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32章 办证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半只巨蛙,两条巨蛇,四个孩子一个都没落下,周翔看他们拖着太辛苦,无奈只好接过半只巨蛙。

  “大人,你好厉害,刚才谢谢你,不然我们几个都危险了。”傻强了拎着两个蛇头,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还在感谢周翔。

  “刚才不都谢过了吗,你们说食物紧缺,蛇头还要干嘛?”周翔看着傻强都累,只好又接过一个蛇头。

  “谢谢啊,大人你不知道,我们那里专门有人收集这些动物的皮毛,有时候比肉还贵呢!”傻强少了一个蛇头果然轻松了许多,连说话都不像之前那样喘了。

  “这是什么地方?”

  “华夏国最南方,具体我们也不知道。”

  “你们也不知道?”

  “我们来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但是却有一座城。”

  “一座城?”

  “嗯!我们叫她光明城。”

  周翔跟傻强他们聊了一会,大约走了两个多小时,这才看到不远处有一座巍峨的城市,“光明城”三个鎏金的大字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几人来到门口,还没开口说话,两个穿着制式服装的守卫来到里面前问道:“哪个区的?”

  “F区的,我叫傻强。”傻强掏出一块牌子,上面清晰的印着他的照片。

  “这些都是你的吗?”守卫指着巨蛙和巨蛇有些羡慕的问道。

  “不是不是,这些是这个大人的,要不是他我们都没命了。”傻强急忙摇头说道。

  “你的。”守卫来到周翔身边,伸出左手。

  “什么?”周翔一头雾水。

  “出入证,也是身份证,你难道没有?”守卫看着周翔,脸上的表情渐渐的从疑惑变成惊喜。

  “大人你不是城里的人?”傻强惊愕的看着周翔,他原以为周翔是别的区来体验生活的,没找到真的不是城里人。

  “我也没说我是啊。”周翔摊开手撇撇嘴说道。

  “那大人你不早说…”傻强还要说话却被一旁的守卫打断。

  “好了,既然这样就来办个证把。”守卫笑嘻嘻的从怀里掏出一个方形的卡片,他对着周翔的脸饶了一圈,然后说道:“我们这里讲究隐私,一会名字你自己填,只要不嫌麻烦,想叫什么叫什么。”

  周翔接过卡片,并没有立刻输入名字,他看着笑嘻嘻的守卫问道:“应该还有什么吧。”

  “其实也没什么,我们这里办证需要给点工本费,你给个两百斤肉吧。”守卫很开心,伸出两个手指,甚是得意。

  “两百斤?你怎么不去抢,以前只要几斤食物就可以了,而且这些还是肉。”傻强突然不干了,他虽然被几人抱着,可是却在大声指责守卫。

  “是啊,我没做错啊,上面写着,最低一斤,最高两百斤,以食物的总量自行定价,我这没说错啊。”守卫拿出一个小本子,让傻强看看个清楚。

  “这样你不觉得太过分吗?”

  “就是一个牌子而已。”

  “哪有你这样的人啊。”

  猴子,小妮,小海也坐不住了,他们松开食物和傻强一同指责守卫的无耻。

  “好了好了,一百斤,如果还不同意那你们从别的门进吧。”守卫大概也知道自己有些过分,他黑着脸面色不善。

  “好了好了,一百斤就一百斤,给他吧。”周翔不想让这些孩子们以后被针对,他其实无所谓,要不是这些孩子他连这些肉都不一定的带着。

  守卫笑嘻嘻的亲自切了肉,他很高兴今天能够值班,原本他是想能弄个五十斤算了,谁想到周翔这么大方。

  等到守卫切了一块蛇肉,傻强有些沮丧,他真的没想到周翔是外地人,以前别的区有人过来,他们装坐外面人的样子,从而满足虚荣心,谁曾想周翔竟然真的就是。

  周翔见傻强一副难受的样子,知道他在为食物伤心,这让他突然想起刚到营地的时候,所有人对食物渴望的样子。

  “好了,这些肉你们拿去吧,我在城里转转。”周翔放下手中的食物,故意说道。

  “大人,你?”傻强以为自己听错了,心跳加速的厉害。

  “我什么?你们不要吗?”周翔见几人愣住故意说道。

  “要,我们要!可是……”傻强的脸色通红,他很有自尊心,虽然他想要这些食物,但是心里总有疙瘩。

  “好了,这些就当你们今天陪我聊天的报酬,不要磨磨唧唧的了,赶快分了拿走吧。”周翔揉了揉傻强的脑袋,越来越喜欢这几个孩子。

  “大人,你晚上有地方去吗?”傻强挠着头问道。

  “这个好像没有。”周翔老实的说道。

  “那,那不行大人去我家吧,虽然简陋但是绝对干净。”傻强有些不好意思,他不想让周翔感觉到自己是在巴结他,他只是无故收了这么多的东西很不心安。

  “嗯,好吧,那我就暂住一晚。”周翔跟爽快的答应了,他也觉得自己应该找个去处。

  其他几人听到周翔去傻强那里,又是开心又是嫉妒,傻强没看见,但是他们了都看到周翔是怎么杀蛇的,而且还有这一只巨蛙,可见周翔有多厉害。

  傻强很高兴,非常的高兴,周翔肯来自己这里,他觉得这是荣幸,不止是这些食物,主要还是周翔救了他的命。

  “妞妞,快点出来,你看我带回了什么”

  傻强带周翔穿过一片棚户区,走了好久才在一处破旧的木屋面前停下脚步。

  “哥哥你回来啦!”木屋里跑出一个小女孩,她大约十三四岁的样子,扎着马尾,虽然很阳光可是整个人却清瘦的很。

  “这位是大人,妞妞快叫大人。”傻强不知道周翔的名字,只好一直称呼大人。

  “大人好!”妞妞甜甜的一笑,看到周翔有些不好意思。

  “呵呵,你叫妞妞吧,一路上你哥哥都在夸你,他说你又干净,又会做家务,尤其是烧饭好吃,说的我都饿了。”周翔微微一笑,傻强和妞妞的他很喜欢,尤其是妞妞瘦的让他心疼。

  “妞妞,大人今天送给我们好多肉,你赶快做了吧,我都不知道上次吃肉是什么时候后。”傻强说完侧开身子,露出身后的一大堆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