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14章 方良(一更)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去吧那个女的带过来。”方良想了许久,对着门外的喊道。

  “首领,不知道您说的女人是?”一个胖子走进来疑惑的问,

  “去年发射舱里的女人,帮她给我找过来。”方良很不耐烦,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部下这么蠢。

  “慢着,一会弄点吃的过来,用请的,别用暴力。”方良叫住胖子,说完挥手让他离开。

  他已经研究发射舱整整一年了,可是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打开,他不想和任何人有交集,不想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只想赶快联系到家人离开这鬼地方。

  若兰很拘束,不知道这些人找自己干嘛,直到来到方良的屋子,看到地上的发射舱才安下心来。

  “听我说话,回答我的问题,不要耍滑头。”方良又指指桌子:“边吃边说。”

  “嗯。”若兰点点头,只是没有去碰桌子上的食物。

  “你叫什么?”

  “刘若兰。”

  “来自哪里?”

  “京都。”

  “你也来自京都?”

  “嗯。”

  “京都什么地方?”

  “京都,地下城基地。”

  “地下层基地?那是什么地方?”

  “一个避难所,是十年前建设好的。”

  “谁建的?”

  “国家。”

  “里面都是什么人!”

  “这,这个……”

  “怎么不能说吗?”

  “里面住着政府官员和军方,还有一些家属。”

  “方志同你认识吗?”

  “不认识。”

  “那刘建国是你什么人?”

  “他是我爷爷。”

  方良突然站了起来,刘建国这名字太熟了,国家大将,军部掌权者,实权人物,比自己的少将爷爷职位高多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方良的语气温柔了一些,并且吧桌上的盘子往若兰那里推推。

  “基地遭到攻击,爷爷为了救我……呜呜呜…”若兰哭了,虽然隔了一年,她又想起了自己唯一的亲人。

  “吃点东西吧。”方良忽然觉得若兰和自己很像,都是在爷爷羽翼下长大的,而且非常听爷爷的话。

  若兰真饿了,哭了一会更饿,当她再一次被招呼用餐时,终于不再矜持。

  面包,牛奶,肉脯,若兰大口吃着这些东西,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胃在欢腾,决定要把桌子上的食物吃光。

  现在的若兰一点都不漂亮,她头发打着结,脖子乌黑,脸上被冻的青一块紫一块,尤其是那双手,更是肿的让人不忍直视。

  方良没有在问话,他清楚若兰是真饿了,既然都是属于军方,索性等她吃完再问。

  最后一杯牛奶下肚,若兰打了一个饱嗝,她知道自己刚才的样子一定很丑,很粗鲁,可是她实在管不了这么多,因为她太饿了。

  “好了,你也吃完了,我还有问题问你。”

  “嗯,你问吧。”若兰有些不好意思,不敢再看方良。

  “你不必拘束,我也是军方的人,我爷爷只是少将,应该还是你爷爷的手下,不过听你的说法我爷爷和我父母大概受到了危险,但是我这人很理性,我需要亲自确认才相信。”方良坐直了身子,又继续说下去。

  “我这里的通讯器电话,根本打不出去,我需要一部卫星电话,我看到你的飞行器里有,但是当时我有许多事就没有里你,现在你告诉我,怎么才能启动这台发射舱。

  “晒太阳。”若兰想也没想说出答案。

  “晒太阳?这么简单?”方良又问一遍。

  “这台发射舱是太阳能充电系统,他的功率很低只要晒一天太阳就能满足一次飞行。”若兰害怕方良不信,解释的很清楚。

  答案简单的出奇,可是方良却却乐不起来,当初为了安全,他特地看过地图,找了一处易守难攻的地儿,可是唯一的缺点是照射不到太阳。

  “既然你也是军方之后,以后不要在住在哪种地方了,一会我叫人给你安排房间,以后的食物也会正常供给。”

  方良是第一次行驶特权,等到若兰走后他忽然给了自己一巴掌:“我真是个笨蛋,白白等了一年时间。”

  若兰回到屋舍,叫来了当初最亲近的两个女人,她把存到现在的大米和那台微型造水设备送给二人,虽然想多给她们帮助,可是她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第二天一早,方良和吩咐人们把发射舱抬到了又太阳的地方,他很期待和家人通话这件事,可是心里又担心可怕的事情发生。

  在北方这个异常缺水,天气而又阴冷的地方,能洗一个澡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方良还不错,虽然人看起来很冷酷,但是心到是很细。

  一个圆形的大木盆正放在若兰的新住处,在木盆旁边有两个铁通,半桶热水和一桶凉水,虽然看着不多,但是在若兰眼里这已经是极为奢侈的事情了。

  脱掉衣服,若兰蹲在木盆边,她小心的倒了一点凉水在盆里,用毛巾蘸着一点点的擦拭自己的身子。

  水太凉了,凉的有些刺骨,但是若兰依旧在认真的擦拭,她的身子太脏了,她不想一会整盆热水变的黑乎乎的,她想泡一个热水澡,前提是干净的热水澡。

  终于,若兰扔掉了手中的毛巾,太黑了,还有一层油渍,她完全想不到自己带着这些油渍生活了一年,要不是方良搞不懂发射帮的原理,差不多到死自己都会这么脏把。

  半桶热水一桶凉水,这是人们计算好的容量,但是比较烫。

  若兰放了几次,才把自己那双红肿的手塞进热水里,很疼,还很痒,但是最后特别的舒服。

  她让自己慢慢的适应水温,最后终于躺了下去,水很浅,连小腹都没没过,可是若兰依旧很享受,只是偶尔胳膊肚皮发凉。

  方良很紧张,他不停的踱着步子等待发射舱抬回来,在他的桌子上刻了十几行一模一样的数字,这数字是爷爷给他的通信密码,其实他早就深深的记在脑海里,可是为了保险,他又在墙上刻的都是。

  “咚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

  方良想着一定是发射舱抬回来了,他深吸几口气,打开门看到的确是一张哭丧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