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360章 地底世界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足足过了五分钟,这种脱离地面的感觉才停下,周翔等到双脚触碰到地面,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怎么样?刺激吧!我第一次坐的时候吓死了。”一号拉了拉周翔的衣角,以为他吓傻了。

  “这是去哪里?”周翔故做冷静的问。

  “去工作啊!”一号说的很随意。

  这时候漆黑的环境露出一丝微弱光亮,一扇合金大门缓缓的打开。

  “走吧,工作一点都不累,还特别好玩。”一号似乎很喜欢周翔这个新开的朋友,他们随着微弱的灯光往前走,终于又来到一扇门前。

  大门再次打开,周翔闻道一股潮湿的土腥味,一号想都没想便走了进去。

  周翔跟着人群又走了一会,由于光线太黑他不得不抓住一号的手,而一号也罕见的没有在说话。

  最后足足走了一个小时,周翔听到人们的脚步声这才停止。

  “好了,我们到了,现在愉快的工作吧!”一号久违的又开口说话,周翔看不清他的动作,但是大致感觉到一号趴了下去。

  “你只要触碰这些石头,凡是看到发光的就捡起来。”

  一号见周翔不动,变主动介绍工作的方法。

  “哦。”周翔应了一声,便蹲在地上触碰地上的碎石,可是摸了半天没有看到一个发光的石头。

  半个小时以后,周翔不得不坐在一边休息,他本来就很虚弱,在加上刚才没有吃饭,根本无法坐高强度的劳动。

  慢慢的一号摸索着地面的石头已经走远,他似乎很有经验,只是还没有发现会发光的石头。

  “主人,主人!”周翔的脑海里传来了奇怪的呼喊,他揉捏着脑袋,怎么都想不起来是谁在呼喊自己。

  就在个时候,周翔无意中触碰到了旁边的巨石,随后一道强光从巨石上射了出来。

  所有人急忙捂住眼睛,他们惊讶的用余光扫视这道强光,长久以来的黑暗生活让他们对强烈的光线非常反感。

  “二号,这是你找到的吗?赶快松开手,我眼睛好疼!”

  一号既惊喜又恐慌,他没想到,光线有这么恐怖。

  但是周翔现在根本听不到一号说的话,他在摸到强光的一刹那,原先混沌的脑子里突然多出一些奇怪的画面。

  这些画面很熟悉,同时也很很陌生,最后当聂小舞的画面出现时,周翔再也忍不住,大颗的泪水顺着他的脸颊落下。

  “她一定是我熟悉的人,不然我不可能这样悲伤。”周翔收回手,悲伤的想着。

  而这时,突然飞出十几个小小的机器人,它们伸出无数触角,像章鱼一样把周翔捆住。

  在一号的呼喊中周翔被从洞里拽出来,他多想在触碰一下石头,多想在想起聂小舞的样子,可是现在除了一个女人的轮廓,周翔竟又忘了聂小舞的样子。

  “别啊,别把他带走!”一号不停的在周翔后面追赶,声音里明显带着哭腔。

  “停下来!求你了!我还没有割掉他的舌头,快点停下来啊!”

  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号的阴谋,他并不是什么被关押十年的犯人,而是这里的管事,这里也只是一个牢狱。

  没有工作这一说,也没有神奇的石头,那颗会发光的石头,是很早就在这里的神秘晶石,作用只有一个,那就是彻底清除周翔脑海中的记忆。

  周翔不是普通人,高层不可能让周翔在这里被割掉舌头,所以在周翔清除记忆的一瞬间就立即转移了。

  虽然没有人和周翔解释,但是周翔还是明白了事情的大概,但是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恨一号,反而露出一丝微笑。

  “一号!谢谢你!”周翔虽然被机器人捆着,但是突然朝着一号道谢。

  “谢我?老子还没割掉你的舌头,你他妈下来啊。”一号表情痛苦,割舌头现在是他唯一的爱好,周翔好比煮熟的鸭子飞了!

  “哈哈哈!”周翔哈哈大笑可是眼泪还是流了出来,现在一号成了他唯一的记忆,想着那一个个在他脑海中消失的回忆,周翔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音。

  机器人带着周翔回到地面,没有一个人跟他接触。他也任由机器人把他带到各处,现在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没有记忆和死人没有区别。

  一天过去了,周翔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他也不想知道自己在哪里,他甚至想不到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站住!别跑!”

  声音引起了周翔的注意,他微微转过头,发现一个女孩正在疯狂的逃命,在她后面两个凶恶的男人正在不停的追赶。

  女孩路过周翔,一个拳头大小的馒头扔到他怀里,她没有有和周翔说一句话,紧紧的抱着袋子迅速跑开。

  周翔接过馒头,想都没想就往嘴里送,拳头大的馒头只用了两口。

  他没有水,由于吃的太急被馒头噎住,但是他发现旁边有一个浑浊的泥水坑,

  “咕咚!咕咚!”周翔大口的喝着带泥的浑水,没有一丝不适。

  “救命,救命!”求救的声音很近,是个女孩,周翔一点都不想动,可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站起来。

  “他妈的胆子不小,连老子家的馒头都敢偷!”

  凶神恶煞的男子抱着袋子,一巴掌打在女孩脸上。

  “你们这群坏蛋,好多人都快饿死了你们的馒头还买这么贵,有点良心吗?”

  女孩白皙的脸蛋上慢慢的印出四个手指印,但是眼神犀利如刀,好像一点也不害怕。

  “这么贵?老子带人去抢东西的时候你怎么不说,有能耐你去城里偷啊,那里的东西又不要钱。”

  “你……你……”

  女孩哼唧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确丧尸太可怕,她根本不敢过去。

  “哼!最他妈讨厌你们这些假仁慈的女人,现在老子让你知道敢偷老子店的下场。”

  凶恶男子把袋子递给同伙,对付偷东西的女人他有一招更管用的惩罚方法。

  “你们想干什么?”女孩看到男人脱裤子,立刻慌了神,她想跑,可是却被另一个男人牢牢的抓住头发。

  “放开那个女孩!”

  周翔的来到男人身后,声音慵懒的就像是在打招呼。

  求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