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72章 食物分发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人类是群居生物,和狮子一样需要一头狮王领导,希望之光虽然是幸存者的营地,但是缺少领头的狮王领导,不然他们也不会过的这么疾苦。

  不过周翔还是想的有些简单了,和之前的营地一样,老人妇女儿童依旧没有地位,他们在营地的边缘生存,没有人在乎他们的死活。

  在宣布老人女人孩子可以领食物的时候,没有一个大人敢过来,只有十几个大小不一的孩子咬着手指在周翔门外的空地上徘徊。

  小玲没想到周翔会舍得把食物拿出来分给别人,当她被指定为首席食物分配官时,小丫头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按照你平自己时吃的分量多加一倍,一开始也不能吃太多,容易积食。”周翔毫不在意食物的多少,在他看来现在的东西又不要钱,只要有能力,就能在这个末日里活下去。

  看着眼前的一堆食物,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终于忍受不了诱惑走了过来。

  “小玲姐好。”男孩比较羞涩,他低着头,声音小的可怜。

  “周翔哥哥,他叫小强,家里还有个奶奶,你看能不能……”小玲话说到一半突然止住,她知道营地里食物的珍贵,可是同样不想因为自己让周翔为难。

  “家里有老人,女人行动不方便的,说一声照样给。”周翔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全部吃上东西,哪里会吝啬食物。

  接过食物,小强咧着嘴嘿嘿直笑,他谢过小玲,然后捧着食物来到周翔身边鞠躬说:“谢谢你。”

  周翔点点头,他揉了揉小强的脑袋,示意他不用客气,越是靠近这些孩子周翔心里越是难过,他们的童年可比自己惨多了。

  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一会功夫不到所有的女人和小孩都来到这里排队,由于周翔的命令,果真没有一个男人敢靠过来。

  “滚过来,把东西拿给老子。”食物分发到一半,一个男人的咒骂声传进周翔的耳朵,虽然他压低了声音,但是以周翔现在的耳力还是听的很清楚。

  没有打扰认真分发食物的小玲,周翔悄悄的来到一座房子附近,只见一个瘦弱的女子靠在角落哭泣,而旁边的一个男人正狼吞虎咽的吃着领来的食物。

  “这好像是那个女人的。”周翔皱着眉头,站在男子身后说道。

  “啊!”男子被周翔吓了一跳,一个不小心被食物噎的讲不出话。

  “你要是被噎死了,我也就省心了。”周翔毫不犹豫的说出心中的想法,一脸冷笑。

  可惜的是食物终究没有战胜男子,男人被噎住半天终于缓过劲来。

  “你们打架我没有参与,她是我老婆,自愿拿东西给我吃怎么了?”男子惶恐的退到女子身边,想让周翔看在女人的份上放过自己。

  “他是你男人?”周翔抬起头问女子,如果真是这样他还真不好插手,毕竟是女子领过东西了,可以自由分配食物。

  “嗯,是的。”女子点点头,让后突然又摇摇头。

  “到底是不是?”周翔不想轻易让男子得逞又故意问道。

  “嗯。”女子点点头,两行热泪顺着脸颊落下。

  “嘿嘿,你看吧,我说她是我老婆吧,来老婆亲一个。”男子开心的嘿嘿一笑,搂着女子狠狠的朝她脸上亲了一口,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哼!”说实话周翔真的很想一脚揣在男人的脸上,可是人家女人都不计较,自己作为外人有怎么好过问。

  而就在周翔刚刚走出拐角,突然听到那个女人在身后大喊:“我今天就是死都要拉上你,你这个禽兽。”

  周翔停下脚步,看到女子的双手都是血液,而男人的腹部插了一把匕首,正在扶着墙壁慢慢朝着这边走来。

  “救我,救救我!”男子的神色惊恐,一只手怎么都按不住流淌的血液,他想到周翔的厉害,想让他救救自己。

  “呜呜呜,你杀了我吧!”女子哭着来到周翔身边跪倒,一副求死的模样。

  “怎么了?因为他抢了你的吃的吗?”周翔感觉其中有故事,故意问道。

  “不是,我就是想和他一起死。”女子摇摇头,不愿意多说。

  “贱女人,你这个疯子,老子辛辛苦苦养活你到现在,你竟然害我,这位大哥,这位大爷,那女人是疯子,你行行好救救我,救救我,只要我没事,我就把她送给你,我真不想死。”男子已经无法坚持站起来,他跪下地上祈求周翔给与他帮助,大片的鲜血印红了地面。

  “呵呵,养活我?你竟然说养活我?”女子突然开口大笑,她从地上起身,来到男子身边狠狠的踹了男子一脚又说:“你为了吃的让我天天出卖身体,一块面包你让我卖,一杯牛奶你让我卖,甚至是一颗烟你都让我卖,你养活我什么?我甚至来月经的时候你都不让我休息,作为一个男人你他妈有有脸说养我?”女子突然上前抽出匕首,然后又疯狂的插在男子的后背,眼见男子倒地,举起匕首朝自己肚子捅去。

  “啪!”周翔一把打掉女子的匕首用脚踩住,他没有管还在不停抽搐的男人,反而和女子说道:“世界变了,你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这里没有警察,没有法院,你做的很对,为了这个人渣赔上性命太不值了。”

  女子呆呆的望着周翔,眼睛里瞬间充满泪水,她捂住脸嚎啕大哭,像是在和过去告别,又像是在庆祝自己的新生。

  “会数数吗?”周翔看女子哭了一会,突然问道。

  女子停止哭泣,有些茫然的点点头。

  “哎,小玲一个人食物发不过来,你去帮她一起吧。”周翔叹了一口气,不想在多说什么,男子这是咎由自取,丝毫得不到同情。

  这边发生的事情惊动了很多人,许多同样想抢女人食物的男人老实了很多,他们看着排队的女人,总觉得她们的怀里都揣了一把刀。

  这一切的一切马爷全部看在眼里,他看的出周翔是一个即冷漠,又热心的人,营地的情况很糟糕,没有吃的,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连一个月都撑不住,现在周翔来了,不知道他能不能让这快要死的营地重新活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