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476章混乱之地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没有感觉到芬缇奇的杀意,所以没人在动,当他来到周翔的不远处,便主动停在那里。

  “敢问大人是不是预言之子?”

  芬缇奇一脸渴望的看着周翔,希望自己的猜测正确。

  “额……别人都是这么叫我,只是我觉得……”

  周翔对这个名号还是不好意思接受,只能支支吾吾的答应。

  “砰!”

  芬缇奇一拳捶在地面,捶出一个小坑,他的脸色慢慢变红,一脸愧疚。

  “我们又被骗了,这该死的兽人!”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周翔凭着直觉猜测出来芬缇奇嘴里的兽人就是狮虎豹三族。

  “预言之子大人,请原谅我们一开始的鲁莽,在这里我要向您道歉!”

  芬缇奇回过神来,急忙说道。

  “这是怎么回事?别以为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们就可以不追究了,如果不解释清楚为什么向我们下手,我保证你们会很不好过。”

  烛龙见芬缇奇又是叹息又是捶地,觉得很有问题,他怕周翔心软被骗,所以才抢先质问。

  “是是!我一定会好好解释,一定会的!”

  芬缇奇一边点头一边擦拭额头的汗水,然后认真的开始解释。

  霸下的这片空间叫做混乱之地,乃是整个地底世界最混乱,最残忍的地方。

  这里的族群分部驳杂,从巨人到地精,甚至是人类都应有尽有。他们大多不是好人,也有一部人是被冤枉的好人,更多的一些人则是在自己的族群里犯了大错,无奈之下才来到这里生活。

  但是,混乱之地也有主宰,这些人主宰不是别人,就是这些强壮的半兽人部落。

  除了狮虎豹,人马,还有蛇,狼,熊,鹿等等。

  可是,随着外来人口越来越多,地底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弱小的部落开始慢慢衰败,而那些原本强壮的部落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的弱小。

  最后,地底世界的大战开始了。

  胜利的人类终究还是没有放过这个地方,虽说混乱之地的人们与世无争,常年活在自己这个小圈子里。

  但是,混乱之地的存在就像是地底世界的一根毒刺,不管它扎人不扎人,人类就是看着不舒服,看着不顺眼。

  就在巨人失去对这个世界的掌控,人类控制地底世界不久,混乱之地遭到了人类的清洗。

  不管是兽人,还是巨人,还是其他的种族人类通通的开始赶尽杀绝。

  残忍的人类统治者在混乱之地来回杀了三天,超过九层的生物死在了人类的武器之下,幸好最后被一个神秘人救了这里。

  远离人类的清洗之后,所有的族群过的还是很不轻松,原本也快消失的狮,虎,豹三族竟然开始慢慢崛起。

  他们原本就残忍无比,而是下手很辣,很快就把混乱之地重新控制。

  到最后,随之时间一久混乱之地里保存下来的种族越来越少,其他的闲散族群更是不敢露头,终日只能躲在混乱之地的黑暗里,艰难度日……

  周翔打断了芬缇奇的话,而是疑惑的问:“你说了这么多,好像根本没有提到影魔是怎么回事,难道有什么不能说吗?”

  芬缇奇摇摇头,脸上没有因为周翔的质问而感到不开心。

  “我们不是马,而是梦魇一族,您如果知道梦魇的话,一定知道我们的进化是有多难。我们虽然号称能**一切黑暗,但是没有进化的我们去无比惧怕黑暗,而且每一个能进化到梦魇的族人少之又少,更不要说觉醒了。”

  周翔听到这里点点头,梦魇是他第一个了解的地底生物,所以非常的记忆犹新。

  芬缇奇看到周翔点头就没有在多说其他,而是继续接着说:“我们梦魇在进化成功后就可以全身发出光亮,但是冲破恐惧后会留下一团黑暗的恐惧依旧活在我们的脑海里。而且,如果想要成功觉醒,这团黑暗的恐惧就是我们的关键。”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梦魇生来就是在和自己的内心恐惧打交道,而且如果想要觉醒成人,就必须要和恐惧一起生存。”

  周翔好像有点明白了,他们梦魇从害怕黑暗,到破除黑暗,再到与恐惧的黑暗一起生存。

  “预言之子大人说的没错,不过到最后,我们都会拥有一项属于自己的特殊能力,也就是天赋。”

  “天赋就是控制影魔?”

  “外面人都叫影魔,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灵魂,是和我们共同成长的力量。”

  听到这里,周翔总算是明白了影魔的真相是什么,但是他还有一些事情不明白。

  “说来说去,你们好像没说为什么要害我?”

  周翔眨眨眼,示意芬缇奇给他解释。

  “我们……我们不知道您是未来之子大人,我们一直以为您是黑暗世界的余孽,而且……而且他们狮虎豹三族故意散播了谣言,说您就是……”

  芬缇奇脸色难看,双手也不知道放在哪里,他的额头上布满汗珠,心里竟然开始后怕起来。

  “说啊继续说下去,怎么又出来地底世界余孽了,狮虎豹三族说你们怕光,这是真的吗?”

  周翔感觉自己正在揭开一个故事,而且还是非常有趣的故事,这也让他的心里越来越好奇。

  “预言之子大人,这件事很长,如果您相信我们,能不能跟着我回去,我害怕狮虎豹三族发现倪端,会对我们不利。”

  芬缇奇咬着牙,他害怕周翔会拒绝自己,但是为了自己的族群他又不得不说出这样的请求。

  “好,不过不能让这三个女人发现什么,现在我选择暂时相信你们。”

  周翔点点头,有时候是非好坏的判断,一眼就能看的出来。

  ……

  狮虎豹三族的地盘里,三个长老为坐在一起,他们的耳边正在播放周翔和梦魇一族的对话。

  “看来预言之子这么快就发现了,也不知道接下来是福是祸!”

  “哎!既然上面让我们这样做,我们就遵循上面的意思,毕竟两边我们都惹不起!”

  “一切只有听天由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