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2章 相遇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有时候真的不得不说段飞他们运气好,前一阵子S城丧尸被意外全灭,他们正巧找到了地方,如果当时他们继续向前走,前面几个城市的丧尸能把他们吃的渣都不剩。

  几千平方的超市成了段飞他们的驻地,王团长占领了超市内部的经理办公室,其他的战士围着他搭了几十顶帐篷,即使这里依旧有许多其他房间,可见王团长为了自己的安全有多上心。

  食物饮用水暂时是不缺了,安全又有了保证,王团长终日悬着的心这才慢慢放下,原本肥胖的他这几天又胖了不少。

  六七月份的天气很热,段飞带着十几个人在S城小心的搜索,没有城市地图,不知道这里的地形环境如何,虽然现在没有发现危险,可是提前预防总是好的。

  “连长你看,这里应该就是这个城市的边缘了,没想到这么小。”一个战士在笔记本上画了半天,然后又涂抹了一些东西递给段飞继续说道:“兄弟们看过了,这里一共八家大型超市,高速路口那家的已经空了,剩下的依旧有不少食物,不考虑食物过期的问题这些足够我们富足的生活几年。”

  “除了超市呢?警察局之类的有没有?弹药不多了,还是需要补充。”段飞接过笔记本看了一眼,皱着眉头继续问道。

  “市中心有一个警察局,不过那里乱的的,地下的武器库被打开,连一块能量弹夹都没有。”战士指了指地图,如实的说道。

  “好了,今天就这样吧,不管什么原因没有丧尸,对我们都是好事,地图你们多画几份,回去给各个排长班长看看,让他们记好,万一有情况我们也不至于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

  而就在段飞说话的时候,丝毫没有注意到最远处的楼顶上几个人正小心的看着他们,杨勇用望远镜看了半天,段飞肩头的军官标志清晰可见,虽然衣服破旧,但是言行举止都能证实他就是巨人。

  “没错,他们是正规部队,你看那个训话的人,衣着虽然破旧,但是穿的仍旧很整齐,天气这么热他们没有一个吧衣服敞开,除了部队里的军人没有人会有这样的素质。”杨勇当过兵,非常明确的确认了段飞的身份。

  “杨哥,既然是当兵的我们要不要去接触一下。”

  “现在先不急,回去问过翔哥再说,更何况世界变成这样,谁还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

  而就在杨勇几人小声谈论的时候,段飞突然把目光对准了杨勇他们的位子,杨勇猛的一惊,急忙提醒众人闭嘴,并且小心的趴在地上不敢乱动。

  “怎么了连长,那边是不是有异常?”一个战士看到段飞的举动,不解的问道。

  “什么都没有,大概是我多心了,现在大家收拾好,五分钟之后我们回去。”段飞转过头,他总觉的有人偷看自己,可是看到那些残破的建筑后又实在看不出什么,如果是丧尸他们根本不可能忍耐到现在,早就龇牙咧嘴的过来了。

  “好险,那个领头的好警觉,要不是离得远就被发现了。”杨勇从墙缝里看到段飞一行人离开,这才小心的探出身子。

  等到段飞的身影消不久,杨勇急忙和几个同伴跑下大楼,他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周翔汇报情况。

  杨勇心里着急,却不知另外的一栋楼顶上段飞用同样的方法观察他们,当他们消失在眼前的街角之时,一个战士极为崇拜的说道:“连长,那里真有人啊!”

  “平时怎么教你们的,你们是侦察兵,必须对周围的情况做到足够掌握,那边的高楼没有玻璃,又是迎着阳光,他们一用望远镜肯定要暴露,一开始我就觉查到了而你们竟然一点发觉都没有,这要是在战场上你们早就被敌方的狙击手消灭了。”段飞没有客气,十几个战士被他骂的没有一个敢吱声,他就是这样的人,战士们很怕他,但是同样尊敬他。

  杨勇回到村子急急忙忙的和周翔诉说S城的情况,并且把段飞一行人的情况装备说的一清二楚,他没有问周翔怎么办,说完事情的情况后坐在一旁不在言语。

  杨勇一走周翔烦闷的点燃了一支烟,要是几个月前知道军队的消息他会毫不犹豫的投靠,可是现在过去这么久他渐渐的学会了思考。自己这边男女老少都有,又有村子这样三面环山的好地方,而军队呢,他们为什么出来?出来干嘛?是有上面的命令还是其他的情况?而且他们周围没有幸存者,根本不知道他们对待幸存者的态度。

  随着周翔陷入苦思,王团长长同样焦急不已,他们是谁?为什么偷偷摸摸的观察?他们背后是什么势力?那些人究竟是丧尸还是其他人,这里是不是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全体戒备,各个主要的路口增设战士守卫,遇到可疑的人及时汇报。”王团长拍了一下桌子,急忙制定了计划,要是在以前他可能会撤离这里,可是现在这里物资这么丰富他是绝对舍不得放弃的。

  “杨勇,这些日子你辛苦些,带着一些兄弟悄悄的观察他们的动静,万一他们有离开的动作一定第一时间和我说,对方的来历不明,我实在是不敢把大家的安全交给他们。”周翔掐灭香烟,皱着眉头下达任务,这件事不小,他实在是不敢轻举妄动。

  “翔哥,这事情其实你做的对,我以前是警察,我知道政府部门的态度,如果能遇到一个好的领导那自然是没话说,可是现在的情况万一遇到一个又专权又没有担当的人来管理,我们真的很难在这样的世界生活很久,所以翔哥你一定不要放弃我们啊。”杨勇语重心长的把掏心窝子的话说了出来,越是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有人给周翔支持。

  等到杨勇走后,周翔又烦闷的点了一支烟,他现在很郁闷,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世界变了以后反而让自己去承担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