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君总套路我 壹佰叁拾捌
作者:淑久的小说      更新:2019-05-08

  “子缘,我听说你被打成了重伤,特地来看你。”没过多久,许些时子没来相府的十六皇子听说沈家出了事,沈家二公子闭门不出,倒是太医来了好几趟,十六皇子猜着沈休应该是病了,于是他放下成见,提着一众的贵重礼品,兴冲冲的跑去谢家大府,偷偷的开了个小门,一溜烟的跑了进去,见到一扇大门,便嚷嚷着道。

  沈休打开房门,好整以暇的倚在门口,盯着幸灾乐祸的萧清珝,扯出一抹狡诈的笑容。“我的错,让你太闲了。”

  十六皇子喜气洋洋的脚步一顿,脸色有些不太好看。

  听得沈休用着意味深长的语气,一步一步的走向他,十六皇子有点压迫感,他适应了一下,趁沈休没来的及开口,绝地反击的道,“听说昨天你去找楼里头的那位藏着掖着的大人物,闹着非要听琴曲,还是那大人物亲亲点的小曲,你非要凑上去听,我说你是觉的人多热闹还是非得见他?话说,你最后真的被揍了,瞧瞧,你的脸好像是肿了点……”

  十六皇子说完见沈休脸上没了表情,不禁面色有些仓皇,待的沈休上前一步,十六皇子便情不自禁的后退一步。退到无路可退的时候,沈休便猛然攥住十六皇子蠢蠢欲动的准备抚上自己侧脸的爪子,脑海中的画面便不受控制的涌现出来。

  神呐,救救她吧。

  这事该不会闹得人尽皆知了吧。

  不过还好,昨天夜黑风高,自己又蒙着厚厚的面纱,于是沈休想着可能是十六自己根据风声传闻推测出来的。

  想清楚了之后,沈休便一脸坦然的迎着十六皇子的目光,安然的勾起了嘴角,用着毫不在意的语气,挥了挥手道。“你找我干嘛。”

  十六皇子望着一脸我什么都知道的沈休,刚想着继续若无其事的扯皮两句,便听得宫中来了人请自己去见母妃。

  十六皇子的眼神一呆,那张风轻云淡的脸上瞬间变幻,可怜兮兮的扯着沈休的衣角,做着抹眼泪的动作道,“子缘,如今能救我的只有你呀!”

  十六皇子话还飘荡在风中,沈休便脚步生风的跑掉了。

  “我自身难保。”沈休心情不悦,丢下话,没再理人。

  “那,那,我回去怎么说?”下人见的十六皇子快步的追了上沈家的二公子,连多余的表情没给自己,一脸惊恐的看着那远走的身影,求助的望着旁人,最后想了许久,一堆上都追上去。

  沈休一回头,见着许多人追着自己跑,便喘了两口气,停上脚步,冷的一张脸,盯着走廊上的跟过来的十六,问,“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回去就传话说十六殿下刚好有急事,走不开了。”十六皇子默了默,听的许多脚步声在耳边落定,脸色也不甚好,他立在沈休面前,头也不回得道。

  交代完了之后,十六皇子绵绵柔情的眸子光盯着沈休看着,直到看到沈休全身的白毛汗都竖了起来,他才悠悠开口,小心扯住沈休的衣袖,“听说你兄长失踪了。”顿了顿,十六又小声的问,“那你去楼里找方家的小公子干嘛,难受你觉的他精通稀奇古怪的玄幻之术,他就能给你变出一个兄长?”十六说着,见沈休变了脸色,赶紧的收回话题,开玩笑似的道,“瞧你脸鼓的,真的叫人给偷偷的扔出楼里了啊。”

  沈休挥动衣襟,大力的甩开十六皇子的手,自持冷静的定住了脚步,站高了一个台阶,回头居高临下的看了十六皇子一眼,高冷的转移了话题,问了一句。“良妃一直安份的在宫中吗?”

  十六皇子点头。

  沈休又问了一句,“晴川公主也还在宫中吗?”

  十六皇子说不知道,,见沈休脸色不好了勉为其难的当了一回狗腿子的,上前点头,没想到他转头见沈休脸色更不好了。

  萧清珝傲娇的抬起高贵的头颅,哼的一声。“端王傻了吗。”

  “我从没觉的他傻。”十六皇子想了想。

  “你又知道,那不就得了。”沈休开口。

  走出沈家大府的,沈休带着十六皇子一路狂奔,走的却不是回宫的方向。

  沈休沉默了一会儿,抹了抹脸上的一把汗,问道。“六六子,你这是要带我去干啥子咧?”

  记忆一直慢慢的往回走,倒退到昨天夜黑风高之时。

  萧十六凭着对皇宫的熟悉,一路摸黑的到了宫廷的深处,寂静的长长的走廊上单薄的倒映着自己的影子,脚步声显得格外的彷徨。

  十六从宫中一路跟着晴川公主出了宫门。其间他还知道晴川公主换过一次马车。

  最后马车停在一个楼子里。

  也不知道脑袋被纸糊了还是怎样,不仅因为母妃的交代,十六皇子更是被沈休的那一句“你不如他”迷住了,非常的尽心尽的力非得来听到了宫里头晴川公主风吹草动,一有动态,他就是立马要偷偷来打草惊蛇不可。

  十六皇子仰头看着高大的匾额,侧身抄了后门进了楼里。

  烛光下一个剪影,一个个音符轻轻的拨弄开来,旋律从指尖流泻而来,弹指间的繁华和悲凉,让人有一种看破死生的领悟。

  窗子外面矗立着一个人影,那道的身影用一只手用力的抠着门窗,另一只手捂住了半张脸,泪水从指尖渗透出来。

  十六皇子没见过那人,但是那人化成化萧十六也认的,不过说真的,那样子再狼狈不过了,但是十六是那样清楚那人的性子是如何的高傲。

  出奇的是,十六除了闻到甜腻的香气,半点味酒气味,那人却似是做梦还没醒,摇头晃脑的,十六皇子冷静了许久,却也知道此时应该把自己给躲起来。

  曲未终,弦已断。

  那个闻名天下的弹琴的人面对着烛光怔怔不语,烛光下的灯花,噗噗作响。

  良久,纤长的指拨动琴弦声音如同七玄琴冷冷的透过窗随着清风传来,然后落下了几声轻如羽毛的叹息,给了守在门口的那人一个回答。“我不会再去的。”

  去哪?

  门口那人点了点头,又摇了摇。然后,努力的睁大着眼睛望着里头的那个身影。

  哦,是皇姐啊。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渡口,你为我弹奏这一曲。”那窈窕的身影将自己的身子滑落下来,低声的质问道。“你不是说你的琴从来只为有缘人弹奏吗,那么我呢?”

  门内的人沉默不语,七玄琴又被撩拨了起来。

  晴川公主语无伦次的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最终哆哆嗦嗦的说了句。“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可是公主在那一曲终了的时候,又眉目含笑的望着窗里头,像个小姑娘家唠唠叨叨的说了许多话。

  “我很早认识你了,比任何人都早,比任何时候都早。

  我一点不后悔将你招入宫来,我也不后悔拥有过你,可是,我亦从不后悔我做过的事。我知道,那是个错误,我对不起你。

  我现在来找你,是想和你讲个故事。

  算我求你了,你听听可好,你见或不见,亦是无坊的。

  那年上元节,你还记得那年的上元节吗?老百姓们继蚕神,打簇,挂灯笼,整座城都非常热闹。”

  公主干脆坐在地上,絮絮叨叨着那些过往。“你知道吗?那是我第一次骑马,我打马走过人群当中,就蓦然听到了你在楼上的琴声。”

  “我在楼下听了好久,我给了好多好多的金子才得以上了你的楼,我看见你时你正认真将那些世间冷暖融入里头,然后在指间碰撞开,我就突然感觉越过了高山流水,想起了遍地肆意怒放的芬芳。在我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你就突然睁开眼睛来,我感觉你要望进我的心底,那目光仿佛有温度一样将我灼伤,就这么简单直白的把你刻在心头。”

  “你一眼就揭穿了我女扮男装的身份,可是还是将执着的跪在地上请求教授琴艺的我认真的扶了起来,那个冬天可真冷,可是我却在那一段冷冷的古曲中听到了暖意。我看不透你平淡如水的神情下,对我有着什么样的期望。”

  “可是我一开始就应该是辜负你的,我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当初会拜你为师。”

  讲到这里,公主忽尔不说话了,十六皇子也没有了话,沈休也没有了话。

  很久之后,十六皇子在沈休虎视眈眈的目光中干巴巴的开口,“他们其实以前认识,还有过交情。”

  .com。妙书屋.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