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07章 黑翼人隔壁就是白翼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一哭泯恩仇。

  周翔了解了勒米的往事以后彻底对她的感官发生了变化,真诚的人永远不会被虚伪掩盖自己,勒米现在就是这样。

  现在众人没有办法,即使是勒米堵住了周翔的嘴,周翔还是强行鞠了一躬。

  “泥鳅,你这条河里看过了吗?只有这两条蛇吗,我不管那些是玄蛇还是黑蛇,都必须死干净!”周翔起身走到桥边,回头对烛龙吩咐说。

  “好,刚才没注意,我现在就去看看!”

  烛龙连忙答应,他正想找借口去下面打打牙祭。

  话音刚落,只见烛龙轻轻一跳,接着变成巨大的烛龙本体钻入河里。

  一会儿功夫,烛龙的本体出水,他似乎很高兴,在河里仰天长啸了好久这才回到岸上。

  “主人您不知道,这黑水河里简直是人满为患,各种这样的奇怪生物无数。不过经过我来回十几遍的围剿,现在超过一丈长的生物全被我吃完了,我上来歇一会,一会下去让它们死绝!”烛龙拍着鼓鼓的肚子兴奋的和周翔汇报情况。

  “算了,这样就可以了,你全部吃了别人吃什么?”周翔拉住烛龙不让他再去,回头看着勒米问:“怎么样,这下可以了吧?”

  “可以可以!”勒米揉了一下眼泪,小鸡啄米般的不停点头。

  她整理了一下衣衫,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让后又朝着周翔微微行礼说:“预言之子大人,我们黑翼族人隆重的请您去黑翼族为我们赐福!”

  “客气了,走吧!”周翔尽量让自己正经一些,可是努力了半天最终放弃。

  一路上,勒米没有在板着脸,不管周翔问与不问,她都把黑翼族的历史和一些重大的事情主动说了出来。

  而周翔自从知道勒米的为人后也不在故意做作,他性子随和,往往在勒米说完后开了一些小玩笑,这使的所有黑翼人对周翔又亲近不少。

  “预言之子大人,翻滚前面的小山坡我们就到了,山里路滑,您小心一点。”勒米主动为周翔引路走在前面。

  “行了勒米,不要一口一个大人了,叫我周翔吧!”周翔一路上提醒了勒米好几次,勒米还是没有改过来。

  “好的预言之子大人,我会注意的。”勒米微微一笑。

  “……”周翔。

  周翔摇摇头,索性不在为这件事操心,可是就在他和勒米刚刚翻越山坡,眼前熟悉的明亮让他充满疑惑。

  “他们是路法吗?为什么会在这里?”周翔还是忍不住的问。

  “嗯,回预言之子大人的话,我们黑翼族人和他们白翼族人只隔着不远,所以……”

  勒米还没解释完,眼前的那些白翼人已经飞了过来打断勒米的话。

  “尊敬的的预言之子大人,现在快到族地,路法再次恳请您不要相信这些虚伪奸诈的黑翼族人,而是跟我回到我们那里。”

  路法恶狠狠的等了勒米一眼,又一次的把整个黑翼族人贬低了一遍。

  勒米自从刚才的事情发生过后,心里得到了巨大的升华,对于路法的话她只是微微一笑,根本不去做任何反驳。

  “你笑什么?你以为你故意想笑的真诚一点,大人就会改变对你们的看法?我告诉你们这不可能,虚伪奸诈就是你们黑翼族人永生无法抹去的污点,一万年如此,十万年也会如此!”

  路法越说越激动,英俊的脸上慢慢变的狰狞,尤其是一想到周翔被他们骗走,心里更是不甘。

  “够了!”周翔阻止了几乎疯狂的路法。

  “预言之子大人,您这一路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他们卑劣的行径,准备重新……”路法狰狞的脸色急忙转变,微笑着想去拉周翔的手。

  “啪!”周翔毫不客气的打来路法的手说:“路法,我想问你一件事!”

  “大人您说,路法一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请问,你们白翼人和黑翼人是不是在一个方向?”

  “嗯!是的大人,因为我们白翼族的仁慈,所以他们才能得到生存。”

  “那你们白翼人回来的时候有没有路过一条黑水河?而你们那里有没有危险?”

  “这个……有路过,危险吗……有时候不小心还是会掉下去的。”

  “你们那里没有黑水玄蛇?”

  “这个……没有!我听说黑水玄蛇最喜欢吃心里邪恶的人,我们白翼人是善良……”

  “够了!”周翔打断了路法的话,接着又说:“在我看来,黑翼人没有所谓的欺骗与奸诈,他们能毫不犹豫的跳下黑水河,甘愿为了族人当做黑水玄蛇的食物。就凭这一点谁都没资格指着他们,如果我在听到你路法在敢诬陷黑翼人,不管你们白翼人那里有什么珍贵的东西我都会过去。”

  周翔一点情面没给路法留,而就在他说完后,又回头问:“既然你们那里过桥的路径安全,为什么你们没有邀请黑翼人从那里通过?你不是说你们白翼人是善良的化身吗,难道善良就是见死不救?看着一个个无辜的生命没必要的消失?”

  ……

  周翔走了,带着愤怒离开,他从来没有这样贬低过一个人,这应该是第一次。

  路法完全愣住,他想不到周翔会这样贬低自己,可是他没有怪罪周翔,反而是认为这都是黑翼人故意干的好事。

  “走着瞧,我一定会揭发黑翼人以及勒米的丑恶嘴脸。”路法在周翔身后大喊一声,带着族人愤恨的离开。

  直到翻过山坡,看不见白翼人时,勒米突然笑出了声。

  周翔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他故意竖着耳朵听了一会,然后小声的问:“勒米?是你在笑吗?”

  勒米没想到这么小的声音都被周翔听到,她抬起头努力想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就是忍不住。

  “哈哈哈……”勒米甚至笑出了眼泪,她揉揉眼睛控制了好几次的情绪之后说:“预言之子大人,请原谅我的无理,但是我真的是想笑。”

  周翔没有接话,他看勒米的样子知道她还有话,所以一直在等待。

  “从来没有人为我们黑翼族人说过这些,包括在万年前都是如此,曾经从我出生时都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奸诈和欺骗的化身。现在听到您的话我无言以对,只有发誓从今以后用生命来守护在您的身上。”

  勒米说完,虔诚的跪在地上,在她的头顶,出现一个八对黑白羽翼的天使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