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42章 混乱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你想干什么!”烛龙大吼一声,面色狰狞的看着对方。

  “啧啧!我那时候也没遇到这玩意,如果要是被我遇到,哪里会千方百计的跑回来找你。”

  对面的那人甩了一下头发,故意露出眼睛上的疤痕。

  周翔现在的心里就像是打翻了五味**,帅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在他的眼前,这个所谓的神灵不是他自己又是何人。

  他搞不明白,好好的末世就末世,为什么会弄出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就在刚进入末世,一开始时周翔的心里还对命运这种东西非常的喜欢,因为有了末世,他得到了兄弟,得到了女人,得到了无数美味的可口佳肴,这是他在搬砖的时候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可是发展到现在,周翔早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他能和未来的自己说话,依靠未来的力量保护自己,但是又被未来的自己算计。

  在融合残破空间的时候,周翔一睡万年,他看到过去,弄清楚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可是越是这样越让他的心里惶恐。

  现在的周翔感觉完全就是活在一部电影里,他虽然主角,但是根本不知道剧本是如何编写,他很怕有一天编剧的脑子一热,做出一些常人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你想干什么?”

  胡思乱想了一阵,周翔拍拍自己的脑袋,既然离奇的事情都已经发生过,他也不在乎这一件两件了。

  “其实我也不想干什么,只是我觉得我过的太苦逼,所以想和你商量商量换一种活法。”对面的周翔依旧时那副轻描淡写的模样,只是最后两个字说的比较重。

  “什么叫换个活法,我这活法你很嫉妒吗?”周翔不明白其中的意思,真搞不清楚自己有什么让别人嫉妒的。

  “嫉妒!怎么能不嫉妒,别看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但是我们之间的差别可不是一点半点。你虽然实力一般,但是你得到了远古的洪荒认可,就比如这个烛龙,这可是凶兽中的凶兽。还有你得到的空间碎片,竟然都是成套的,不像我们,得到一块残废的空间碎片还得当做宝贝藏着掖着。”另一个周翔的话语里带着酸楚,说话的途中既然还对烛龙眨巴眨巴眼睛。

  “我还是不明白你什么意思!”周翔摇摇头,字他能听的懂,但是组合到一起后让他非常迷茫。

  “额,那就好好给你说说吧。你周翔并不是单一的的个体,你可以把自己想成一个世界,一个公司,一个军队。你有千千万万无穷无尽,但是每个你之间的遭遇都不相同,就比如我,虽说侥幸活到末世后期,但是面对那些可怕的怪物却束手无策,这是为什么?因为我的命运没有你的好。你不要说话,我知道你还是不明白,你听我说就行了,我讨厌别人打扰。这个世界其实有很多平行世界,原本一开始我们从来没有遭遇在一起,如果按照正常的剧本走下去,你我轮回千万世都不会碰面。可是其中一个我,也就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门自己,冲破了力量的束缚走到了未来的最终端。他看到了我们的结果,看到了我们的未来!”

  就在这个周翔说话的时候,一条灰影控制住了烛龙,同时他也来到周翔身边,一把抓住周翔的肩膀说:“不要反抗,你自己看!”

  周翔的眼前忽然一片漆黑,他发现自己站立的地方就是地球,但是无数块大大小小的石头飞在半空。

  白光一闪,令一个周翔紧随而至,他先是昂头看看你头顶,然后对周翔愣住的周翔说:“你看到的一切都是我曾经看到的场景,这样的情况也不知道是几千年后,还是几万年后,甚至是几亿年,几十亿年后。我们的世界正在破碎,所有的一切都会随着我们远去,没有亲人,没有爱人,没有朋友,没有一切,这就是整个宇宙最后的下场。”

  “这是宇宙的末日?”周翔问完急忙移开自己的脚步,只见脚下一整块大地裂开慢慢的飞向天空。

  “你知道这些石块为什么会飞起来吗?”

  周翔摇摇头。

  “到了世界的末期,在地球的周围会出现四个黑洞,它们强大的吸力会彻底把地球劈成粉碎,到时候整个宇宙会被黑洞包围,根本不会留下一个活物。”

  “可是,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和我们有关吗?”

  “呵呵!一开始我和你想的一样,但是听过那个人的话后,我才感觉到无比的恐怖。”

  “什么话?”

  “当我们消失后世界会是什么的样子?我们的身躯被埋进泥土,孩子会为我们哭泣,亲人们会为我们伤感。十年后,可能孩子们会偶尔过来祭奠我们的坟墓,亲人们只是会在茶余饭后偶尔谈及我们,慢慢的我们会被他们遗忘。百年后,孩子们也随之死去,亲人们也大多死去,我们的坟墓会慢慢腐化,墓碑会化成沙砾,鼓起的坟头也会因为大地的运动而变成平地。千年后,也许我们会有子嗣还存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偶尔可能会想起我们这个祖宗,他们一路寻找到我们这里,但是只是出于血脉里的那份尊敬。万年后,再也没有你我的任何影子。我们不知道后人还在不在,不知道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不知道人类是否可以星际旅行。新出现的音乐,电影,科技,手机,电脑,我们全部没有机会看到,整个世界会把我们遗忘。即使你是一个名人,是一个开国元勋,历史会把你铭记在心,可是一万年以后你还能出现吗?十万年以后你还能再出现吗?到时候不管你以前怎么样,以后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就问,这样的感觉好吗?你喜欢吗?”

  周翔完全被眼前的自己说的愣住,曾经作为一个小人物,在工地搬砖的工作艰苦,有时候提前下班一小时都开心的像吃了蜂蜜。

  多少次看到那些穿着正装的老板带着长腿小秘视察工地,周翔都会羡慕的心里发酸,有时候他都不敢想象,不用搬砖的生活是多么的快乐。

  现在,被未来的自己这样一说,周翔突然觉得自己活的很失败,如果世界真是他说的那样,那么自己奋斗的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