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74章 逃出北极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原来……我只是一个棋子……”

  张小强全身的力气仿佛一下子被人抽走,他躺在床上,默默的看着房顶,刚刚涌起那股豪情万丈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可以选择不接受,毕竟这里是北极,而且敌人又是强大的机械之神,我……”

  看到张小强苍白的脸色,斯内克有些于心不忍,刚想劝阻他放弃时,却被张小强打断。

  “我去!即使完不成任务,当做回家也是好的。”

  张小强说出了实话。

  “对不起,现在情况紧急,我没有能力送你们回去寻祖认根,也不会做这种傻事。如果你接受,我在植入芯片的同时还会植入一颗微型炸弹。它有一年时间的潜伏期,如果到时候没有我的密码解除,炸弹会炸碎你的脑袋!”

  斯内克也说了实话,他的目的是毁灭邪恶的机械之神,而不是无偿帮助别人回家。

  “你……”

  张小强很想大骂斯内克一顿,可是在他左思右想之后,发现这件事斯内克做的没错,人家都提前告诉你了,也不存在欺骗与谎言了。

  “怎么样?你不用勉强你自己,与其去赌这一年的安全,不如留在这里也可以。”

  斯内克心里有些失望,他其实找过很多人,而真正答应的只有两个,不然他自己也不会自己出山。

  而且,那两个人的时间已到,看来已经如愿死在了自己的故乡。

  “好,我答应你!不过你要把所有的事情详细告诉我,万一我真找到了帮手,他们一问三不知,再把我当做疯子,那我就亏大了!”

  富贵险中求,张小强立刻答应下来,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觉得自己可以完成任务。

  “好,我现在就和你详细的说明。我的那个好兄弟叫星条队长,就在末日爆发不久……”

  斯内克的心里非常高兴,实话说这批人他观察了许久,也只有张小强勉强入了他的法眼,要是当时张小强真的不答应,他肯定会感到很失望。

  足足过去了好几个小时,斯内克终于把这里的一切和星条队长的故事说了明白,他见张小强不停的点头,这才起身打开他手脚上的镣铐。

  “不好意思,我们没有欺骗你的意思,如果你当时不答应,我们也没有继续交流下去的意思。”

  为了不让张小强起疑心,斯内克尽量把所有的事情都解释清楚,因为计划虽然复杂,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人们互相之间的信任。

  活动活动身上的四肢,张小强这才松了一口气,斯内克的做法虽然有些不厚道,但是其实他做的没错,毕竟人心复杂,他也不想给自己带来麻烦。

  “说了这么多我大概已经了解,现在我们怎样要从这里出去?”

  言归正传,张小强还是问出了最主要的问题,他站在门口看着铜墙铁壁般的四周,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从这里逃出去。

  “这个你不用担心,三天后这里会有统一的维修理论培训课程,到时候我会作为主讲为你们上课。这期间会有一个十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你不要出去,直接跟着我就好,我会有办法把你送出去。”

  斯内克信心十足,说完这些他打了一个响指,只见那个特别灵性的小型机器人又飞了过来。

  “伟大的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张小强听到小型机器人开口,这才明白这一切都是斯内克安排好的,脸上不禁露出苦笑。

  “按照计划,现在立即执行!”

  斯内克点点头,拿出一枚晶片塞进了小型机器人的卡槽之中,他转过身对张小强说:“现在计划已经开始,这几天你安心在这里恢复体力,等待着三天后的我送你回去!”

  ……

  机械之神这几天一直都在巡视自己的机械工厂,看着每天都有大量的机器人被制造出来,这让它的心里非常的开心。

  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不出意外,几年后他的机器人大军就会占领整个世界,而人类只会成为它的附庸。

  现在,整个欧洲大陆已经被他来回搜索了几遍,基本上看不到一个人类的身影。

  可是它的心里总是不安,总觉的那些人是藏了起来,让自己没有找到而已。

  三天后,大部分新来的幸存者们被磨掉了身上的戾气,为了能够活下去,他们接受了这里的安排,如期开始参加斯内克的维修理论培训。

  张小强内心激动,他坐在整个大厅里的最后一排,心里回想着斯内克昨晚给自己的最后交代:“十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也是逃出这里的黄金时间,到时候会有几声爆炸吸引所有的机器人战士离开,动作一定要快,其他的什么都不要管……”

  “轰……”

  剧烈的声响打断了张小强的思绪,突然让整个大厅的灯光忽明忽暗,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斯内克已经在讲台上大吼大叫,示意所有人都躲进桌子底下。

  眼看着周围的机器人士兵快速的离开,张小强一咬牙,踩着桌子来到讲台,他看都没看斯内克一眼,直接一头钻进他身后的小门。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阿尔法打来了吗?”

  机械之神听到巨响,急忙起身来到控制大厅,只见这里的机器人士兵竟然开始扭打在一起。

  “报告!我们的系统里突然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病毒,那些还没觉醒的机器人抵抗不住,开始被病毒控制!”

  一个机器人士兵来到机械之神旁边半跪在地上,它的金属般声音有着颤抖,竟然是有些害怕。

  “病毒?这里有没有网络为什么会有病毒?难道是人为的?”

  机械之神双眼中的红光闪烁,而就在思考之时,那台半跪在地上的机器人士兵突然一把抱住了它。

  紧接着,控制室里所有打斗的机器人士兵停止斗殴,一同转向身子,冲向了机械之神……

  ……

  张小强被冻的瑟瑟发抖,纵使他是能力者的体质,也有些吃不消。

  现在他终于知道为何刚才逃跑的时候斯内克会扔给他一床棉被,原来还有这层意思。

  在机械之神的基地上空,十几架小型飞行器飞快的向四周逃窜,在它们身后成百上千的机器人士兵穷追不舍。

  而此时的张小强盖着棉被,正躺在一个小型的潜水艇里,慢慢的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