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66章 希望之光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呼啸的破空声从周翔头顶划过,很明显聂小舞被另一个她干扰了一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二人逃过一劫,知道大鸟实力的聂小舞不在执着于单挑,反而带着周翔逃跑。

  “你怎么知道它很厉害?”聂小舞一边飞,一边问挂在脚上的周翔,再问没有踢下去的意思。

  “有一次它的出现杀了整个城里的丧尸,还有很多厉害的人,对了,小舞你变回来了?”

  一阵剧烈的抖动告诉了周翔答案,周翔抱紧大腿,感觉自己这句话问的特别白痴。

  巨鸟也许是第一次被别人硬怼,虽说最后敌人躲开,但是这无疑是在挑战它的权威,想跑?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此时,聂小舞非常后悔刚才没听周翔的话,在她身后,巨鸟快速的煽动翅膀,强大的风力让她有些招架不住,何况它还没有攻击。

  “往下飞,找地方躲起来。”周翔被晃的发晕,急忙提醒。

  可是就在这时,巨鸟突然一个加速挡在了聂小舞的面前,不等她动手率先朝着二人冲过去。

  聂小舞没想到巨鸟的速度快如闪电,眼见受到攻击急忙一连串扔出十几枚能量球想抵挡住巨鸟的攻势。

  不过能用一鸟之力屠城实力怎么会差,巨鸟速度不减,任由能量球打在身上,除了几道黑烟,根本没有减缓它的速度。

  眼看巨鸟越来越近,聂小舞的攻击又不起作用,她竟飘在半空一动不动。

  而就在这时,周翔一把抱住聂小舞的腰,然后借力高高跃起,聂小舞没有防备周翔,被拉后突然笔直下落,重重的摔在地上。

  周翔来不及关心聂小舞的情况,急忙拿出合金刀挡在面前想减少一些伤害,可是谁都没想到的是,巨鸟并没有攻击周翔,反而是侧着身子从他的身边擦肩而过。

  巨鸟奇迹般的又没有攻击周翔,而他则是从空中快速下落。

  在周翔落地的不远处,聂小舞双眼紧闭耷拉着翅膀躺在地上,很明显是晕了过去。

  “小舞,小舞?”周翔拍怕她的脸蛋,直到试探出呼吸这才放下心来。

  “好疼啊!”周翔起身揉揉肩膀,虽说他现在的体质比普通人提高太多,可是竟百米的高空落下来,谁都不会太舒服。

  揉揉肩膀,周翔看看四周,除了几栋废弃的房屋和一些车辆之外并没有别的东西,地面上厚厚的一层白灰,也没有脚印,说明这个地方很久没人居住了。

  天色越来越黑,周翔背起聂小舞走在路上,不管多么小心,每一脚踩下去都会扬起一股灰尘,不过他不得不走,荒郊野外的太危险,至少要有间遮风挡雨的地方。

  不远处的高山上,五个男人趴在一起,一个破旧的望远镜被他们互相传阅,等所有人都看到周翔的样子之后都开始沉默。

  “他背着一个女人,看起来蛮可怜的。”

  “是啊,末日里这样的男人不多了。”

  “收起你们廉价的同情心,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有能力管别人吗?”

  “可是那人有个女人…”

  周翔背着聂小继续朝前走,他没有停下脚步,虽然有房子,但是那里太脏,附近没有发现水源,根本无法打扫,而且他也不想让聂小舞躺在这种地方。

  “喂!喂!”周翔立马转过身子,只见不远处一个男人正费力的朝着他奔跑。

  “你怎么走这么快啊。”男人追上周翔,气喘吁吁的说道。

  “你是谁?”周翔看着眼前的男人,不解的问。

  “我们是希望之光营地的人,我叫陈冬,遇到你们这样的幸存者我们有义务帮助你们。”男人的呼吸慢慢平稳,脸上带着笑意说道。

  “希望之光?干什么的?”周翔一头雾水的问。

  “都是一些幸存者聚集的地方,为了鼓励自己好好活着,所以起了个有希望的名字,不过你们不能在往前面走啦,那里都是丧尸,在过去会被他们吃了的。”陈冬提到丧尸后原本还带着笑的脸色充满凝重。

  “跟我走吧,我们营地里虽然不富裕,但是前几天大家都会帮助你们的,你带着个女人不方便万一遇到危险就坏了。”陈冬很有耐心的解释,一脸的真诚之色。

  “嗯,好吧,那就麻烦陈大哥了,我叫周翔,请多关照。”周翔点点头,很有礼貌的说道。

  “别客气了,快点跟我走吧,天黑山路不好走,我们的得快点。”陈冬摆摆手,带头朝着原路走去。

  陈冬说的没错,天黑的山路的确很难走,不过周翔一身好本领,在没怎么显露的情况下还是上了山。

  山顶处原先的几个人都在等陈冬回来,陈冬害怕误会急忙一一把几人介绍给周翔认识。

  “好了,我们回去吧,再过一会营地关门,又要和那些人磨半天嘴皮子。”说话的人叫朱顶,虽说一开始不愿意去理会周翔,不过最后还是良心上过不去。

  一行人在山林里穿梭,周翔跟在最后,他观察了好久,这些人都是普通的幸存者,从脚下踩出的这块小路来看,他们肯定经常走,所以很熟悉。

  大约一个小时时间,周翔终于和这些人来到所谓的希望之光营地,营地的构造和周翔的村子差不多,三面环山,只有一个大门,只不过门口待了十几个守卫人员,其他的陷阱布置一个都没有。

  “马爷,我们回来了,还带回来两个幸存者。”陈冬走到一个中年人旁边,弯着腰说道。

  “幸存者?身份确认了吗?营地的规矩说了没有?”马爷歪着头撇了一眼周翔,发现没有任何特点后才慢悠悠的说道。

  “说了说了,前几天的份子我们给,等他安定了我们带他一起出去找吃的。”陈冬急忙点头,陪笑着说道。

  “好吧,你们进去吧,一会把这人的资料统计一下送过来。”马爷没有多做刁难,挥挥手示意他们进去。

  等到周翔走后,旁边的一个男子来到马爷身边,他看着几人渐渐远去的背影说道:“马爷,那男的有问题吧,还有那女的,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不舒服。”

  “我都没说话你急什么,陈冬他们看人很准,从营地建造好到现在,他们可是出了不少力,就算有事也不是我们能够管的,你忙去吧,别整天疑神疑鬼的。”马爷轻轻打了一下男子脑袋,说完躺在门口的躺椅上,不大会便有了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