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90章 生活艰苦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带着兄弟,周翔第一个冲进了超市大门,两个骨瘦如柴丧尸被他随手砍翻。

  这个超市他来过不止一次,可是为了生活他不得不在来一趟。

  几个人顺着货架转了一圈,那干净的程度如同被人舔过,甚至是一点灰尘都没有。

  “哐啷!”一个男人一拳捶在货架上,他懊恼的挠着头,后悔的说道:“早知道上次把能吃的都带走了,现在好了,什么都没了。”

  “你还有脸说,上次要不是你贪心,豪哥怎么会受伤,幸亏现在豪哥没事,不然你小子肯定活不成了。”一个瘦兮兮男人一脸讥讽的说道。

  “好了良捷,你不要说了,那天不怪陈猛。”周翔及时制止了良捷,不然二人一会又要吵起来。

  “哼!良捷你放心,我陈猛知道这条命是谁给的,等到以后我一定会还给豪哥的,你不用天天挂在嘴上。”陈猛斜着眼看了一眼良捷,上次的事他心里也很不舒服。

  “好了陈猛,你也不要说了,什么还不还的,我可不想出事。”周翔拍拍陈猛,他记得一般超市都有仓库,不知道那里还有东西没有。

  小心的穿过杂乱的货架,周翔果然看到了一扇大门。

  这个超市他来过几次,每次搜完东西都是匆忙离开,从来没想到其他,现在如果不是没有东西,他还想不到仓库这东西。

  挥挥手,周翔示意自己发现情况,等到队员们在门口藏匿好,他才小心的打开铁门。

  果然,随着铁门打开,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接着几个丧尸争先恐后的朝周翔冲来。

  “当当当!”早在一旁埋伏好的队员们用铁棍打碎了几个丧尸的脑袋,他们互相看了一眼,等到周翔点头这才悄悄的走进仓库。

  琳琅满目的货物堆满了整个仓库,除了那些蔬菜水果腐烂了之外,其他包装好的食物都可以拿走。虽然有些东西过了保质期,但是基本上都能使用。

  “嘿嘿嘿!”陈猛正看着货物傻笑,他正幻想着这些东西全部搬回营地,自己收到无数人的尊敬。

  “啪!”周翔一巴掌打在陈猛的脑袋上说:“别愣着快点干活!”

  营地的搜索小队一般五到十人,每个人员必须在所属的势力里签名登记,不然私自找回的物品都会被营地里收回一半,而他们登过记的只要上缴百分之二十。

  现在周翔正用大袋子使劲的往里面塞东西,只要这些东西成功带回去,他又可以为阿丽换取不少治病的药品。

  阿丽其实和周翔没有瓜葛,她只是一个独行的女盗匪,机缘巧合之下吃了一种无名植物的果实,后来侥幸成为了最低级的能力者。

  城市里的食物众多她不敢去,害怕有丧尸,营地里穷人的食物少她又不想抢,只好每天抢抢那些有食物的土豪们。

  土豪也分实力强弱,遇到实力强的她就装弱一点,遇到没有实力的她就强一点,总之只要能弄到吃的,阿丽不在乎尊严不尊严。

  在周翔最颓废的时候是阿丽收养了周翔,她其实每天也只能混个温饱,现在有了周翔她不得不每天加大业务量。

  在周翔躺着的一个月里,阿丽多次对附近的土豪下手,可是最后一次被土豪发现,阿丽没有跑掉,被土豪打城了重伤。

  原本能力者不管等级高低都会有自愈能力,阿丽被伤可以说这件事已经了了。

  可是那个土豪气不过,又找到了阿丽的住处,以为周翔是她的亲人,也要打断周翔的手脚。

  阿丽为保护周翔奋力反抗,可是哪里是那群人的高手,最后被其中一人用铁棍打伤脑袋至今昏迷不醒。

  从那次开始周翔这才又活了过来,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孤单的一个人,连刚刚认识的阿丽都能奋力保护自己,自己为什么要放弃呢。

  傍晚时分,周翔带着人从城市里往回赶,他们每个人都背着一个大背包,满满当当的看起来不轻。

  不过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现在不止是丧尸,动物也在捕杀人类,而且他们比丧尸很快更有力量,往往遇到都没有好下场。

  半年的时间,周翔从一个自卑青年变成了搜寻小队的队长,在这期间如果没有阿丽的耐心照顾他根本走不到这一步。

  失去记忆,失去力量,周翔活的如同废人,曾经他每天最常做的事就是躺在屋里睡觉。

  别人做梦都是有声有色,只有他的梦里只能听到声音,而且他谁都不认识,就如同听广播一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周翔到现在还记得阿丽说的话:人活着不该这么颓废,我这个女人无依无靠都能好好的活下去,你为什么就不可以?

  人的命运仿佛一出生就被安排好了,就在周翔满心欢喜的想为阿丽换取药品的时候,几只一米多长的老鼠拦住了周翔的去路。

  “豪哥怎么办?”陈猛向前一步,他一直惦记着周翔救他的恩情,随时准备报答。

  “你们先走,我来对付他。”周翔放下背包,拿出一把匕首,明明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老鼠,可是周翔却感到无比的熟悉。

  可是这时候,陈猛已经冲了出去,他边跑边喊:“豪哥,下辈子在做兄弟吧。”

  “陈猛!”周翔大喊一声,没想到他还记着这事,急忙追了过去。

  而就在这时候,几只老鼠扭头就跑,不一会便没了身影。

  “咦?”陈猛很是惊讶,他没想到老鼠会怕自己。

  周翔急忙跑过来,他也看到老鼠逃跑,虽说是也很惊讶,但是忘不了要教训陈猛一番。

  “陈猛,你是不是想死,你要是想死你说一声,不过别死在我面前,我看着心烦……”

  “豪哥……”陈猛拽拽周翔的衣角。

  “别拽我,现在知道错了?早干嘛去了?”周翔随手拍掉周翔的陈猛的手,决定让他不在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想法。

  “豪哥,豪哥!”远处良捷的声音传来。

  周翔回过头,刚想让几人过来,突然看到他们身后十几只大老虎正追着他们乱跑。

  难怪刚才老鼠跑的这么快,原来是更厉害的家伙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