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82章 天方夜谭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翔哥!傻强他是因为救我才会受伤的,当时我们正要去救人,谁知道被突然袭击……”

  猴子一脸愧疚,旧事重提,这让他的心里很不好受。

  “救人?袭击?”

  周翔抓住了这句话的重点,他看看傻强,然后又指着张小强说:“是救他吗?”

  “是的翔哥,当时我们看他蛮危险的,谁想到过来的时候遇到了偷袭。”

  猴子的样子无比的恭敬,十几年的成长早就让他成熟了许多,尤其是在周翔面前,他都会表现的非常严肃。

  “主人!”

  “预言之子大人!”

  正在猴子说话时,远处迎战机器人的地底各族已经凯旋而归,勒米看到周翔率先飞了过来。

  “勒米!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周翔一愣,他看着眼前的勒米,还有慢慢上岸的半兽人,巨人等族,心里不免有些疑惑。

  “是这样的主人,我们发现了海面上出现了这个人类,于是一起出去营救,谁曾想最后竟然出现了许多叫机器人的家伙。他们的统领宁死不屈,选择了自爆,我们找了还几圈都没有发现它的遗骸……咦?主人手里拎着的东西好奇怪,怎么看着好熟悉?”

  勒米还在和周翔解释,只是当她看到周翔手里的机器人统领时,突然觉得我有些不对劲。

  “哦,你说这个?这是我来的时候从海面上捡到的,我觉得它有问题特地带回来看看。”

  周翔见勒米疑惑,提起手中的机器人首领在勒米跟前晃晃,只是刚想收回来时,却被勒米一把拿住。

  机器人统领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它自己用手捂着脸,想让自己躲过勒米的观察,可是当勒米抓住自己时,它才知道自己完了。

  “主人,这东西怎么和刚才自爆的机器人一模一样,除了体型小了太多基本上长的一模一样啊!”

  勒米仔细的看着机器人统领良久,不禁说出心中的疑惑。

  “呵呵,那就奇怪了,还有这么巧的事吗?”

  周翔微微一笑,他拿出合金刀敲敲机器人统领的脑袋说:“快点把手拿开,不然我剁了你!”

  面对一身匪气的周翔,机器人统领无奈的松开手,它不低着头,根本不敢看勒米的眼睛。

  “呵呵,从刚才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敬佩你自爆的勇气,谁想到你是跟我完了一出金蝉脱壳啊!”

  面对勒米的冷嘲热讽,机器人统领根本无力反驳。

  纵使他觉醒过后,拥有很强大的智慧,但是面对这件事上,它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样看来,我还是走对路线了。”

  周翔心里暗自得意,他一把把手里的机器人统领按在地上,竟然举起了合金刀准备动手。

  “不……不要……”

  机器人统领哪里见过这样的世面,它以为周翔这是恼羞成怒要对自己下手,刚开口求饶就晕了过去。

  “咦?你醒醒,我还没说话呢!不会把,不会死机了吧?喂……喂!!”

  周翔被机器人统领光棍般的做法吓了一跳,他不停摇晃它的身体,直到掉下几个螺丝这才恨恨的往地上一扔。

  勒米看机器人统领被吓晕,立刻又被周翔圈粉。

  她见过刚才自爆的景象,一想到那么强大的机器人都害怕自己的主人,心里更是敬佩的不得了。

  等到罪魁祸首的机器人统领被光明城里的人类捆个结实带走,其他地底各族的长老开始过来和周翔寒暄。

  他们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许久没见周翔,单纯的打打招呼而已。

  周翔对这些地底的老朋友也是甚是想念,他在坐在地上和这些人说了一会话,直到看到沙滩上冒起了袅袅的白烟这才问:“这是野炊吗?是做海鲜烧烤吧?我还有些饿了呢!”

  “预言之子大人说笑了,哪里是什么野炊,现在到了饭点,族人们已经开始做饭了呢!”

  狮族的族长伽伽卡米笑着和周翔解释,脸上露出一副开心的面容。

  “做饭?你们每天跑这么远出来吃不嫌麻烦啊?不过不得不说你们的帐篷搭的不错,搞的就跟常住的一样。”

  周翔觉得好奇,对这些人的生活习性有些摸不透,一想到海边离光明城不近,就就无奈的摇摇头。

  伽伽卡米被周翔的话问住,他看着的样子,想不到这句话的意思。

  这时候,巨人族那里也冒起了白烟,只见昆塔扛着一个巨大的钳子跑过来和周翔说:“这是我们巨人秘制的盐焗虾爪,你要不要尝尝?”

  周翔看到昆塔微微一笑,他纵身一跃来到昆塔的肩膀上坐好问:“怎么?城里吃不饱吗?还是喜欢吃海鲜?”

  昆塔被周翔莫名其妙的话问住,他低头想了想小心的说:“周翔,什么城里?我们一直都住在这里啊!”

  周翔还在等着昆塔帮他掰虾爪,可是听到他的话后微微一愣:“你说什么?什么叫住在这里,难道光明城内没给你们安排个地方?”

  “没有啊,我们看那里面人口不少,而且地方又小,所以长老为了不打搅你们,特地给我们选了海面作为暂时的族地!而且每次我们出海,只要交一小部分的海鲜,其他的食物完全够我们族人使用了!”

  昆塔说着已经把大虾的钳子掰开,他把外面的虾壳捏碎后又抖了抖,这才递给周翔。

  “哦……谢谢!”

  周翔有些愣神,并没有接小山一样的虾爪,他朝着昆塔点点头,闪身来到猴子身边站好。

  “翔哥……”

  猴子见周翔过来连忙打招呼,但是后面的话却被周翔打断。

  “猴子,现在光明城的城主是谁?还是魔虎吗?”

  “翔哥,我参加了这次的城主大选,所以现在的城主是我,您有其他吩咐吗?我一定去办。”

  “你是城主?呵呵,混的不错啊!”

  “嘿嘿,兄弟们还不是看翔哥的面子多加抬爱,要不是您的关系,我哪里会坐上这个位置。”

  “能力就是能力和关系没什么搭边的,猴子我想问你,为什么不给这些人安排地方?不知道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吗?”

  “翔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