贺刚睁开眼就看见周翔在床边把玩着合金刀,一根胳膊粗细的铁棍被周翔轻易的削成几段。

  “翔哥,我又添麻烦了。”胡贺看到周翔亲自陪护自己激动的受宠若惊,一只手扶着床沿就要起来。

  “你别动,好好休息,都怪我没搞清楚状况,让你受到这么大的伤害。”周翔按住想要起身的胡贺,满脸歉意。

  “没有的事,翔哥你不要自责,比起给菜刀除锈我更喜欢帮您修复武器,您知道吗,这把合金刀并没有完全修复好,我可以感觉到,我用尽了所有力量好像才修复了皮毛,我觉得还有更大的空间在等着我。”胡贺没有责怪周翔,反而提到合金刀面漏喜色,要不是他现在无法动弹,甚至还会继续修复优化合金刀。

  “还没好?”周翔看了一眼削铁如泥的合金刀觉得不可思议。

  “是的翔哥,在昏迷之前我才发现我的能力不是除锈,而是金属改造,普通的材质没有进化的空间,所以只能去除外表的杂质,而您的合金刀不一样,真的很不一样。”胡贺边说边把手放在生锈的床沿上,原本黑褐色的床沿瞬间变的焕然一新,就在他要摸合金刀的时候,被周翔急忙制止。

  “等你完全恢复再说吧,现在的合金刀我非常满意。”周翔不贪图什么更好更强,胡贺的样子让他心疼,更何况他现在真的对合金刀很满意。

  听到周翔对自己的关心胡贺心里一暖,他使劲挪了挪身子说道:“没事的翔哥,我当时只是体力消耗过度,等我没事还可以帮您优化武器。”

  “那是肯定的,只不过现在你的能力应该不支持你这样全力去做,所以武器优化的事情等以后再说,其实我也是能力者,一开始甚至连你们都不如,不过经过努力每个人都应该会有变化。”

  “好了别说了,你现在休息吧,别的事情等好了再说。”周翔并没有继续打扰胡贺,看到他安然无恙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终于放下。

  村子里慢慢的恢复平静,一下子出现十几个能力者无疑让这里的安全系数提高了不少,周翔按照他们的能力分配了不同的任务,除了每次去S城他跟着之外,其他的时候基本放任他们的自由。

  时间慢慢过去,炎热的夏天到来,藤蔓绿油油的叶子几乎能滴出水,虽说遮挡住了了阳光显得很阴凉,但是由于是三面环山村子里依旧闷热不已。

  这几个月期间杨勇接过了搜索物资的重任,在确定没有危险后周翔逐渐也不跟着跑来跑去了,有他在村子里坐镇所有人不用提心吊胆的生活,以前每次周翔出去的时候人们可是会藏在屋里不出去的。

  今天的天气格外热,周翔现在只穿着大裤衩依旧抵挡不住炎热的天气,刚刚擦完汗的额头又起了一层汗珠,身上更是没有干过,裤衩不大会也湿了一大片。

  “周大哥,你喝点冰水。”聂小舞端着一个大水壶走了进来,把一壶水放在桌子上。

  “我没事,你也喝点吧,胡贺那小子到底修好了那些发电机没有,这都几天了。”周翔给聂小舞倒了一杯,自己端着水壶一饮而尽,喝完舒服的呼出一口热气。

  “那些东西损坏的严重,很多接头的地方都断了,胡贺虽然可以修复金属,但是那些已经损坏的必须提前有修理好才能修复优化,我刚从那边过来,听说一会就能成功了。”聂小舞喝着冰水,说着说着不小心瞄了一眼周翔的身子,瞬间脸色通红转头不在看周翔。

  “老人和孩子都还好吧,这些天能不能顶住,这里这么热,有没有送过去解暑的东西。”周翔没有发现聂小舞的异样,虽然他很烦闷依旧不忘记其他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