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88章 有梦想的张小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也许是**的量太大,张小强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直到过了好久他这才发现身后坐着的周翔。

  “成功了吗?他说了什么?证明我是真的了吧!”

  一看到身后的周翔,张小强的脸上立刻充满期待,他小心翼翼的站在希望斯内克能把一切解释清楚。

  “嗯,都说明白了,我相信你。你不要紧张,我们好好聊聊!”

  周翔的脸色和蔼,他看到张小强就像看到了自己,只是张小强有人负责,而自己却不知道是个什么来路。

  就在刚才一刹那,周翔觉得自己身后也有一个“斯内克”只是他藏的更深,有着更可怕的阴谋。

  “聊聊?好好好,翔哥您尽管问,我一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会说一点假话。”

  不知道周翔是什么套路,张小强决定还是坦诚相待,现在既然华夏势力都是周翔说了算,他必须要选对老大,为了以后的生活着想。

  “呵呵,你不要紧张,我只是问问你而已,随便说说你的过去,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周翔知道张小强的疑虑,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和善一些,只是他越是这样,眼睛上的那道疤痕越是让他显得可怕。

  “我的过去?我的过去?”

  张小强喃喃自语,脑海里突然出现了父母送自己上学的那个画面。

  “我的家在徽州,是家中的独子,父亲和母亲只是普通的国企工人。他们为了我的将来省吃俭用,把我送到国外,就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好身份,以后过的不用那么清苦。可是……可是我没有对的起父母,当末日降临时,我知道一切都完了……”

  也许想到了伤心事,张小强抱着头蹲在了地上,不一会功夫,地面上便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水槽。

  周翔能体会张小强的痛苦,一想到这可能是张小强唯一一段真实的记忆,心里便说不出来的难受。

  “呵呵,让翔哥看笑话了,实在是有些太思念父母了,不然我也不会这样!”

  张小强胡乱的揉揉脸上的泪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去,他看周翔还是一动不动坐在那里,于是继续开始往下说。

  “末日爆发时我还在上学,当时的一场大雪让整个学校的都变了!老师开始撕咬学生,同学开始互相追逐,甚至一些人直接抱住身旁的同学开始吞噬他们的血肉。也许是国外的灾难剧看多了,我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是丧尸,于是我开始帮助同学逃跑,最后救下了好多人……”

  说到这里,张小强脸上的悲伤消失,他越说越兴奋,似乎对自己做出成功的营救非常开心。

  只是,他的笑容还没持续一分钟,在说到自己的爱人去世时,脸上又一次充满悲伤。

  就这样看着像小强喜怒哀乐的情绪变化,周翔越发越感觉到他的人生充满悲哀。

  同时,周翔也在为自己悲哀,因为此时的张小强就像是一面镜子,他经历虽然和自己不一样,但是效果都差不多。

  外面的天色已经大亮,周翔一直听完张小强所有的叙述,这才站起身说:“听了一夜,非常佩服你做的一切,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周翔,如果你愿意,以后可以跟我混!”

  “什么!”

  张小强忍不住惊呼,没想到周翔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怎么?不想跟着我?还是觉得我这里不行?”

  周翔见张小强吃惊的样子,故意打趣说。

  “不是不是……我愿意!一千个愿意!一万个愿意!”

  张小强脸上狂喜,就连说话都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呵呵,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这几天先熟悉熟悉这里的环境,和高层们多搞好关系,我从此给你一场真实的人生,一场真实的记忆!”

  周翔笑呵呵的拍拍张小强,然后打着哈欠直接离开,他太困了,必须要回去睡一觉!

  等到周翔走后,这座新建的地牢只剩张小强一个人,他默默的注视着周翔离开的背影,心里面突然升起一股无名的感动。

  “为什么我听到这话这么开心?为什么我觉得自己突然又活了一般?这就是华夏最之王的能力吗?他难道可以净化人的心灵……”

  周翔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信任,和同情,让张小强彻底升华到了另一个层次。

  他只是在遵循自己的本心做事,却一次次的感动别人,给别人生的希望,带给他们活下去的去意义。

  所以说,不管世界多悲惨,不管生活在贫苦,只要有爱,人就可以生存下去,好好的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做奋斗。

  ……

  回到自己的小屋,黑凤已经不知去向,但是客厅的桌子上却摆了一大碗海鲜粥和几碟小菜。

  周翔忙活一夜,闻着鲜美的海鲜粥顿时有了食欲,他坐在桌子前,端起大碗就往嘴里送。

  刚喝到一半,碗底部的纸条自动掉了下来,周翔放下大碗,好奇的看着纸条上娟秀的小字。

  “翔哥,这碗海鲜粥里都是一些补肾壮阳的佳品,你一定要喝完哦!还有人家觉得生孩子不容易,晚上还是在巩固一下吧!嘻嘻,爱你!”

  周翔看完手中的纸条,差点没从板凳上摔下来,他一脸苦笑,觉得现在自己的身份就是一个种猪,还是不给休息的那种。

  “哼!想吓唬老子,今晚我要让你知道老子的可怕!”

  随手把纸条拍在桌子上,周翔咬着牙暗自嘀咕。

  他知道这是黑凤故意激将自己,所以他决定不能在这么让着她,今晚一定要狠狠的给她打一针!

  一口气喝完最后一口海鲜粥,周翔便朝着卧室走去,现在困意越来越强,他必须要好好的休息好,然后在为今晚的大战做准备。

  刚一碰到床铺,周翔就直接睡了过去,这段时间太累,纵使他的能力再高,也有些支撑不住。

  ……

  “砰砰砰!砰砰砰!”

  剧烈的砸门声使周翔慢慢醒了过来,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坐在床上有些不知所措,一时间想不起来自己身在何处。

  “翔哥您在吗?大事不好了!星条队长一个人开着飞行器去北极了!”

  门外猴子的声音非常着急,他顾不得其他,只好在门外大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