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64章 浓浓的思念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不久之后,周翔抱着聂小舞来到到村子门口。

  除了日常的守卫之外,只有一个厨子打扮的年亲人拎着一个木盒站在门口。

  “翔哥!”

  年轻的厨子有些激动,他大喊喊了一声急忙大步来到周翔面前。

  “我师傅失踪了,不过他却是把您最喜欢吃的面条方子留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做,您尝尝!”

  年轻的厨子小心的的打开木盒,一股热气腾腾的蒸汽瞬间挡住了周翔的视线,等到蒸汽散尽,周翔闻着熟悉的香味闭上了眼睛。

  “嗯!是这个味道,辛苦你了!”

  周翔一只手拖着聂小舞,把她扛在肩膀上,一只手接过年轻厨子递过来的筷子,这一刻他想到了很多,但是仍然几口就把面条吃的干干净净。

  “翔哥……翔哥……”

  远处传来段飞和星条队长的大喊,二人刚才一直处于癫狂之中,要不是有人特地提醒,搞不好他们二人现在还是那个状态。

  “星条队长,段飞,翔哥现在带着嫂子,我们还是不要打搅了!”

  龙剑和杨勇一人捂住段飞嘴,一人拉住星条队长,害怕他们二人喋喋不休个没完。

  不管今天大家怎么思念,周翔今天的归属只能是聂小舞,这是所有人心里的想法,不容任何人打扰。

  看到眼前这些眼圈通红的好兄弟,周翔的心里升起一股暖流。

  他把聂小舞重新抱好,深深的朝大家鞠了一躬说:“兄弟们稍等,等到小舞一醒,我一定和大家大醉三天三夜!”

  众人目送周翔离开,心里这么多年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

  可是,只有逆水寒一会捏捏自己的脸,一会掐掐自己的大腿,就像一个猴子全身扭个不停。

  “来,老段,你手劲大打我一巴掌,我咋感觉还是在做梦呢!”

  段飞一听逆水寒有这要求心里大喜,他现在的正兴奋的想发泄发泄情绪,哪里还有决绝的道理。

  “啪!”

  只听一声脆响,逆水寒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渐渐飞远。

  “我操你祖宗,老段你这是杀人啊!我操……”

  众人眼看着逆水寒的声音和身影一同消失,立刻朝着段飞竖起了大拇指。

  “你们一会可要作证啊!是他小子主动要求的,我可没逼他……”

  周翔一回来,大家的心里立刻有了主心骨,他们一改往日严肃的样子,又开启了互相打趣的模式。

  至于村子周围的那些强力丧尸,现在没有一个人再去担心,有翔哥在,这些又算是什么呢!

  ……

  周翔抱着聂小舞轻车熟路的回到自己的小屋,刚一来到门口就看到一群女人在他的屋子里进进出出,忙活个不停。

  “翔哥快回来啦!大家都忙活好了没有?好了就快走啊!”

  若兰背着孩子满头是汗,他一手拿着抹布,边擦拭门框,边朝着屋里大喊。

  以前聂小舞不允许别人进屋,屋里早就已经乱的不成样子,现在翔哥回来了,她第一时间就带人过来清理。

  “若兰,不用忙活了,谢谢!”

  周翔看到若兰带着孩子,生怕她和孩子出现意外。

  “哎呀!翔哥你们这么快就回来了?大家快点!快点啊!”

  若兰一见周翔,眼圈立刻变的通红,紧接着豆大的泪珠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若兰你别哭,小心孩子还在后面!”

  周翔的眼泪水不精贵,看到若兰这样跟着眼圈也红了起来,不过当他看到孩子后,急忙腾出手在身上不停的翻找起来。

  母子连心,这句话果然没错。

  当若兰开始痛哭时,她身后孩子也在大声的哭闹,好像在心疼若兰,更像是在劝慰自己的母亲。

  周翔满头是汗,终于在身上摸出了两个聚光虫,他一脸尴尬的看着若兰说:“这个……这不知道你和龙剑有了孩子,我这身上也没啥可送的,这是地底世界的小玩意,就当给孩子当个玩具吧!”

  “翔哥你看你说的,我又不是来要东西的,什么送不送的!”

  若兰不知道聚光虫只是稀罕物,连忙推搡着不要,可是不小心一下子砰疼了聚光虫!

  只听一声婴儿般的尖叫响彻云霄,村子里所有人几乎都停下手头的工作,四处寻找叫声的来源。

  若兰一愣,被这叫声吓住,她刚想回头看还以为有没有事,却看到孩子正一脸笑嘻嘻的伸手朝周翔讨要聚光虫。

  “呵呵!既然孩子喜欢那就给他完吧,回头嫌吵让龙剑把这东西牙拔了!”

  周翔尴尬的笑笑,连忙把聚光虫塞到若兰手里就跑,生怕因为刚才吵到孩子惹得若兰不开心。

  若兰替孩子接过周翔的赠礼,直到拿到手里才发现是两只会发光的虫子。

  她天生最怕这些东西,可是因为是周翔的心意,她又不忍心丢弃。

  无奈之下,眼见周翔进屋,若兰只有咬着牙朝自己家的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叫:“剑哥!救命!救命啊……”

  周翔刚进屋里就听到外面的嚎叫声,他一脸尴尬的摇摇头,这才把聂小舞放在一尘不染的床上睡好。

  也许是刚才有人打扫的缘故,屋子里干净的就像周翔刚离开那时候的样子,所有的摆放都没有动,就连门口的拖鞋还是以前那样的颜色。

  稍微扫视了一眼屋子的摆放,周翔便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聂小舞的身上,他轻轻的抚摸着聂小舞憔悴的面庞,心里不是滋味。

  从来没想到地底世界会比地面快这么多,整整十年,这简直是一个可怕的数字。

  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女人又能有多少个十年?一个爱你的女人能为你守候十年,这样的感情简直是世间少有。

  想到这里,周翔的眼圈渐渐的湿润起来,他想起地底世界一次次遇到的危险,万一哪一次没有挨过去,他不敢想象聂小舞会变成什么样!

  “小舞!对不起……”

  周翔越想越控制不住自己,他侧身躺在聂小舞的身边,抓住她的手失声痛哭。

  而就在周翔紧握住聂小舞的手臂时,他突然感觉到手臂上传来的异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