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8章 变化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我,我洗过澡了,还有味道吗?”聂小舞红着脸,低着头小声问周翔。

  “啊,我不是说你,只是刚起来闻到这味道不对所以……”周翔一脸尴尬,急忙松开手,不知该如何解释。

  不过聂小舞并没有生气,并且把昨晚的情况说了一遍,他们住的房子最好,里面都有厕所,那些没有厕所的全部拥挤到了村外,味道一时间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你说都是因为吃了果子的缘故?”

  “嗯,就连诺老都这么说。”

  “那我怎么没事?”

  “不只是你,那些有特殊能力的都没事。”

  “没有出现伤亡吧?”

  “这到是没有,不过大家昨晚折腾了一夜都不好受。”

  足足过了三天,村子里的气味才好一点,不过此时周翔没有心情去理会空气的问题,在村子里的广场上四五十个男女站成一排,他们的脸色发红,但是每个人似乎都在极力压制自己的情绪。

  “来吧,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火球,水流,土堆,烟雾,各种各样的奇幻能力出现在广场中央,这些人都是那晚拉了一夜的人,谁曾想到他们萎靡了三天,然后突然变脱变了能力者。

  “他们是食用了昨天的果实,一定几率触发身体变异基因,所以才会有这些变化,而且通过人数来看,服用果实的进化几率是百分之十,越是强壮的人应该变异几率越大。”夏老太手里拿着一颗果实,来到周翔身边说道。

  “果实?进化?”周翔不知道为何依旧一头雾水。

  “昨晚除了你们凡是吃过藤蔓果实的都闹了肚子,我和你诺爷爷也不例外,不过说是闹肚子不如说是排除体内毒素杂质改善体质,那些拉了一夜的人,肯定是触发了某种基因变异的的条件,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就在这时王力王亮小跑了过来,他们二人脸色苍白,好像遇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

  “翔哥,我们好害怕!”王亮不停的揉搓着双手,豆大的汗珠印湿了身上的体恤衫。

  “怎么了?”周翔一脸的不解的问。

  王力王亮没有答话,二人背靠着背,双目紧闭,伸出的的双手上微光一闪,两面一黑一白,高度快有三米的巨大光盾突然出现。

  “这是?太酷了吧!”周翔惊讶的张着嘴,一双眼不停的上下打量光盾,显然被这奇特的光盾吓住了。

  “翔哥你让让,我来试试这盾牌的威力。”杨勇举着一团拳头大小的火焰,几步来到王力举着的黑色盾牌前面。

  “你干嘛?”王力的不明白杨勇的用意,一脸紧张的看着杨勇。

  “你们兄弟搞这东西这么酷,我们肯定要试试手,看看到底是真厉害还是花架子。”随着杨勇摆摆手,之前第一批的能力者全部围了上来。

  “王力,那我就开始了,先试试你的,不过你放心,我们不会下死手的。”杨勇咧嘴一笑,把手上的火球用力甩过去,期待着看着盾牌的变化。

  火球触碰黑色盾牌的之时,王力紧张的闭上眼,生怕火球会穿过光盾打到自己。

  “噗。”黑色的光盾没有任何反应,火球消失不见。

  “咦!”杨勇惊咦一声,又扔过去一颗火球。

  “噗。”同样的声音,同样的的反应,光盾依旧坚挺,火球再次消失不见。

  “我还不信了,兄弟们一起上,只要人不死就行。”杨勇面子上很过不去,他一边呼唤同一批的能力者,一边把篮球大的火球扔过去。

  闪电,水箭,火焰任何攻击都无法让黑色的光盾收到伤害,后来他们使用武器,不管是刀还是棍,全都如同砍在海绵上一样,一时间黑色光盾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

  “算了,试试白的,黑的太可恶了。”杨勇放弃对黑色光盾的攻击,来到王亮的白色光盾跟前。

  “这个应该没有黑的厉害吧。”杨勇打量一会,试探性的向王亮问道。

  “那可不一定,虽然我也是第一次拿出来,但是我觉得不会差。”王亮看了半天,对王力的盾牌羡慕不已,同时更加期待自己盾牌表现。

  “那我就试试。”杨勇随手一甩,拳头大的火球直接飞向白色盾牌上,谁知道刚一撞上去突然又朝着原来的轨迹直直的飞了回来。

  谁都没想到白色的光盾是反弹效果,而且飞回来的速度比之前快上一倍不止,杨勇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加上离的又近,整个人呆在原地忘记躲避。

  眼看火球就要伤到杨勇,周翔突然化作一道残影飞到杨勇眼前,对着火球一刀劈开。

  王亮看到自己差点弄出事,急忙收了盾牌跑过来询问杨勇的情况,杨勇摇摇头表示没事,但是看王力王亮的眼神明显和之前大不一样。

  王力王亮的出现让四五十人成了配角,后来为了测试每个人的能力,又让王力把光盾弄了出来。

  周翔从头到尾看了每一个人掌握的东西,他们变强,村子里的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第一次他这么有信心能在末日好好的活下去。

  “他们的能力你们大多数人都清楚了,之前最早的一批人现在有个任务,你们每个人从他们当中选三到五个人,然后组成一支小队,除了教他们使用能力还要注意你们之间的配合,以后村子里安全和希望还是要靠你们。”

  村子这里好事不断,村子外的一场搏斗正在激烈的进行,一个黑袍尸化人和一个长发飘逸的男子不停的碰撞在一起,每一次碰撞都会发出迸发出大量的火花,并且都会在双方的身体上留下一道伤口。

  二人刚刚拉开距离,十几个丧尸趁长发男子不注意扑了过来,并且封住了所有的退路。

  男子哪里会轻易让丧尸得逞,眼见丧尸冲过来不退反冲,只见他张着嘴吐出一团晶莹的白雾,所有碰到白雾的丧尸立刻全身结满冰霜,掉在地上化成粉末。

  丧尸被灭,男子并没有停下来喘息,他刚落到地面,双脚轻轻一点又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黑袍尸化人。

  “找死!”黑袍尸化人面色阴沉,同样朝着男子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