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13章 北方营地(三更求推荐)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两个担架被十几个人抬了出来。

  杨勇和段飞一人躺在一个担架上。

  “还是你厉害,第一个杀死敌人。”段飞用左手伸出大拇指朝着杨勇眨眨眼。

  “不是你救我我早死了。”杨勇翻了一个白眼,随后又笑了起来。

  管超很严肃的看着混乱的战场,内心却是波涛汹涌,自己管家的营地经营到现在,几乎没怎么提升实力,要不是发现周翔果实的秘密,他们的成就有可能止步于此。

  而周翔这个依靠着自己一步步创造的小营地正在慢慢崛起,他能看出来杨勇和段飞最多B级顶峰的实力,可是竟然打败了两个A级能力者,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锦上添花远不及雪中送炭,这是管家老太爷一直常说的话,在二人路过自己的时候,管超从怀里掏出两支针剂拦住二人说道:“这是我们管家提炼出来的准A级计划针剂,虽然不知道功效怎样,但是绝对没有副作用,不知道二位可敢使用?”

  “扯这么多干嘛,快点给他们,没看都伤这么重吗?真墨迹。”周翔一把夺过针剂,递给医疗人员,让他们回去使用。

  “不怕我害他们?”管超笑道。

  “怕你们那里经受不住我的怒火。”周翔也笑道。

  “不就是开个玩笑嘛。”管超苦着脸。

  “以后针剂四六分,你四我六,不过要是敢暗中克扣别怪我无情。”周翔又说。

  “真的?”管超一脸惊讶。

  “不愿意?”周翔反问。

  “愿意愿意,我这就去找他改合同。”管超咧着嘴跑了,似乎真的很开心。

  “好了,收拾收拾尸体送给藤蔓,我们继续吃饭。”周翔说完转身走在最前面,他很激动,终于他觉得末日不在那么可怕,原来自己真的能在末日立足。

  华夏国北方,虽然没有雪,可是凛冽的寒风呼啸个不停,这里地域辽阔人烟稀少,丧尸和人类很友好的各自生存互不侵犯。

  若兰的脸上被冻的通红,一双手因为冻疮而变得粗大,她顾不得躲避刀子一样的寒风,不停的在废墟里刨着,当看到一粒灰蒙蒙的大米时,脸上都会开心的微笑。

  巨鸟成为了万米高空的霸主,不管是人类,尸化人,还是机器它都会一一破坏,若兰原本的飞行坐标是龙剑留下的周翔基地,可是因为巨鸟,她被带到了北方。

  忙活了一上午,若兰一共扒到一百零三粒大米,这数目不会错,因为她数了不止十遍。

  攥紧拳头把大米放在胸口,若兰闭上眼睛,她很高兴,这些又是一天的口粮。

  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起,若兰急忙爬起来往回跑,这是放哨的发现了情况,在不跑会被丧尸抓住,并且死的很惨。

  五十几号人排着长长的队伍往他们的营地里赶,这里的首领听说是一位边防军官,他在第一时间把变成丧尸的战友斩杀,并且控制了武器库和粮食,之后幸存者不断增多,这个营地也越来越大。

  一个背着枪的男人站在门口,他只有一只眼,但是另一只眼却十分犀利,任何想要私藏食物的人都会被他抓住。

  每个人来到男人面前都会展示自己寻找的物品,不管有多少,他们只拿十分之一。

  几分钟过后,若兰来到男人面前,摊开红肿的小手说道:“103粒,只有这么多。”

  独眼男子看了一会,点点头说道:“取十粒米,捡小的拿。”

  在他身后出来一个男子,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铁桶,听到独眼男子的吩咐,他真的用镊子一粒粒的数了十个。

  “那个桶里差不多有五斤米吧,如果全给我我肯定会过一年的。”

  “别扯了,给了你又要存起来,不等到发霉你是不会吃的。”

  “哎!不是不吃,就是放在瓶子里看着我的心都会舒舒服服的,就算每天吃饱,我看到瓶子里没米心里也不舒服。”

  “你啊,就是穷人的命,赶快回去换水吧,不然又没了。”

  两个女人看不清容貌,看不清年龄,头上的两块破布把她们包裹的严实,只不过那一双手又肿,又黑,又红,很显然在这里受过不少苦。

  若兰没有跟女人们去换水,她身上有一个非常非常小的自动取水设备,每天都能从空气中产生一公升水,有了它她真的是方便不少。

  “咚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一个女人小声的说道:“小兰回来了吗?”

  若兰没说话,从门缝里看了看门口的情况,让后拎着一个小壶来到门口。

  “馒头还还热着,你趁热吃吧。”女人见若兰开门递过来一个灰不溜秋的馒头。

  “嗯,这是水。”若兰接过馒头关上门,大概每三天她能储存一桶两斤的纯水,却能换来一块发黑的馒头,即使这样若兰都会开心不已。

  咬了一口馒头,又苦,又咸,又涩,但是若兰吃的很开心,这比喝无味的米汤好多了。

  她吃着吃着眼泪流了下来,一年前她还有爷爷衣食无忧,可是现在龙剑没找到,她却流落到了这种地方。

  若兰回忆起坐发射舱的情景就害怕,当时刚下落没多久,一只巨鸟就飞了过来,没几下破坏了自己的舱门,关键时刻是基地九号主动缠住巨鸟,这样才免于被害,不过由于巨鸟实力太强,她被巨鸟拖着飞了老远最后才被扔下,可是基地九号却消失了。

  醒来时,若兰被一群女人围住,她们都是营地里外出找食物的女人,后来有女人向营地汇报了这边的情况。

  十几个男人过来抬走了发射舱,却没人询问若兰的情况,好在女人们心善这才带着若兰回到营地安顿。

  这个营地大约有五千多人,首领的确是一名边防军的军官,只不过他并不想在这里待下去。

  他叫方良,家住京都,爷爷是军方的高级将领,父母是政府的高层领导,去年原本是他最后一年服役,眼看就要专业回家安置,可是却遇到世界末日爆发。

  他救人不是为了保护他们,也不是自己大发善心,只是为了丧尸来了他们可以替自己抵挡,而且这一年里他一直都在寻找远程通讯设备,希望可以联系京都的家人接自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