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道天骄 第二百二十八-二百二十九章 小红花
作者:凡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百二十八-二百二十九章小红花

  孙婷樱脸上的潮红还没有退去,见到叶飞炙热的目光,她心中小鹿乱撞。

  在和叶飞一起来到藏西的这段日子,她已经对叶飞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好感,或者可以说,是一种眷恋。

  而当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产生了眷恋,那么,就是爱上他了。

  叶飞想得倒是没有这么多,他只是知道自己不见后,孙婷樱宁肯放弃寻找藏红花,也要先等他。

  于是边走边把手摸到了后口袋里,打趣地说道:“婷儿,有没有发现你头上少了什么?”

  “啊?”

  孙婷樱有点慌乱,她心中挂念叶飞,头发根本就没有好好整理过,当下抬起手把零碎的发丝都弄好。

  叶飞笑了起来,手从背后伸出来:“你头上要是扎一朵花,肯定更好看,我就送你一朵吧。”

  藏红花握在叶飞的手上,鲜红的花瓣,里头是黄色的花蕊,模样非常漂亮。

  孙婷樱捂住自己的嘴巴,几乎不敢相信。

  “藏……藏红花……”她的声音都变得有点哽咽了。

  叶飞抓过她白嫩的手,把花放进了她的手中。

  想起自己在洞穴里看到藏红花,也是这种惊骇的神色。

  就像是从天上直接掉了一个馅饼,而且是个吃下去可以救人的馅饼。

  方郎中凑了过来,笑眯眯道:“叶飞,这世界看来没有你得不到的东西,也许连书籍中记载的黄帝的‘培元丹’,也能让你找到。”

  “这种珍贵的药材,是上天的馈赠。”叶飞淡然一笑,话锋一转:“方郎中,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藏红花的茎部,觉得这种花,也许可以进行人工栽培。”

  “人工栽培?这花不喜光线,耐寒,要在零下摄氏度的环境生长的,可能有点困难吧。”方郎中沉吟道。

  叶飞挠挠脑袋:“我没种过这些花花草草,我也不知道,也许可以找个经验丰富的园丁询问一下。”

  大黄牙吞了一口口水:“要是让我们栽培成功了,像别人一样精心晒干包装,弄成藏红花,那金钱真是滚滚而来啊。”

  “唉,老黄,你目光还是太短浅了。”叶飞摇摇脑袋:

  “这藏红花的功效多得是,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赛、血亏体虚,甚至是当今是当今世界上最理想的抗癌药品,你非要弄成泡茶喝的?”

  大黄牙撇撇嘴巴,看着众人哄堂大笑,一下子红了脸。

  队长一直保持着沉默,叶飞和朋友好好享受一下重逢的喜悦,但这会他看了一下表,用有些急切的语气道:

  “叶飞,我知道你们还要离开墨托,而一小时后,我们哨点有来投放屋子的直升机,我想我说一下情,机长会同意你们登机的。”

  叶飞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看来好事真是一件接一件。

  这下子他们不用穿过荒原和那烦躁恼人的雨林了,自然赶紧点头答应,和众人把东西收拾了一下。

  临走前,方郎中紧紧抓住叶飞的手,语重心长地劝告他:“以你的年纪,今后的中医生涯一定是风光无限,你一定要沉下心来,好好钻研医术,成为一个中医的好代表。”

  “方郎中,我会的。药材和必需品,我也会托这位队长给你送来的,这里,就交给你了!”

  叶飞慢慢说到,突然跪了下来,给方郎中磕了一个头。

  虽然方郎中没有收他为徒,但是传授给了他“玉清针法”,也算是半个师父了。

  到了哨点之后,直升机也已经到了,他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上了飞机。

  他可不是什么富二代的,没事还可以租个直升机去溜达,他这辈子是第一次做直升机。

  在高空下俯瞰墨托,到处都是层恋叠嶂的山脉,风光无限好。

  叶飞都禁不住想吟诗作对了。

  在藏西省的首府机场登上波音777,一段漫长的旅程过后,众人重新踏上了中南市的土地。

  ……

  林白和大黄牙先回去汇报喜讯了,叶飞和孙婷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诸葛亭的护理院。

  孙天貌还是呆在他妻子的床边,看到那朵藏红花,已经老泪纵横了。

  孙婷樱的眼眶也变得红润,和自己的父亲抱在了一起。

  “我一定会将伯母治好的,你们尽管放下吧。”

  叶飞站在边上,好声劝慰着抱头痛哭的母女。

  他瞥了一眼床上端庄的女人,女人现在已经能开口说话了,只是十年来从未开口,一说话就特别累。

  她的目光在叶飞身上停留了许久。叶飞看得出来,那是感激,是快乐,是幸福。

  当下他跑下了楼,把准备的好的草药和容器都放置好。诸葛亭这个中医协会的会长,居然来亲自给他打下手。

  叶飞不好意思道:“诸葛会长,你不用忙活了,我自己来。”

  诸葛亭笑了一下:“为了治好老朋友的妻子,我也该付出一点,你都为了这藏红花,经过了那么多的生死考验。”

  显然,孙婷樱已经把在藏西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告诉了他们。

  他笑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把藏红花花瓣拔了下来,放在一边。

  青绿色的茎部,则被他插进了一个放着土壤的塑料袋里。

  诸葛亭愣了一下,奇怪地问道:“这藏红花茎部的药用,好像非常少。”

  “这不是用来当药材的,我想尝试一下人工栽培,我在杂志上有看过,可以进行插杆繁殖。”

  “栽培藏红花,有点困难啊……”诸葛亭说道,顿了一下,自己笑了起来:“这样子吧叶飞,我托付身边的人找一下,看能不能找到有这方面经验的植物学家。”

  “趁着现在我还有点能耐,不然的话,再过两个月我就退休了。”

  看着他脸上露出了有些难过的神色,叶飞本想继续追问,但是现在煎熬草药要紧,也自顾自的了。

  先把藏红花的花瓣丢进先秦灌药器后,叶飞把花蕊也丢了进去,这藏红花,浑身都是宝,都有足够的药理作用。

  他慢慢地把药汤端了上去,然后把屋子里的人都叫了出来,只留下自己。

  这次孙天貌的妻子已经能张开嘴巴喝东西了,叶飞用汤勺小心地把汤药喂了进去。

  药汤的只有轻微的花香味,普通人也许认为这是普通的药材熬成的,但殊不知,这一汤勺都价值数万元。

  把药汤都喂完后,叶飞拔出了扁鹊神针。

  他聚气于手上,吐出一口气来。

  这次针灸,是为了刺激到女人的经脉,让藏红花的作用快速挥发。

  叶飞没有采用扁鹊神针的针法,也没有采用玉清针经,而是将两者融合。

  “这套针灸术,就叫‘问叶针法飞轻启嘴唇,几个字眼脱口而出。

  当你有了自己原创的的东西,就想用自己喜欢的名字来命名。

  躺在床上的女人看着闪闪发亮的扁鹊神针,没有害怕,而是放心地闭上了眼睛。

  叶飞把针尖刺进了她的印堂之中。

  这一阵下去,就要让脑细胞从假死状态中恢复过来。

  简单的这一阵融合了两种针法,再加上叶飞的阴阳二气,等到叶飞收针的时候,一阵头晕目眩。

  他勉强支撑住,挪动双腿走回了椅子上。

  “进来吧。”他冲着门口喊道。

  门在他话音还未落下的时候就被推开了,孙天貌和女儿快速地跑了进来。

  床上的女人睁开双眼,带着发涩的声音道:“天……天貌……婷……婷儿……”

  她挪动了一下手臂,移动了稍许的距离,并且手指已经能随意得动弹起来了。

  孙天貌像被闪电击中一般伫立在原地,直到被自己女儿摇醒,才一起跑到了床边。

  叶飞喝了诸葛亭端来的菊花茶,这才恢复了不少神色。

  他起身走到床边,对着床上的女人细声叫道:“伯母,你好,我是叶飞。”

  女人咳嗽了一声,尽管脸色还是苍白,但她还是露出了笑脸:“我知道,这段日子里,孙天貌一直念叨着,说你和婷儿去给我找药材了。”

  她喘息了一会,又看向孙婷樱:“婷儿,这是你的……男朋友吗?”

  孙婷樱怔了一下,摇头小声道:“妈,不是。你怎么一清醒,就要我要找男朋友……”

  “你妈也就是问问。”孙天貌笑了起来,把妻子的手紧紧抓在手心里。

  叶飞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找了个借口道:

  “孙医生,伯母的病情已经开始好转了,当她体内的肌肉组织重新组合,就可以下地走路了。我现在累得慌,就先告辞了!”

  “叶飞,谢谢你了。”孙天貌起身说道,不顾叶飞的反对,送到护理院门口。

  挥手和孙天貌告别后,他打车回了家。

  虽然自己多半是因为有点尴尬逃离了,可是全身的筋骨确实有了疲乏的征兆。

  爷爷应该在房间里看书,叶飞没去打扰,开了瓶可乐在客厅里豪饮。

  冰凉的汽水入体,叶飞打了一个嗝。

  “叮铃铃……”桌上的电话也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第二百二十九章运动会

  叶飞伸手拿起了电话,里头是一个温柔的声音,他很快辨认出来,是林紫祺。

  “紫祺姐,我是叶飞,有什么事吗?”

  林紫祺停顿了一会,才道:“你到家了?我刚才打你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

  “我忘了充电了,也刚好回到家。”叶飞讪笑道。

  “那你现在来学校一趟,我在办公室里等你。”

  “现在?我累坏了,想休息一会,明天行不……”

  “不行,就现在。”

  叶飞还打算讨价还价一番,那头“啪”的把电话直接挂掉了。

  本来还想好好睡一觉的计划泡汤了,他嘴上嘟囔了几句,出了小区去打了的士。

  很快就到了学校,这个时候是下课时间,不少男男女女到处走动。

  “那不是叶飞吗?”

  “嗯?好像是,那个姓叶的神医……”

  “他可是我们学校里的学生啊……”

  不远处传来低声窃语,自从叶飞上次在金马酒店的中医大会上耍了几手,他的粉丝群人数一直在上涨。

  “嗯,他们肯定是因为我的容颜而关注我的。”他也在低声自语,感觉都有点自己骗自己了。

  到达办公室门口的时候,他尽量摆出了一副笑脸,毕竟自从和林紫祺同住在了一个地方,还很少见她态度那么差。

  办公室内只有两个男老师,另外一个是林紫祺。

  看见叶飞,两个男老师皱了一下眉头,就走了出去。

  叶飞耸耸肩膀,坐到了林紫祺前面,他先开口道:“紫祺姐,你找我做什么?”

  “作为一个老师,叫自己的学生来办公室,还需要理由吗?”林紫祺把手上的笔丢掉,板着脸看着叶飞。

  他讨好地笑道:“是我不好,可哪里不好,你也得跟我说说,我争取改进。”

  林紫祺摇了摇头,从抽屉拿出一叠文件,丢给了叶飞。

  他先是扫了一眼文件最上方的几个字,不由瞪大了双眼,上面写的是“退学申请书”。

  难道那个王八蛋校长要单方面毁约,把自己赶出南东大学?

  叶飞纳闷着多看了几行,却发现申请人上面已经签署了名字,是一个男生的名字,还是叶飞他们班的。

  林紫祺叹口气解释道:“叶飞,你在外面行医救人,我不反对,但你到底是一个学生,课多少也要上。”

  “你看看,你现在靠着中医出名了,很多学生都觉得你酷,宣称自己也要学医。还有其他的学生,都说继续上课没什么用,出来了底薪还很低,不如去当中医生。”

  “这……”叶飞有点欲哭无泪了,他当中医是能赚钱,但别人不一定啊。而且,自己什么时候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校园偶像了?

  林紫祺摇摇头道:“算了,这些事情我自己会处理。我只是要你答应我,学校的运动会一定要来参加。”

  她给叶飞又讲了一堆话,他才知道学校的运动会明天就开始了,到时候每个班级都要竞争金牌。

  而因为他的关系,不少男生都不来上课,跑去跟着老中医混了,现在班上的人数少了五个,所以只好把叶飞也拉上了。

  作为一个班主任,她也是绞尽脑汁想为班级争光。

  不过林紫祺要求的是,叶飞要加入自己班级的足球队。

  叶飞脑袋发懵:“紫琪姐,我又不是球迷,球赛都没看过五场,你居然要我上场踢球?”

  “你只是个替补,不用上场,主要是你是医生,要是其他同学在拼抢中受伤了,你可以帮忙看看。好了,我没课了,载你回去。”

  ……

  迫于无奈,他答应了林紫祺的要求。

  晚上的时候他特意跑到网吧上网,了解了一下关于足球比赛的基础知识,四五点钟才回家睡觉。

  睡了两三个小时,叶飞才起来洗漱完毕,睡眼惺忪的和苏文清上了林紫祺的车。

  到了学校,所有的班级都在整集合,叶飞和苏文清这对小情侣已经好一段时间没见面了,两人躲在教室好好了聊了一阵天,等到校长啰嗦的讲话完毕,才来到了操场。

  操场上到处都是学生的身影,甚至还有不少名头挺大的媒体派来的记者。

  南东大学是重点大学,学校领导和媒体关系还是非常好的。

  叶飞找到班级搭建的帐篷时,足球队的一群男生正在七嘴八舌讨论着什么。

  他们已经换上了短衣短裤,有的还买了专业的球鞋。

  “叶飞,你来了?”其中一个男生以前跟叶飞关系就不错,主动出声打招呼。

  林紫祺已经告诉他们了,叶飞是专业医生替补。

  “哈哈,龙海,好久不见,感觉你现在又长壮了?嗯,让你妈不要再跟你喝补汤了,特别是牛鞭羊鞭什么的,那玩意火气旺……”

  叶飞笑着回声道,同时还给了一个小建议。

  龙海尴尬地笑了一下,拍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套衣服:“这是用班费多买的几套足球服,你换上吧。”

  接着他神秘兮兮地把嘴边凑到叶飞身边,低声道:

  “事前我们已经闯过淘汰赛了,今天咱们跟外语系的一班踢,要是赢了,就能拿冠军。还有,曹子建也转到那里了。”

  “曹子建到外语系了?”叶飞一愣,这么久没和曹家打交道,还真不知道。

  “对,他的脚下技术很不错,关键是,下脚黑。”龙海扭了扭嘴巴。

  足球是一项大运动,学校为此还重新护养了一下草皮。

  球场周围已经是人山人海,英语系更是请出了一队穿着短裙的女学生,挥舞着花球,疯狂地助威。

  林紫祺带领着一帮女生赶了过来,苏文清也在其中。

  她带着鼓舞的语气道:“你们可要加油了,拿了冠军,就给咱们班加了好几分!”

  “林老师,你放心吧!”

  “我们绝对把他们干趴下!”

  几个男生看着漂亮的班主任,连声呼应。

  这个时候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子也走了过来,戴着一顶鸭舌帽,从他挂着的工作牌看出,他是学校的体育老师,兼职班里足球队的教练。

  教练眼睛在林紫祺身上停留了许久,还跑过去寒暄了一阵。

  叶飞看得心中心生厌烦,但也不好意思说什么。

  几个从足球学校特意请过来的裁判检查了一下草皮和球网,示意双方球员都可以进场了。

  叶飞和另外三个替补的学生在塑料椅上坐定,看着作为队长的龙海领着十个男生走向球场中央。

  同时侧边走出的球员,有一个顶着一头爆炸的发型,一脸桀骜不驯。

  叶飞眯着眼睛一看,这丫不是曹子建吗?没想到这丫还换了一个发型,整得不人不鬼。

  别人的审美可和他不同,英俊帅气,又有钱的曹子建一出场,所有的女生都爆发出喝彩声。

  叶飞摇摇头,随手把拿起椅子下一个橙色的水瓶,往嘴里灌了几口水。

  旁边却传来“啧”的一声,那个戴帽子的教练冷眼看着叶飞,带着不悦的语气道:

  “那可是专业的运动饮料,你一个替补,我又不会派你上场,你想喝去拿矿泉水。”

  叶飞皱起了眉头,没想到对方对他的成见这么大。

  他不气反笑,又把瓶子里的水喝了一口,不屑道:

  “这不就是加了什么胡萝卜素的水而已,有什么功效?还不如我熬点补肾的药汤,喝了更有气力。”

  “你……”教练起得咬牙切齿,哼了一声:“你不过就是一个小白脸医生而已,在足球的专业领域,你懂个屁!”

  对方这么瞧不起医生,倒是让叶飞有点惊讶。

  难道他这一辈子没得过病?得病也不用看医生?

  心里发着冷笑,他反驳道:

  “教练说的不错,在足球的专业领域,我什么也不懂,还是教练最懂了,不知道教练什么时候去执教国家队?把咱们国家队带进世界杯?”

  “世界杯”这个词汇,还是叶飞昨晚刚学会的。

  如果有人宣称自己在哪个专业如何牛x,你就得使劲捧他,看他能爬得多高。

  果然,教练被呛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黑着脸,把头瞅向了足球场上。

  扩音器里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了一个男生的声音,他带着激动的语气喊道:

  “各位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学生,还有来自校外的记者朋友们,今天举行的将是‘南东足球杯’的冠军争夺赛,由红色球衣的‘小贝队’,对阵黑色球衣的‘天龙’队!”

  “赢得比赛的,将由校长先生亲自颁发特质的奖杯!比赛,现在开始!”

  为了更好的区分两支队伍,都分别起了队名。

  让叶飞苦笑不得的是,自恋的外语系一班,取得的队名竟然是“小贝队”,这显然是对应了国际上注明的球员,贝克汉姆。

  不出叶飞所料,这是曹子建出的馊主意,他对自己的面容无比自信。

  叶飞他们班的名字倒是挺中规中矩,“天龙队”估计是哪个爱看武侠小说的同学想出来的。

  裁判一声哨响,由小贝队率先开球!