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09章 救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长老那不是神灵,那是个怪物,我们不能被骗了啊!”阿修见地精长老又是不信,急忙解释。

  “阿修,今天是预言之子降临的大日子,希望你不要无故生出这么多事端。你母亲犯下这么大的错,还有你们兄弟二人这几年惹的麻烦,我都没有追究。如果今天你要是在敢满嘴胡说,信不信我把你们兄弟和你母亲一同驱逐出去!”

  地精长老明显生气了,语气也越来越阴冷。

  “可是我……”阿修还想继续说下去,可是看到地精长老的可怕眼神只好闭嘴。

  一时间整个场面安静下来,谁也不在说话,都在等地精长老的命令。

  周翔听的糊里糊涂,根本不知道具体的事情是个什么样,不过他看到地精长老的阴沉的脸色,知道这其中一定有故事。

  原本还想让阿修继续说下去,可是周翔看阿修神情落寞,知道即使现在让他说都不一定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预言之子大人,不如现在我们先回族地,在我们族内有不少秘制的配药,还有不少有能力的医者,我想他们一定会有办法的。”

  地精长老的话打断了周翔的思绪,他和烛龙对视一眼,点点头全是认可了他的建议。

  来到族地门口,地精长老惊讶的看着门口的一片狼藉,心里纳闷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而就在他想不通原因的时候,一个地精悄悄的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什么!阿修阿杰竟然敢对预言之子大人下手,而且还启动了所有的机关!”地精长老忍不住大喝一声,根本无法想象他们会做出这样的蠢事。

  “阿修!阿修!你给我出来!”地精长老不听身边人的劝阻,开始四处寻找阿修的踪影。

  “长老……”

  阿修的脸色尴尬,他知道这下自己的惩罚是少不了了。

  “你真是在哪都不省心,你摆弄这些机关干什么?难道又有异鬼入侵?”地精长老的脸色铁青,恨不得使劲把阿修揍一顿。

  “长老,我……我开始看到预言之子大人过来,以为他是敌人……所以……”

  阿修的脸快要埋进自己的胸口,说话的声音更是越来越小,一想到最后差点把周翔点燃,他的额头又冒出一丝冷汗。

  “这不怪他,是我故意让阿修这样做的,是我想看看这里的机关是个什么样子。”

  周翔实在不想在看阿修被训斥,特地为阿修解释。

  “预言之子大人,您……”阿修惊讶的抬起头,想不到他会为自己辩解。

  “预言之子大人,既然是您想看那我就不追究了,地精族只要是您想看,想要,想知道的,我们都会满足您的要求!”

  地精长老趁机拍了一回马屁,然后又回头对阿修说:“这件事情我就不追究了,不过你必须把这所有的机关还原。”

  “是,长老,我一定完成任务!”阿修急忙答应,但是却向着周翔恭敬的鞠了一躬。

  跟随地精长老进入他们的族地,周翔这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在外面看这里不过是座不大不小的小山,可是一进去之后才知道,里面竟然把整座小山掏空。

  在周围的墙壁上是一圈又一圈的楼梯牢牢的钉在墙上,而且正中央还有十几个吊篮正在来回上下运送着各类的物品。

  许许多多的地精在两边的楼梯上来回走动,还有一些则是扛着一包又一包的东西运送到各个地方。

  “预言之子大人,这些只是我们地精族的冰山一角。”

  地精长老见周翔眼神里的异样非常得意,他拍怕手扯着嗓子大喊:“打开地下通道,迎接预言之子大人!”

  地精长老的话刚落音,两根粗大的铁链从地底扶摇直上,只见这里所有的地精都跑到两边,用力的摇动那巨大的圆形齿轮。

  “吱吱呀呀!”

  难听的声音从地面传来,只见原本平整的地面慢慢凸出一块巨大的石板,随着两边的地精越来越快的摇动齿轮,整个石板慢慢的升了起来。

  一会儿功夫,石板慢慢停稳,一座通往地下的楼梯浮现在众人眼前。

  “预言之子大人,我们地精族一直都是生存在地下,而且这个通道就是特地为您的到来所准备的,只是你没找到等了这么久!”

  地精长老说到这里神情有些落寞,这块石板从他们落难的时候就开始建造,至今已有万年,只是没找到到现在才开启使用。

  看着眼前地精族精心准备的通道,周翔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心,就在他想对通道评价一番时,怀中的冰凤突然开始轻轻的抖动起来。

  “冰凤!冰冻!”周翔的脸色巨变,他叫喊几声无果后,急忙对地精长老说:“长老还是快点带我救人吧!”

  “好!预言之子大人请跟我来!”地精长老看到冰凤的异样,急忙带头走下通道。

  大约走了百米,周翔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地下宫殿,而在通道的两边,整齐的整着两排绿油油的地精族人。

  “你们快点把所有的医师都叫过来,还有把所有的秘药都取出来,快一定要快!”

  地精长老深知此刻的情况危机,他挥手取消了一切迎接周翔的活动,连忙下令全力救治冰凤。

  地下宫殿是地精族送给预言之子的礼物,在周翔抱着冰凤来到宫殿时,十几个苍老的地精医师已经从远处小跑过来。

  把冰凤放在床上,十几个地精医师费力的爬上床铺,他们一会翻翻冰凤的眼皮,一会听听冰凤的心跳,直到忙活半天这才从床铺下来。

  “回禀预言之子大人,这位美丽的女士身上被邪恶的力量控制,她的情况不容乐观啊!”

  “而且这种力量非常可怕,到了最后如果不及时消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力量……”

  周翔听了半天,发现这些地精医师说的都对,就是没有一个人说出治疗的方法,就在他听的不在耐烦时,地精长老率先打断了这群地精医师的话。

  “病情确认就行了,你们为什么还不说治疗的方法?你们放心,不管多么珍贵的药物,只要是我们地精族拥有的,只要管用你们都用上,千万不要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