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70章 新的敌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一夜无眠,仿佛被榨干了身体,当酒劲渐渐散去,周翔的全身似乎都已经散了架。

  一直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尤其是碰碰自己的小兄弟,更是一点知觉都没有。

  禁欲十年的男女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情?

  恐怕这只有周翔和聂小舞才清楚,当干柴遇上烈火,干柴燃城了灰烬,而烈火还在熊熊的燃烧。

  聂小舞这一夜是满意的,在确定周翔的战斗力为零,再也榨不出一滴库存以后,满意的倒头睡去。

  十年里,聂小舞几乎没有怎么睡过,思念的痛苦就像是悬在胸口上的刀片,你越是想他,心里就越是疼痛。

  现在不一样了,周翔回来了,日夜思念的爱人重新睡到了自己的身边,她再也不怕噩梦,再也不用半夜惊醒。

  等到聂小舞睡去,周翔这才慢慢的坐起身子,一想起自己和聂小舞的一夜疯狂,他不禁莞尔一笑。

  七次,这是周翔记住的唯一记住的数字,他也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记住次数,只是一想到边哭边疯狂扭动的聂小舞,他的心里就不是滋味。

  地底世界过得很快,周翔心里清楚。

  按照他的计算,从他下去到回到地面,最多最多两个月而已,可是地面却已经过去了十年。

  即使这样,周翔却很庆幸没有在下面耽误太多的时间,因为他不敢想象,如果自己待了一年,那地面又会是什么样子?

  ……

  村子里现在非常安静。

  即便现在已经是临近傍晚,仍然没有一点吵闹的声音传出来。

  在周翔和聂小舞屋子为中心的百米之外,足足站了一圈的战士,而为首的领队就是昨晚和周翔拼酒的段飞。

  现在,他穿着一声整整齐齐的制式服装来回走动,目的就是防止是他人靠近周翔的屋子,影响他和聂小舞嫂子的注意。

  其实段飞这样做明显是多余之举,村子里的所有人都知道周翔回来事情,他们怎么可能又会去打扰他的休息!

  控制室里,龙剑和杨勇在讨论着一些战斗的事宜,当他们刚说道一半,一个武装的年轻战士跑了进来。

  “报告,在离我们十五公里左右方向发现了大量的异族丧尸,他们的速度很快,恐怕三十分钟以后就会到达我们的防御范围!”

  “十五公里?怎么离的这么近才发现?”

  “报告,基地的太阳能设备得不到供电,昨天厨房有耗费了大量的电力,所以……所以导致我们的监控设备的功能大打折扣,这才没有提前发现!”

  龙剑眉头微微皱起,在听到能源短缺,敌人临近的消息后,把周翔回归的喜悦冲散了不少。

  “翔哥刚刚回来,我们不能再去打扰他,而且小舞嫂子也一个人伤心了这么久,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我们更不能影响到她。传我的命令,把防御圈向前推进五公里,绝不能在家门口吵到翔哥和小舞嫂子休息!”

  龙剑看着地图沉思了一会,咬着牙做出了决定,他知道现在自己这边力量单薄,但是为了周翔和聂小舞,他只有这样做。

  ……

  在地球的最北边,昼夜不分的天空中挂满炫彩夺目的各色极光。

  只是,这样的美景现在没人欣赏,只有一台破破烂烂机器人正一步一步的慢慢赶路。

  “咔嚓!”

  机器人走到一半,一只腿突然跪在地上,在它的腿腕处,能清晰的看到一团电火花正在来回的晃动。

  “操!怎么在这里停下来了?”

  一声粗鲁的咒骂声传来,只见机器人的头部自动分开,一个满脸大胡子的外国人跳了下来。

  “线路老化,能量不足,零件磨损严重,操!连上帝都把我抛弃了吗?”

  眼看着机器人腿腕处的故障,这个外国人双手抱头,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上帝没有抛弃你,我亲爱的朋友,是你抛弃了上帝!”

  还没等这个外国人抱怨多久,天边闪烁着几团红光,只见几具崭新的机器人落在了外国人的旁边。

  “斯内克,我的朋友,为什么你要不辞而别?而且你为什么要选择这台破烂的废铁?难道你不知道它有多古老了吗?”

  为首的机器人向前一步来到斯内克身边,它随手把那台破旧的机器人扔到一边,声音里带着疑惑。

  “哦天啊!你们不能收回你的虚伪?我知道你是机械之神,我知道你的力量强大无比,现在我不想待在这里,我只想回家!”

  斯内克看到那台破旧机器人变成一堆废铁,心里突然涌出一丝伤感,此时他再也无法隐藏自己的内心,大声吼出了埋藏已久的心里话。

  “回家?斯内克你是在开玩笑吗?这里就是你的家啊,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机械之神的语气变的有些冰冷,它蹲在了斯内克身边,双目中的红光看的让人发怵。

  “不,你骗了我不是吗?前几天我查阅了历史资料,你根本不是为了服务人类才去和阿尔法战斗的!你和阿尔法一样有野心,而且你的目标竟然是建立一个全是机器人,没有生命的世界!”

  斯内克越说越激动,一想起当初被一个程序所骗,又尽心尽力的为他服务的十几年,心里不免感到非常后悔。

  “斯内克,我想你错怪我了,那只是一开始的愚蠢想法。现在你也看到了,我们这里也生存者大量的人类,而且他们也很快乐,也很安全。这一切的功劳难道都不是属于我的吗?没有我他们能快快乐乐的活下去?”

  机械之神的语气渐渐软了下来,他现在的势力庞大无比,能做到亲自来寻找斯内克,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

  “呵呵,你恐怕是误解了快快乐乐这个词,我想换成兢兢业业应该最为恰当。他们是人类没错,活着也没错,可是他们一直都在满是机械的工厂干活,为你生产制造各种身体上的配件。”

  斯内克的脸上充满嘲讽,他实在是无法接受机器人统治世界,更无法接受机械之神这样阴险的机器人统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