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86章 星条队长的回忆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张小强又醒了,醒来后发现周围的环境全变了。

  在他的眼前是一块巨大的铁栏杆,从栏杆上交织的蓝色电弧来看,这个栏杆好像危险。

  他伸手摸摸发胀的脑袋,脸上露出苦笑,一想起当时和周翔对话的样子,心里就感到十分难过。

  在外漂泊了十几年,好不容易熬到了回到家乡,谁想到竟然是这个结果。

  没有盛大的欢迎宴会,没有亲朋好友的嘘寒问暖,有的只是这冰冷的铁窗和牢笼,还有那未知的命运。

  “这几天过的怎么样?还不错吧!”

  周翔“哒哒哒”从楼梯下来,厚着脸皮问张小强。

  张小强没想到周翔会这么问,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呵呵,不要害羞嘛,来者是客,有什么想要条件你直接说!”

  周翔一脸笑意,看起来就像和一个老朋友在说话。

  “那……能放我出去吗?”

  张小强在国外待久了了,似乎忘记了这里独特的说话方式。

  “呵呵,那当我没说。”

  周翔依旧在笑,他感觉张小强太不会聊天了。

  “是你说的,我只是说了实话!”

  张小强对周翔的善变觉得很气愤,觉得这不是一个领袖该有的态度。

  “留学生别说了,我们现在谈谈正事。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多和你交流交流,等一会我的人就来了,到时候你们慢慢谈!”

  周翔没有理会一脸怒色的张小强,自顾自的岔开了话题。

  “你快点放了我,要是你不相信我就让我离开这里!我说了我是华夏人,我家住在徽州,我的父亲叫做……”

  张小强又在背他父母的名字,他现在没有别的办法,他只有这样不停的强调是华夏人,希望周翔不会对他下毒手。

  “翔哥,我来了!”

  又是一阵“哒哒哒”的下楼声,星条队长抄着一口流利的华夏话来到的地牢。

  “嗯,大半夜的叫你来是有些仓促了,不过你看看这个人,他说了那个什么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你认不认识!”

  周翔一把抱住星条队长,他一时间想不起来其他人名。

  “好的,我来问他。需要使用其他方法吗?”

  星条队长使劲的握紧拳头,直到传出“噼里啪啦的”声响这才松开手。

  “额,兄弟你不要冲动,只是让你来单纯和他问问话,一点别的意思都没有,千万不要想歪了!”

  周翔看星条队长理解成了严刑逼供,急忙让他不要冲动。

  “你是星条队长吗?我叫张小强,是斯内克先生的朋友,他救了我,特地让我来找你!”

  张小强回忆起在北极基地的对话,急忙隔着牢笼大喊。

  “斯内克……斯内克……”

  星条队长的脑袋一下子蒙了,他自言自语的不停念叨着,原本刚毅的脸上渐渐变的悲伤起来。

  “你说的斯内克长得什么样,他是不是有英俊的外表,性感的小胡子,说话喜欢半昂着头。虽然看起来高贵一些,但是却让人非常想要打他一顿?”

  急忙说出了斯内克的特征,星条队长便期待着的看着张小强,希望他给自己带来好消息。

  “额……如果仔细看的话,他到是有一点点你说的英俊,至于性感的小胡子我没看到,而是满嘴的大胡子。至于眼神吗,看起来不算高贵,也没昂头,我也不想打他一顿!”

  张小强仔细慎重的回忆了一下,心里猛的咯噔一顿,他一边苦笑着老实回答星条队长的问题,一边担心自己找错了人。

  “不可能啊,斯内克这人是个富豪,他的财富抵得上一个中等国家的财富,当初加入我们完全是出于爱好和爱国。他为了保持形象,光是每天给他休整胡子的造型师一年就有百万年薪,他觉不允许自己看起来像是一个没教养的人!”

  星条队长抱着头,仔细的介绍了自己的这个朋友,他不知道张小强说的是不是一个人。

  要是一个人的话,天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说的都是真的,如果你真是星条队长,那我就没有找错!在我的脖子后面有一块芯片,斯内克先生说那里面你们想知道的一切,只要取出芯片,一切真相即将水落石出!”

  张小强咬着牙大声辩解,他好不容易回到华夏,不想被人当做坏蛋。

  “翔哥!我来了,您找我!”

  就在想张小强说着,历无才也从外面进来,他一路小跑到周翔身边刚想下跪,被周翔一把扶住。

  “哪来的恶习,以后不许这样了!这次来让你帮我取一枚芯片,我有大用!”

  周翔松开历无才的手,指了指张小强,又在他的耳边小声低估了一会。

  “翔哥,按道理说,一块人形的炸弹威力一般。而且如果是这么大核弹的话,他根本无法抵挡住辐射,早就一命呜呼了。所以您不必担心,我用性命担保没有危险!”

  历无才用自己的专业为周翔解释,能让胆小的他豁出性命做担保,也说明他真的很有把握。

  “嗯,既然你说了我就相信你!怎么样现在可以开始吗?”

  周翔点点头,一刻都不想耽搁。

  “嗯,完全可以。这种芯片植入手术只是一个微创手术,很快的!”

  历无才说着已经开始打开手里的工具箱,并且开始为工具消毒。

  张小强看到历无才穿上大褂,知道这是要来取芯片了,他想了想,突然哀求的大声说道:“翔哥,我来的时候斯内克先生害怕我半途逃跑,特地给我的安装了一块微型炸弹,说一年之后不回去就会自动引爆,您行行好,能不能一会帮我一同去了!”

  “炸弹!”

  周翔大叫一声,被张小强的话吓了一跳,他皱着眉头好不容易才按耐住怒火说:“哼!你怎么早不说?难道是故意耍老子是吗!”

  “没有没有!我不知道您今天我做了安排,所以忘了这事……对不起!对不起!”

  张小强见周翔脸色难看,知道自己捅了娄子,他急忙和周翔道歉,希望他能原谅自己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