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道天骄 楔子
作者:凡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楔子

  宏伟的殿堂内,坐在椅子上穿金色长袍的人一挥长袖,怒目圆睁看着叶飞。

  他从喉咙里发出沙哑的暴喝声:“来人,把这个昏医给我拖出去斩了!”

  叶飞只觉胳膊被拧得生疼,背后有人架起他的双手,把他拖了出去。

  他看着那穿金色长袍的人,双臂一震,将拧着他胳膊的侍卫震退。

  他站在那里,面无惧色,云淡风轻的整理着自己身上被侍卫弄得几分凌乱的衣服,盯着面前那满脸震怒的中年人,轻声道:“圣上,您若不信我的诊断,大可令人砍下我的头颅。死,又何惧?更何况,微臣贱命一条,若死时能有吾皇陪葬,这辈子,便也值了!”

  这卑贱的庸医敢诅咒朕?!来人!快来人这大逆不道的逆臣给朕砍了!不不,一到砍了太便宜他了,给朕将这逆臣五马分尸!”

  那龙椅之上的皇上听见许飞的话,登时气得吹胡子瞪眼,头发根根直立,脸上满是愤怒的神情。

  “是,陛下!”旁边的侍卫闻言,气势汹涌的朝着许飞走去,想要将许飞拿下。

  却不料,许飞一甩胳膊,瞪着面前的侍卫,冷声道:“不用你们,我自己能走!”

  说着,他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对着面前还处于愤怒中的皇帝一拱手,行了一礼,嘴角挂着一抹笑意,轻笑道:“皇上,微臣先行一步!我在阴曹地府,恭候吾皇圣驾!”

  一言落下,掷地有声,规模宏伟的大殿内,都是这忤逆不道的声音。

  皇上伸出一根手指,因为心中气愤,所以那手指也在无规律的颤抖着。

  下一刻,皇上一口鲜血从口中突出,双眼无神,整个人如同没有骨头一般,萎靡的倒在地上。

  “皇上,皇上,您怎么了?皇上,您可千万不要吓老奴啊!皇上!快!还不快传御医!”见皇上倒下,旁边的老太监顿时飞扑过去,嘴里不停地大嚷着。

  他又看了一眼那站在大殿之中的许飞,眼中满是愤恨的神光,歇斯底里的怒吼着:“一群废物,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快将这逆贼拿下,推出殿外斩首示众!”

  “是!”侍卫闻言,饿狼似的扑上去,将许飞强行朝着殿外走去。

  被这几个孔武有力的侍卫按着胳膊,许飞心中毫无惧色,脸上满是淡然的笑意。

  “跪下!”推出殿外后,侍卫当即一脚揣在许飞的腿弯处,怒吼着。

  许飞的双膝狠狠地撞在地上,巨大的痛意让他嘴角抽了一下。

  旁边,一个手持大刀的力士袒露着胸襟,明晃晃的刀子在阳光下闪烁着吞噬生命的光芒。

  噗!

  力士饮了一口酒,将酒喷在刀刃上,吼着:“逆贼许飞,触怒龙颜,按律当斩,立即行刑!”

  话音一落,手起刀落。

  就在这时,许飞猛然回头,望着那宏伟的殿宇,嘴角露出一抹笑容。

  噗!

  下一刻,鲜血溅飞,一颗带着淡然浅笑的透露,咕噜噜滚落在地上。

  只是古怪的很,那带着鬼魅笑意的头颅,竟然直直的立在地上,而眼睛却死死的盯着殿宇的方向。

  在场的人被这一幕惊呆了,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忽然,殿宇内传来一片哭声,一个悲怆凄凉的声音,用着一种极高的调门,从殿宇内传出,飘荡在整个宏伟的皇城之内的每一个角落:上!驾崩了!”

  “叮叮!”

  霎时,侍卫们放下手中的刀剑,双膝似被人剜掉一般,跪在地上。

  而在这时,他们却纷纷将眼睛放在地上的那颗头颅上!

  那颗带着鬼魅笑容,眼睛死死地盯着殿宇方向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