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33 章善良的兄妹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这是……”妞妞的小脸通红,心里怦怦跳的厉害,一对水汪汪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那堆野味。

  她是多久没尝过肉味了,以前父母在的时候偶尔都会弄一点回来给她和哥哥解解馋,自从父母失踪她和哥哥相依为命,别说是肉,有时候连食物都没有。

  现在,这么大一堆美味就在眼前,妞妞完全迷失了自己。

  “妞妞,妞妞。”傻强尴尬的拍着妹妹的肩膀,他偷偷看了一眼周翔,觉得很不好意思。

  “啊!我……”妞妞捂着嘴,脸色更红了。

  “一会做了吧,看你的样子我都饿了。”周翔无声的笑笑,摇着头走进屋里。

  木屋不大,很破,但是非常干净,周翔摸摸地面和墙面没有发现一点灰尘,看来傻强说的不错,妞妞果然是个爱干净的丫头。

  他一个人在屋里坐了半天,发现兄妹俩没一个进来,于是又好奇的走了出来。

  门口的空地上,搭了一个简陋的炉子,一口大锅架在上面,傻强正埋着头往炉子添材火,锅里的热水已经开始咕嘟嘟的冒泡。

  妞妞的脚下垫了一块石头,可是即使这样她仍然要垫着脚,看到水烧开,她把已经处理好的蛙肉一同倒进锅里。

  兄妹二人很忙,而且还很认真,周翔看了这么久二人都没有发现,直到傻强被浓烟熏了眼这才抬头看到门口的周翔。

  “大人马上就好,您饿了吧?”

  “没事,你忙你的火别弄灭了。”

  周翔见妞妞也要过来,急忙挥挥手让她回去,自己又走进屋子里不打扰二人。

  过了不久,当阵诱人的香味传来,傻强和妞妞端着一个大盆和几双碗筷走进屋里,兄妹二人恭敬的给周翔盛了满满一碗,然后坐在一边等待。

  “你们这是干嘛?”

  周翔端着碗不解的问兄妹二人。

  “您是恩人,又是客人,还救了哥哥的命,东西您必须先吃,这是礼节不能忘的。”妞妞的喉咙在滚动,可是仍在坚持等待周翔先吃。

  周翔心里有点感动,他虽然不是富贵人家,但是家里的很有礼节,小时候只要家里来客人他从来没有上过桌子,只有等待客人吃完他和姐姐才能吃着剩饭。

  现在看到懂事的兄妹二人,周翔好像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好了,这样你们能吃了吧!”周翔喝了一口汤,咬了一口肉,放下碗示意兄妹二人一起开动。

  傻强吃的是狼吞虎咽,甚至连一些细小的骨头都没有吐,周翔听着他“咔擦咔嚓”嚼骨头的声音,真害怕他吧牙齿咬碎。

  妞妞的吃相稍好,她毕竟是女孩子,可是也仍旧吃了不少。

  短短一会功夫,整整一大盆蛙肉一扫而空,甚至是肉汤都喝的一滴不剩。

  妞妞的手艺不错,周翔吃的很饱,当他放下碗筷时,兄妹二人正半躺在地上揉着肚子直哼唧。

  妞妞看到周翔似笑非笑的看自己,小脸一红,低着头再也不敢起来。

  而傻强则管不了那么多,他嘿嘿的笑着,可以看出对这顿饭很满意。

  而就在这时门口传来敲门身,一个虚弱的声音喊道:“强子,妞妞在家吗?”

  “是顾大婶过来送吃的了。”妞妞急忙起身来到门外。

  “妞妞,给你。”顾婶递过一个小盒,里面是几块黑乎乎的窝窝头。

  “顾婶,你来。”妞妞没有接盒子,反而把顾婶拉到门口的大锅前。

  “这是什么啊?刚才就闻到好香啊!”顾婶捏捏鼻子,看着大锅出神。

  “哥哥带回来一位大人,带回来一些肉食,我特地煮了一大锅,本想着大人吃完后给您送过去,可是刚才吃完,您就来了。”妞妞说着拿出盒子里的窝窝头,刚想往里面盛却发现太小又回屋找了一个大盒子。

  直到肉块堆满盒子,妞妞还在往各盒子里盛肉块,顾婶双手扶着盒子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好了孩子,够了够了,别盛了!”

  “没事的顾婶,这些您先端着,那里还有不少生肉,我给您拿一块。”妞妞不顾顾婶的推脱,急忙又拎了一块几十斤的蛇肉塞进顾婶的手里。

  “妞妞行了,婶子这一盒就够了,这块肉你和强子吃吧,你叔身子壮着呢,还饿不到你婶子。”顾婶说什么都要,眼睛里泛着泪花。

  周翔在屋里听着外面的对话,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却在欣慰的点头,怪不得刚才用这么大的锅,原来还有这个意思。

  傻强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肉都是周翔的,他觉得自己和妹妹做的有些过分。

  “大人,对不起”

  “怎么了?”

  “我们没有经过你的同意私自把食物给了别人,不过顾婶人很好,她和叔叔的孩子因为上大学不在身边,所以一直都很照顾我们,爸妈失踪的时候如果不是顾婶我们兄妹就饿死了。”

  傻强想到了往事,眼圈有些发红。

  “那些肉本来就是送你们的,你们吃与不吃,送与不送跟我没有关系,不过知道报恩是好的,你们做的不错。”周翔点点头,心里比较欣慰。

  屋外,顾婶还是没有执拗过妞妞,她带着妞妞给的东西走了,可是眼泪却是流了一路。

  不大会功夫,傻强家的门口聚了很多人,他们闻到了肉香,都是是被食物吸引过来的,不过他们没有靠近,只是远远的看着。

  周翔已经来到屋外,他看到妞妞把锅里的肉盛了出来,然后又烧了一锅水,她一边招呼傻强添火一边喊:“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我们家来了大人,他带回不少肉,一会你们带着碗过来,我你们大家都尝尝。”

  人群听到这话立刻骚动起来,有的不信在那指指点点,有的却是跑回去那些吃饭的家伙过来等待,直到闻到锅里的肉香,那些有疑虑的人才端着碗排队。

  很吃惊,很震撼,这是周翔此刻的心情,他被感动了,完全想不到一个女孩在自己饥饿的情况下还能够想着别人。

  十几岁女孩,末世前的公主,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

  现在正在垫着脚满头大汗的熬肉汤,她和哥哥的屋里并没有存粮,可是她现在竟然能无私的把食物分发出去。

  “这才是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